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为话题的初中作文

成长为话题的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11 08:16:24 作者:唐维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成长为话题的初中作文一:成长记录本

“成长”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字眼,在这成长的过程中,喜悦与烦恼在不经意间在这成长的路上烙上了一个又一个的脚印,可谓是“让我欢喜让我忧”。成长像一条小河,而成长就像一个鱼网,捕捉着成长中的喜悦与忧愁,而这些忧愁就好象入口的茉莉花,在口中不断地回味着,回味着……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知识的大海给予我们许多七彩斑斓的贝壳,也造就了我们竞争的能力。在学习上没有永远的“常胜将军”,因此在学习上,无数的竞争对手像是在茫茫大海中航行的帆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身边地每一个人都在进步,为自己的学习成绩在不停地奋斗,因此他们的成绩就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看到别人的成功,感到自己做每一件事情都似乎都比任何人差,给我一种失落的感觉。

在这条学习的起跑线上,每位选手都“后劲十足”,在马不停蹄地你追我赶。在前面的同学总要时时提防后面的同学赶上来,而在后面的同学则要害怕会不会一直地倒退。因此,无论我的排名在前还是在后,我都是提心吊胆的。“一失足成千古恨”,一次次因粗心而后悔的失误,倘若在我的心头上刻了一个又一个不堪回首的回忆,感到无地自容,沮丧塞满了我的心情记录本,有时也会为老师和同学们无缘无故地冤枉而感到伤心,在那时,我只能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独自伤心,为没有人明白我而垂头丧气。在生活上,常常也会因为父母与我之间有不同的意见而争执起来,每次都弄得不欢而散。而且也会在不经意间,让父母感到非常生气,但是碍于面子的我却不肯承认自己的错误。所以,每一次看见父母都会有一阵阵愧疚涌向心底。

而在这成长的路上,正因为有了忧愁,正因为有了快乐,才构成了这条五彩缤纷的人生路,也许昨天给予我的是无穷的忧愁,但是人不能总背着那么多的包袱,我们不该带着忧愁去面对今天,不管今天,还是昨天,我只知道“希望在明天”,相信吧:明天的阳光一定比今天要灿烂夺目。我们的未来仍然等着我们去填充颜色,让我们握着手中的画笔,用自己的双手勾勒出一幅属于我们的人生画吧!


成长为话题的初中作文二:我的成长

成长是什么?成长就是以前弱小的你变得强大了。成长是什么?成长就是以前骄傲的你现在变得谦虚了。成长是什么?成长就是以前自私的你现在变得为他人着想了。成长是什么?成长就是以前胆小的你现在变得勇敢了。成长是什么?成长就是你美丽的蜕变,就是你长大的过程,就是你变得越来越完美的篇章。

你、我、他,都在成长。

有一件事,使我想起来就记忆犹新。那是在8岁的时候,在一次期中考试的时候。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了全班第一名。考试后的我就变的得意忘形了,上课时,我漫不经心,课后,认真复习的想法也消失到九霄云外了,这时我心里总想着:没事,我不用学了,不学也能考第一。当有人欺负我的时候,我就用第一名来耀武扬威。

老师似乎发现了我的心思,一次下课后,老师找我谈话,其实我表面上顺从,心里抱怨的怒火已经在熊熊燃烧了。老师一直在针对我骄傲的观点说,可我的心已经飞远了。老师讲的什么,说的什么,我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谈完后,我还是以前的那个样子。这次的谈话对我跑来说只是浪费时间,根本没有作用。

我就这样度过了一个学期,现在我又迎来了期末考试,我翻开书复习,可是我什么也不会,我绝望了,后悔了,我想:如果有后悔药吃多好啊!想着想着,眼泪里的泪珠在眼里打转转,任凭它流下来。我拼命的看书,可是没有老师讲怎么行呢。算了,考就考吧,下次、我不会这样了,一定不会了,我打了自己一个耳光,脸上的痛不及心中的痛的万分之一。

考试结果出来了,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没有考进前10名。这时的我只是想用功,只是想学习,我不能放弃,不能气馁,不能绝望。我抱着这样一个期望和决心,又开始了我的学习生涯。我按照自己的规则,不断的前进……

多么普通的一件事,可是经过这件事之后,我长大了,我成长了,我成熟了。成长是什么?成长是我跌倒了,却犹如得到了黄金,因为我懂得了道理,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啊!我成长了!


