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烦恼伴我成长初中作文

烦恼伴我成长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11 08:18:34 作者:赵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烦恼伴我成长初中作文一:烦恼伴我成长

小时候,自己是一个快乐、活泼、无忧无虑的女孩,整天呆在院子里,不是嬉戏玩耍,就是呆看着天空飞过的小鸟,我时常把儿时的自己比作是天空中翱翔的小鸟,那么自由,那么快活。

日子一天天过去,儿时的我也渐渐长大了,当我第一天进小学校门时,觉得自己已经是学生了,就可以脱离父母的怀抱,去学习,去享受学习的快乐。渐渐地,日子久了,我对学习的态度也有所改变,我认为学习是一种负担,是痛苦的。在学校学习了一整天,终于盼来了放学这个诱人的时刻,一想到回家可以看电视,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心里别提多开心啦!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到了家里,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放,就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谁料到,这时妈妈过来,把电视一关,冲我说到:“作业写完了吗?快去写!”无可奈何的我只好拖着瘦苦嶙峋的身体走到屋里埋头写作业。好不容易作业写完了,本想出去玩会儿,可妈妈那只大手却挡住了我的去路,我不得不继续回屋学习。唉,要是能长大该多好啊,这些烦恼就不会伴我了吧!

上了初中,本以为烦恼会离我无去,可是烦恼不但没有无去,反而更加多了。初中的课程多,学习任务重,压力大。我好盼有下课的时候,可这节课刚下课,下节课的任课老师就已经在门口候多时了。唉,烦恼为何不会离我而去,我好希望世界上没有烦恼啊!

现在的我,正在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困难,但那只是幻想。人不可能没有烦恼,就像即使在阳光普照下,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一样。其实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怎样对待它。从今以后,我要学会处理烦恼,消除烦恼,带着多彩的梦走向成功。


烦恼伴我成长初中作文二:烦恼伴我成长

“哎——又长了2斤。”这是在我称完体重后,常发出的哀叹。“哎,还没长高。”这句话是作为“小胖子加矮人”的我量完身高后的叹息。

从小学到现在,“小胖子”的称呼随处可闻。同样,每次按高矮顺序站队、排座位时,我始终在第一至第三排之间徘徊着。随着时间的推移,只见同学们长高的、抽条儿的,到处都是。于是,我这个烦恼的黑色气球一天比一天大。我朝思暮想,想象着我飞速的变瘦,快速长高……可是,梦终究是梦,它不会成为现实。于是,我在烦恼中成长。它始终伴随我,几乎从未分离。

随着我日益增长的体重,我的体育成绩也在一天天下滑。“3分21秒”的1000米成绩离我越来越远。立定跳远2米5的距离也离得越来越远。我好像是从体育成绩山上跳了下来。我好像是在攀登体育成绩山时,登山绳突然断开,我掉了下去。我好像是从体育成绩山上被缆车飞速送往谷底……

如今的班级里已不像从前的班级,无冷嘲热讽,无差距太大的身高。现在,在班级里,虽然长得胖比较受欢迎,但是长得矮也是一种罪过。

可是,虽然烦恼不受欢迎。但是,这毕竟也是成长五味杂瓶中不可缺少的一个。一个人,如果没有烦恼,我想他在生活中会感觉少了点什么。


烦恼伴我成长初中作文三:烦恼伴我成长

有一个幸福的家,爸爸妈妈很爱我,我也爱他们,我是在爸爸妈我妈的关爱下长大的。别看我整天嘻嘻哈哈,其实我也有很多烦恼。

我的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每天不是上班就是加班,一年四季难得休假陪我。特别是晚上,医院有急事,他们就丢下我一个人。每当这时候同龄的孩子还在爸爸妈妈怀里撒娇的时候,我却只能和玩具为伴。唉,我好烦呀!

每当节假日,看着别的小朋友们的爸爸妈妈带着他们玩儿,或是听着他们出去旅游后的所见所闻时,我好羡慕。可我的爸爸妈妈没时间带我去,我只好一个人在新县城随便逛逛,真没劲儿!我真想亲眼看看美丽的日月潭,雄伟的万里长城以及故宫、天安门等,可这些我都只能在书本上、电视上或是网上看到。唉,我好烦!

