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成长为话题的作文500字

以成长为话题的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4 08:59:47 作者:吴启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成长,让我多了一份坚强
    
    奶奶去世了,最疼爱我的奶奶去世了。平时,我的父母为了生活在外奔波,没时间管我,唯有奶奶最疼我。一岁多时,奶奶教我走路;两岁多时,奶奶教我说话、认字;上小学时,奶奶每天接我上学、放学。可以说,我与奶奶在一起的日子比我与母亲在一起的日子还要长。两年前,母亲下岗了,奶奶便把我交给母亲照顾,回乡下生活去了。可能因为太久没有回乡下,不适应那里的气候,回去的第一天,奶奶就生了一场大病。母亲说为了不耽误我学习,她便自己回乡下去探望奶奶,可谁知……
    我不敢再想了,咦?今天怎么没听到清洁阿姨扫落叶的声音啊?我走出门,来到院子。看到榕树,我就想起了一件件往事:在枫树下与奶奶讲故事、围着榕树与奶奶捉迷藏……我一阵哽咽,抱着大树哭了起来。
    “呼——”一阵秋风吹过,金黄色的落叶好像多了起来。我抬起头,噢,榕树老了,金黄的叶子随风摇曳。一片微小的、嫩绿色的叶子特别显眼。我伸手接住了它,我这才发现原来是这样美丽:绿色的杂乱的纹理遍布叶片,在秋阳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好似一块绿水晶。嗯,它好可怜,还这么小,就失去了大树的怀抱,以后怎么办呢?我猛地想起了自己,我就像那一片绿叶,离开了“大树奶奶”的疼爱。可为什么,绿叶掉在树下,仍在坚强地活着,把自己的生命化为泥土,永远活在树下。它多么顽强呀!我呢?即使奶奶去世了,我也要振作起来,让自己更坚强。
    榕树的叶子还在不断落下,夕阳西下,那一片绿叶,还在激励着我……


篇二:成长需要挫折

  当狂风在你耳边呼啸时,你只当它微风拂面;当暴雨在你眼前倾泻时,你只当它屋檐滴水;当闪电在你头顶肆虐时,你只当它萤火流逝。人不能在挫折面前屈服,人要在困境面前崛起。
  如果说成长需要成功的鼓励,那我宁愿选择挫折的洗礼。没人不喜欢成功,因为它会振奋我们的士气,增强我们的自信心,但多次的成功会使自负的人更加自负、傲慢。
  挫折它不只有黑暗的一面,它还有光明的一面。用不着为一次小小的挫折而痛哭流涕。人生本来就充满坎坷,没有创伤的珍珠贝怎能有闪烁迷人的晶莹。跌几次跤摔几次跟头,是经常的事,如果在一条阴沟里翻了船,你的人生一定苍白,绝对不会生动。如果败了,我们可以从头再来,如果胜了,我们可以把脚下的基石夯硬。
  成功是你梦寐以求的那朵红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围的针刺。快乐是你辛勤耕耘的果实。
  成功是白天的太阳,那么挫折就是黑夜中的星辰,没有星辰的降落怎会有太阳的升起,耀眼的太阳也会有被乌云遮掉的时候;成功是甜果,那么挫折就是酸果,甜果在最初的时候是酸苦的。成长需要挫折,没有挫折哪有成熟后的甘甜。


篇三:法律引了我成长

  谈到法律,总会给人以神秘、威严、崇高的感觉。其实,法律与道德、习惯、宗教、纪律一样,都在规范着人们的行为。正是由于这些规范的存在,这个社会才变得有序;正是由于法律的存在,我们的权利才得到应有的保障。
  我们是小学生,是二十一世纪这个法治社会的小学生,我们应该重视法律,并将法律时时刻刻牢记在心。我们要努力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小公民,肩负着现代化国家的神圣使命!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现在小小的放松很可能在将来会酿成一次大的失足,何苦要等到法律制裁的时候才悔恨呢?所以我们现在只有从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做起,将来当我们走出校园,融入社会这个大集体后,才能真正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比如说:“学校不得违法开除未成年学生,教师再骂“笨死了”将受惩处,教师不能在校内吸烟,突发事件先救未成年人,父母外出要委托“代家长”父母不可偷看孩子日记,法院可剥夺父母监护权,再走丢小孩监护单位要担责,新法实施需要相关法规展开。”
  法律在我们的一生中是维护自己权利的武器,同时又是规范自己行为的社会准则。因为权利在规则中行使,义务在规则中履行,自由在规则中拥有。法律引领我成长。


篇四:引领幸福成长

  “海伦·凯勒”大家对这个人应该都不陌生,她可是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
  读了她写的书,使我感受很深刻,在书中她写了她假如有了三天光明之后,每天所干的事情,使我很感动,我发现我们这些拥有光明的人却不珍惜,每天就知道看电视、玩电脑从来就不珍惜我们的心灵之窗。
  假如有一天你也像海伦·凯勒那样双目失明,那你的生活就是在黑暗中,你能像海伦·凯勒那样勇敢坚强吗?很明确的答案是不能。
  海伦·凯勒在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时候,她的家人给她请来了两位老师,同时在两位老师也是改变她命运的最重要的两个人,在两个人分别是安妮·沙利文和萨勒。
  起初,沙利文老师教海伦摸盲文的时候,她一窍不通,还是偶然的一次机会,她们路过水井房时,沙利文老师教她摸水井,就从那时候开始,海伦也掌握了技巧,学会了拼写许多单词。
  萨勒老师教她发音的时候,也是非常困难的,她让海伦把手放在她的嘴里,以此来判断怎样发音。
  像她这样先天性的残疾人居然都能考上哈佛大学,而有些人身体非常正常,却考不上一个好的大学,这就说明用功和不用功的区别了,她这种坚持不懈、乐观、开朗的性格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篇五:好书伴我成长

  物转星移,岁月无情让人忘却一切,唯有文字能唯美地记录这一切。文字组成句子,句子组成段落,段落组成文章,文章组成好书。莎士比亚曾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
  窗外下着蒙蒙的细雨,路上的行人躲避着,而我却沐浴在书的雨水中。妈妈正在厨房里炒菜,而我正沉迷于《三国演义》。看到诸葛亮超凡的领导才能和高深莫测的智慧,我不禁穿越时空回到了草船借箭的现场,沉醉于那惊心动魄的画面,就会使人忘却时间的凡事。猛然回过神来,却听到妈妈在厨房里叫我那东西的声音,听到的好像是草帽,就在家里东寻西找。终于找到了就立刻拿到厨房给妈妈,妈妈看到我拿着草帽,顿时傻眼了,问:“你这是做什么啊?我叫你那锅盖给我啊,你竟然拿来一顶草帽,唉……真是百年难得一遇的书呆子!竟然会把“锅盖”听成“草帽”,闹出这样一个大笑话。”从那以后,我妈妈就会不时在家庭聚会上提起这件事,弄得全家人都哄堂大笑起来。但这时的我,一点也不觉得不好意思,反而觉得他们是在称赞我。可我也觉得只要能让家人高兴,让他们取笑一下又何妨呢?
  书不仅给我带来了乐趣,更带给了我的家人无限的欢乐。我爱唯美的文字,更爱用唯美文字组成的好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