成长为话题的初中作文三:成长中的我         

幼时快乐         

回想起很小的时候,我可真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想要什么,妈妈都会买给我,还有宠我的阿姨,那时的我可真是无忧无虑。可是不久我就被送进了幼儿园,起初很害怕,总是拖着公公、婆婆,傻傻地让他们在外面一直等我到放学,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也才渐渐习惯幼儿园里的生活。         

童年忧愁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渐渐长大,到了上小学的时间了。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依旧那么害怕,但是很快我就适应了,和新同学玩了起来,甚至有时我还常常会惹是生非,以至妈妈也曾因此被“请”到学校,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惭愧。后来随着年级的增高,作业的负担也越来越重起来。玩的心事也渐渐淡了下去,到了五年级,作业更多了,经常做到10点钟以后……时间如流水,一转眼,我小学就毕业了,六年时间我辗转三个学校,每到一个新学校,开始都让我担忧,我最终未能如妈妈所愿,考出优异成绩。         

少年烦恼         

转眼间我就要踏上初中之旅,我很是怀念那无忧无虑的日子,可是这个暑假我很忙也很烦,整天都是妈妈那无休止的叹息,我甚至连梦中想到的都是学习。是啊!如果没有才,在这个世界上寸步难行,如才华横溢,就会处处受到优待。我知道妈妈你为我好,但是我还是希望你给我一点玩的时间,谢谢您,妈妈!


成长为话题的初中作文四:成长中的苦和乐

成长,是每个孩子既渴望又担忧的过程。它包涵了种种痛苦,又给我们带来了那雨后的彩虹。

小时候,总希望自己快些长大,为自己编织了许许多多的梦。然而,我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渐渐长大。谁知,面对着我们的却是无尽的挫折与生活的苦涩。         

踏进中学校园的那一刻,就意识着以后的日子都必须勇敢面对。是的,学习与生活密不可分,可是它们却是一生当中一个最难、最复杂,甚至是一个无解的问题。无知的我们面对学习的挫折,难道只会退缩吗?成绩的优劣给我们添加了无穷的烦恼,父母的呵责让我们悲愤不已,老师失望的目光让我们无地自容。这时,无助的我们只有选择放弃,似乎在我们伤心的世界里,放弃成了我们唯一的选择!         

可是,我们不会甘心就这样沉沦,因为我们的信念没有改变,我们的美好未来在心中是永不褪色的!所以,我们决定重新站起来,寻找那份属于我们的快乐。自然而然,朋友、知己进入了我们的世界。在与他们心与心的交流中,我们感受倒每个人都会有的辛酸苦辣,但我们更加明白,这一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正确、勇敢的面对,而错过了应该属于我们的美丽彩虹。渐渐地,原本乌云密步的空中,被我们坚定的信念和豁达的心胸所击退。天空又恢复到晴空万里。         

成长中,我们明白了,懂得了其中蕴藏着苦与乐,也许我们只有带着坚强、执着的心,才能够深刻感受成长,体会出成长的美好!


成长为话题的初中作文五:成长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你“牵着”我的手,使我领悟了很多的道理,例如:什么不该做、什么该做和做人的道理。

直到今天“那件事”我都不能释怀,这件事的起因就是在四年级的时候我逃学去上网,我之所以会去上网是有两个原因的1。家里的老师教的不好2。我经不起诱惑,才去上的网。我下午回家的时候,以为家里人不知道我去上网,那是我心里暗自庆幸没被他们发现,可是玩玩没想的是我刚上楼就被妈妈带到了一个屋里你直截了当的说:“今天下午干啥去啦?”我看着妈妈严厉的眼神,忐忑的说了一句:“没去干啥,一直在学校呢、”妈妈不动声色的走到我的面前看着我说了一句要说实话,我想我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了,所以把事情一五一十的都交代清楚了。此时妈妈的眼神比刚才的更加锐利,一霎时,周围一片寂静,似乎我听到了自己因为害怕挨打,心急速跳动的声音。

最终,一支笔掉下的声音打破了这沉寂的气氛,妈妈低吼道:“谁让你上网的,难道不知道上网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吗?如果不是我去求了校长一次你以为你明天还能去上课吗?”我不服气的说了一句:“你以为我想上吗?从今天开始我不再去学校了”您再也忍不住了“啪”的一声你的巴掌落在了我的脸上,那是我伤心极了,径直的冲向了我的屋里,第二天奶奶把你昨天打过我之后的事给我讲了一遍,霎时我后悔极了想要给你道歉,道过谦之后,我去上学了。

或许是你的一巴掌打醒了我,否则我现在是一个地痞,混混吧。总之,谢谢在这条道路上你一直“牵着”我的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