我的个子没同龄人高,比较瘦弱,不爱吃饭。爸爸妈妈老批评我爱挑食。可他们哪儿知道,我不吃饭是因为我不合我胃口。我真羡慕别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们会烧一手好菜,可我爸爸妈妈不会,也没时间。每次做饭总是糊弄一下,有时甚至每人一碗泡面充饥,色、香、味无从谈起,我怎么吃得下,真是难以下咽啊。如果我的爸爸妈妈也能天天精心烧菜做饭,我也会每顿三大碗,早就是一名壮小伙子了。可是……唉,烦啦!

这就是我成长的烦恼。


烦恼伴我成长初中作文四:烦恼伴我成长

幼年时的我,每天背着书包,哼着儿歌,和好朋友手拉手在学校和家之间往返着,走过的地方都留下我和她的欢声笑语,还有那随着年龄增多的烦恼。

她,我的挚友,我们相识在校园,相知在校园,奋斗在校园,但随着时间的飞逝,我们分开了,幼儿园的时候,我和她就相识了,巧的是我们的家相距不远我们可以在鸟语花香的小路上一起上学,一起回家,我和她形同手足,就连考试,得奖状都是一样的,在三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们在考试之前为彼此加油,并且还说一定要考好的,可是我们得知分数后都失望了,因为我们没考好,也没得到那张奖状。我们漫步在漫边无际的校园里,太阳发出了刺眼的光芒,鸟儿好像在唧唧喳喳嘲笑我们,看着别人手里拿着奖状,脸上露出浅浅的微笑,好美,好美,像一幅美丽的画。

就这样我首次尝到了烦恼的滋味,酸,甜,苦,辣好像打翻了五味瓶,很难受。

是你,陪我度过了我第一个烦恼。

但是,四年级开学的时候,我在班里没有见到你,我问老师你为什么没有来,老师说你转学了,我哭着跑出去,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不陪我度过以后的那些大大小小的烦恼,我们之间的友谊难道你忘了吗,你说过你要在我伤心的时逗我开心,在我开心时陪我开心,在我失败的时候鼓励我,难道你说的这些话你都忘了吗,我恨你,我恨你这次的不辞而别。

毕业考试的时候我又想起了你,不知道你在干嘛,我想现在你猜不到我在想你吧,我想你肯定是在揪着耳朵想题吧,因为你一着急就揪耳朵,愿你这次考得很好。

生命中不是永远的无忧,也不是永远的烦恼,无忧和烦恼是相生相成的,愿你生命中有足够的云翳,去撑起明天美丽的黄昏。


烦恼伴我成长初中作文五:烦恼伴我成长

人说:“一年有108个大烦恼,一天有108个小烦恼。”我有一个烦恼,一个因为成长诞生的烦恼。

早已记不清这个烦恼是从何时跟着我的,只是在记忆中,处处可见它的身影:课堂上,卧室里……

睡里挑灯看卷,梦回铃响天盈。

多少次作业做到11点,多少次挑灯夜读不晓眠。家庭作业是越来越多,眼镜镜片是逐渐增厚,难道说,“减负”就等于“加正”吗?

茶叶的清香似已撑不过今晚,咖啡的浓郁怎能到达那天明?

曾经的打打闹闹,曾经的欢乐心情,早已消磨在老师从“西天”取来的十万卷教辅资料中;曾经的嘻嘻哈哈,曾经的玩乐无限,早已消磨在家长跟唐僧学来的十万斤《聊斋志异》里。

这段岁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学习之余,也会找一席草地,也许是书桌前、窗台边,看伫立在远处的一排排树,发出最后的一丝艳绿。

升入初中已经快一年了,而那当初的种种新奇,种种有趣,伴着童年的心灵,一起葬给那无涯的学海中,高高的书山里。

成长是一篇著作,烦恼便是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字;成长是一张白纸,烦恼便是附在背面的一个瑕疵。这些微小的东西似乎是似曾相识,似乎是一直打扰着我们,在成长的大自然中,过去那似微风抚面般的学习,现已被暴风雨般的学习和压力吹散在了记忆的过去了。

而那过去了的,我只不过能小心翼翼地把它从记忆中捧出来,轻轻地拂去上面的尘埃,一页页地翻开,成为现在心痛时一段留恋的不忍舍去的怀忆。

我有一个烦恼,一个因为成长诞生的烦恼……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