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 -中小学资源库。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唯美的句子 > 有关水的优美句子

有关水的优美句子

时间:2012-12-16 分类:唯美的句子 来源:书通网
1、春天,小河两岸一片嫩绿。河里的冰融化了,河边垂柳的枝条上吐出了嫩芽。河岸上宽宽的河坝像是铺上了绿色的地毯,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在清澈的水面上自由飞翔。

2、河水潺潺的东流,不息的前进。前面的激石如此之凶狠,可是,它们毫无惧意,它们迎石而上,侠心生快意,吹着“华华”的号角,勇猛的冲向那激石。河水与激石冲撞,激荡起灿灿光辉的浪花。如金子一般。纵然,浪花粉身碎骨,但是它水中的朋友,有将它们拉回了水中;撒在土地上,又浇灌了花草树木。

3、河水潺潺东流,不息的前进,后面的风景如此美丽,可是它们毫无留恋之意。它们不敢停下脚步,一旦停下脚步去迷恋于身后的风景,它们就会变成那一弯死潭,泥土慢慢的开始玷污它们的心灵,最终在太阳的消释中死亡。而那些勇于前进的流水们,太阳虽然在消释它们,但是它们心融为一体,互相依靠,也就不会在太阳的消释中死去,太阳反倒使它们灿灿生辉!

4、抹抹蓝天反衬着太阳,波光粼粼,小小的光束穿过绿色的重围,点点射出,五光十色。别光顾脚下,望上望去,云轻拂过身体,像被神仙水净化了一遍,鹰在天空盘旋,真让人羡慕;鹰在天空自在飞翔……

5、清晨的时候,小溪边起了雾,那一阵阵雾就像给小溪披上了一层层轻纱。一阵微风吹过,水面上起了一层层波浪,小溪伸了伸懒腰,睁开了惺忪的眼睛,向四周看了看周围的新鲜事儿。溪水是那样清,清得能看见水底青褐色石头和一群群灰黑色的小鱼;溪水是那样绿,绿的像是被周围的树叶染过似的。

6、水初流到石边时,还是不经意涎着脸撒娇撒痴地要求石头放行,但石头却像没有耳朵似的,板着冷静的面孔,一点儿不理。于是水开始娇嗔起来了,拼命向石头冲突过去;冲突激烈时,浅碧的衣裳袒开了,露出雪白的胸臂,肺叶收放,呼吸极其急促,发出怒吼的声音,缕缕银丝,四散飞起。

7、水是怎样的开心呵,他将那可怜的失路的小红叶儿,推推挤挤的推到一个旋涡里,使他滴滴溜溜地打圆转儿。那叶儿向前不得,向后不能,急得几乎哭出来。水笑嘻嘻地将手一松,他才一溜烟地逃走了。

8、它,曾经波光潋滟,清澈见底。溪下的石子放射着宝石般璀璨耀眼的光芒,阳光照射在水面上,映出明媚的金黄色,波光粼粼,星星点点,破碎似地金灿灿。它就是老家门前那条涓涓流淌的小溪。

9、溪水淙淙地流着,哗哗地唱着,咚咚地跳着,一刻也不愿停留。途中有拦路的石头,她一点儿不怕,一下子跳上去,击起千万朵银花,如飞花溅玉般散落。草地上,野花儿上,野果儿上,全都沾上了晶莹剔透的珍珠。阳光稀稀疏疏地落下来,“珍珠”更显得耀眼。

10、溪水清澈透明,水下的石头五颜六色,姿态各异。有的像马,像牛,像狗,还有一块像小鱼。石头怎么动了?原来,真是一条小鱼。青黑的背脊,摇着尾巴,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想捉住它,可手还没碰到水,它就跳了起来,溅了我一脸的溪水。溪水点点,沁人心脾,凉快极了。我想,是鱼儿知道我的想法要惩罚我吧,可它却不知道,这是对我极大的恩赐呢!我不禁望着鱼儿开心地笑起来。

11、夏天的时候。几番秋雨之后,溪水涨了几篙;早凋的梧楸,飞尽了翠叶;金黄色的晓霞,从杈丫树隙里,深入溪中;泼靛的波面,便泛出彩虹似的光。 

12、小溪从,间流淌过,缕缕微风,丝丝凉意,瀑布飞流,峡谷幽深,森林深处,水声欲穿耳而过。站在悬崖峭壁,向下俯视,深浓的绿色,伴随着水声,生灵的叫声盘旋而上…… 

13、有人爱明净、清澈的小河,因为它流水淙淙,像一条晶莹透亮的玉带;有人爱明秀、清丽的大湖,因为它粼波闪闪,如同一面无须打磨的镜子。但身为一个湛江人的我,自然对湛江那一望无垠的海情有独钟。

14、远望那绿意荡漾的高山,低见那潺潺东流的河水,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河水清澈,有着“水皆缥碧,千丈见底;游鱼细石,直视无碍”那样的清澈。透过着河水,你可以直视到水下的人情事故。这河水如一面明镜,照映着我,帮助脱下那虚伪的甲胄,帮助你还原成真正的自我。河水如此的透明,让人能一眼看到内心的最深处。

15、早晨,太阳悄悄地升起来,将温暖的阳光撒向大地,阳光照射在小溪的水面上,溪里的水红得犹如姑娘的胭脂,红彤彤,真有“半江瑟瑟半江红”的诗意。溪水渐渐地和红光融合在一起,那样清亮透底的水倒映着天上变幻多姿的云彩,呈现出一幅醉人的画面。清澈的溪水倒映着青山,倒映着蓝天,美极了。溪水象一位文静的姑娘,天天都静静地流淌着,伴伏着起伏的群山,伴随着善良朴实的人们,构成了美丽的画卷。

16、湛江的大海,宽阔、深邃。它的生命力极其顽强,潮起潮落,历尽沧桑,青春永驻。它虚怀若谷,容百川于已怀,却从不偏执。它继承了南海气势磅礴的特点,又保留了原本微波不兴的本质,形成了一个拥有双重性格、绚丽多彩的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