书通网 -中小学资源库。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好词好句 > 描写春天的好词好句好段(2)

描写春天的好词好句好段(2)

时间:2012-12-15 分类:好词好句 来源:书通网
17、只要一靠近群山,鸟儿便会啁啾着落入你的眼帘。水奇绿、天奇蓝,故乡的土地上,飘满了春天的诗意。那熟悉的村舍,那袅袅的炊烟,那守在村口的黄狗肯定还在一个劲儿的狂吠。

18、春来了,我在田野上看到那点点碧绿,我的心中自然而然地响起的声音。我想,那些刚强的种子也无法忍受冰冷的土地及无尽的黑暗,它们都迫不及待地从土地上钻出享受春天的气息,一个冬天把它们压抑的太久太久。

19、初春的时令已到,人们便会憧憬温暖,憧憬未来。然而事与愿违,北方的初春却依然很冷,甚至是一年中最冷。寒风凛冽,冰冻三尺,用春寒料峭来形容其实是不恰当的。人们依然龟缩于室内,不敢触碰春的脸庞,暖气是不可少的。大雪年年有,却大多集中于初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大雪封门,飘飘洒洒,一片白茫茫,倒也能给顽皮的孩童们带来趣的生机。打雪仗,堆雪人是必不可少的。满身银装,欢声笑语弥漫于响晴的空中,倒也其乐融融,给这不见绿意的北方的寒春带来几许生机。花儿是不常见的,麦苗是仅有的绿色。小草儿偷偷的钻出来,咪着眼想窥探一下春姑娘,猛不丁的却被这寒春来了个当头棒喝,乖乖地缩了回去。

20、把沉睡的耳朵叫醒,把沉睡的心灵叫醒,听一听这春吧!这草长莺飞的春,这清新淡雅的春,这放飞希望的春!细雨婆娑,花儿弄影,虫儿低吟,晓风呢喃,它们此起彼落,又相互缠绕,在繁花似锦的天地间,共同汇成了一部生命的交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