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08-03 10:36:02 作者:南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他长得一表人才,风度翩翩;他是一位精益求精的人;他是一位聪明非凡的科学家。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爱迪生。

记得有一次,爱迪生仅仅只有6岁,他的妈妈生病了,肚子疼得在床上翻来覆去。爱迪生的爸爸十分着急,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不安的,他立即骑着马,去城外请来了一位医术高明的大夫。

大夫来了,看了看爱迪生妈妈的病,十分郑重地说到:“他的病十分严重,是得了阑尾炎,需要马上动手术。”爱迪生的爸爸疑惑不解地说:“那就快动手术呀?”

医生环视了一下四周,犹豫了一会说:“可是,这儿的光线太暗。”

爱迪生灵机一动,像一只小燕子似的,飞奔出房间,叫了许多小伙伴拿着镜子走进来了。

爸爸看见了十分生气,大声地说:“爱迪生,什么时候了,你还玩,太不懂事了。”

爱迪生非常委屈地说:“我只是拿镜子,让光聚集在一起,好让妈妈动手术。”

爸爸这才恍然大悟。顿时,房间变得亮堂堂的,手术非常成功。

爱迪生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救了妈妈。爱迪生永远都是我最敬佩的人,我将以他为榜样。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