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大林和小林读后感

大林和小林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6-08-02 18:03:00 作者:张斯琦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最近读了由著名儿童文学家张天翼写的《大林和小林》一书。

书里主要写了从前有一家贫困的夫妻生了一对双胞胎,有一天他们的父母病死了,成了孤儿的两兄弟只好外出谋生。弟弟小林被狗绅士“捡”到,卖给了四格格,从此过上了艰苦的生活。哥哥被“天使”送给了富翁叭哈当了儿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故事就此展开……

认真读完这本书后,我知道不一定要成为富翁才算获得幸福,如果一个人不经过劳动就会像大林一样成为一个废物,最终大林活活饿死在富翁岛;而善于帮助别人、富有同情心的小林被关起来时,由于大家的反对,从而被放了。我们要向小林学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好好学习创造美好未来

我读完《大林和小林》这本书后,我会惊叹一声,啊!小林逃过这种种灾难,坚持到现在,真是非常勇敢。

“大林啊,大林,你为什么这么贪财呢,最后落到这种地步。”我不禁叹息道,“哎。”

里面叭哈和四四格都是是用铁球把一些不好好做事的人变成鸡蛋,而乔乔就是其中之一。大林是因为他要跟蔷薇公主到水晶城堡里结婚,因为没人给他们开火车,怪物把他们推进了无比深的大海。大林被海水冲到了一个岛上,问蚂蚁要了吃的,蚂蚁跟他说有个富翁岛,那边有很多珠宝,大林听的想去一下富翁岛,可到了那,有好多珠宝,但大林扑在珠宝上,饿死了。

所以我要向小林学习,面对困难时,勇敢去面对。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