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爱心伴我成长作文

爱心伴我成长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05 11:40:39 作者:唐佳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夏天是我最喜欢的时候,那时我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在外面玩,太阳总是把我晒得黑黑的。我们经常在野地里奔跑,在树丛中捉迷藏,到处寻找小动物的影子。
    我特别喜欢捉青蛙,有一次我们比赛捉青蛙,我捉得最多。我高高兴兴地拎着青蛙跑回家,告诉妈妈说我得了第一。可是妈妈没有象以前一样表扬我,还叫我放了它们。妈妈告诉我:“青蛙是益虫,专吃害虫,它们会保护我们的稻子。”我不知道什么是益虫,但是我知道鸭子喜欢吃青蛙,所以当时我没有听妈妈的话,偷偷地把青蛙拿到后院喂了鸭子,就剩下两只最大的。妈妈知道后,一定要我放了这最后的两只青蛙,于是我和妈妈一起来到田边把它们放回了田里。看着它们蹦蹦跳跳地离开,我觉得它们肯定很高兴,我就跟妈妈说:“妈妈,它们的运气可真好,可以回家了。”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但是,是你给了它们这样的运气。”我当时觉得自己象英雄一样,救了它们,心里也很开心。
    慢慢地,我开始学会帮助更多的小动物,把树上掉下来的小鸟放回鸟巢,收养过受伤的小狗,有一次,在街上看到一条大肚子黑鱼,妈妈说它要生小宝宝了,我就让妈妈把它买下来,放回了河里。我发现能够帮助它们,我感觉很开心,还觉得自己是个有用的人。以后我还想做更多的事来帮助它们,希望它们能和我一样快乐健康地成长。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