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梦想为话题的作文1000字

以梦想为话题的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2 20:55:23 作者:易洁灿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梦想的翅膀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题记         
  也许每个人都渴望有一双翅膀,年幼时我们渴望有一双“独立”的翅膀,去挣脱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长大后,我们渴望有一双翅膀让我追梦,能达到自己努力追寻的地方。         
  当我们带着翅膀追梦时会遇到挫折,这是我们希望能飞过绝望,看到希望。从小我就有一个“梦”,那就是能让所有人看到我的写作,走进学殿堂之梦。因梦又有了一双翅膀,它让我到达一个人有心灵翱翔的世界…         
  我从心底里知道,要想实现自己的“梦”,要想美梦成真,必须付出沉重的代价。小学时写作能力并不高,可升入初中后,我知道所有科目的重要性。我从小就热爱语文,更酷爱作文,我曾经也为此而犯愁,而闹心,不过努力了,就会精彩,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啊!在开始写作文时,我甚至连开端都不知怎么写,更不用说全篇作文了。课下老师也找我谈过,告诉我一些小窍门儿。回去后我把所有作文书找了出来,我不是写,我是读,读完一片记载一些好词好句,然后把记载的进行分类,最后再认真想一想这次要以什么为重点,为中心,突出重点。想好之后再动笔写,同时也可把一些好的词句添加上去,就这样一篇作文终于写完了。到了学校老师看后对我说:“你写的比以前有明显的进步,但是你增添的这些词句不符合情理,好了继续努力吧!”老师笑了笑就走了。我不可以放弃的,回家后我仔细琢磨,奥!是有问题,我不能胡乱加词句的,我又找了相关的词句,还有名言、成语,根据我写的内容穿插了进去。我写后并没有马上去给老师看,而是想老师说的那句话,让我感到好烦呐。下午我拿给老师看,老师并没有说别的,还是那句话:“你尽力了”我拿着作文本回到教室,坐在座位上沉思起来,“我尽力了”老师到底什么意思。我是尽力了,不应该是努力吗?不管了还是先看看作文吧!我读了一遍后,发现有许多病句,我拿起笔把一些没用的删去,该添的添,此时我发现这几篇作文纸,已被我师破了。我又拿着作文给了老师,老师笑了,这次笑与第一次不同,它让我心暖。老 师说:“三次让你成功”。听了之后我才明白老师的用意。我明白作文不是一次就能成功的,就像石灰石一样要经过千垂百炼才能成为石灰,从那以后我天天练习作文,作文水平也就一点点升高。总算我的“梦”没有“醒”,即使“梦”还没成功,不过我会通过努力抵达成功的彼岸。让我这双隐形的翅膀与我同行。         
  “梦”因泪与汗的汇合而成功?因努力打拼而成功?因徘徊中坚强而成功。    


篇二:梦想的曙光
 
    时光如白驹过隙,只是一眨眼的瞬间便从17岁跨进18岁的界限;就这样很多个日日夜夜过去了,回头望那些走过的路,眼睛突然就模糊了。         
  2010高三的最后一年,内心有惶恐,有不安,但更多的是希冀。也许这一路上满是挫折与泥泞,可我相信经过这场风雨的历练,我会更加的成熟与睿智。站在梦想的边缘,感觉希望就在不远处,这样子像极了孩童时躺在草地上半睁着眼睛看着天空,感觉月亮唾手可及。梦想呵,我怀揣着你走向2010。         
  告别了2009,也即将与我的高中生涯告别了,这段被无数泪水与汗水洗涤的路,我们该用怎样的心态去走呢?高三的尾巴,要走的都走了,留下我们仍在梦想的边缘做最后的挣扎。高中三年,有欢笑、有泪水、有掌声、有嘲笑……我的朋友,你们都给我带来了最美好的时光,那么以后的日子也定当如此,原本以为三年的时光很漫长,而今看来三年好像玩笑般的浓缩,三年一下就过去了。我自知这年的六月是个难忘的日子吧,它对我来说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殊途同归,就在十八年前的六月,我尚且还是襁褓中的婴儿,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亦不知以后的人生道路。斗转星移,十八年就这样过去了。再不是那个相信童话里吃了唐僧肉就能成为彼得。潘的孩童,再也不是那个汲着拖鞋玩泥巴的鼻涕虫。我终于长大。         
  当2009以成为过去,我们该用怎样的姿态去缅怀呢?回想那些奋笔疾书的夜晚,那些耀武扬威的试卷背后,我们,一群为理想为希望心碎的孩子又是因了怎样的信念支撑下去的呢?寒窗苦读十余载,终于迎来了这一天。我们是如此的渴望优秀,渴望卓尔不群。那么,就让我们肩并肩,全心全意为理想愤力向前。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我们就已走向了另一段旅程,2010年的初雪来的比以往都早,看到雪花纷纷扬扬洒落的春天,象征时候心中便想起一句话,一句一直很喜欢的话:“严冬既已至,春天亦不远。”它是在昭示着春天即将到来么?着希望、美好、温暖、重生。    
  2010,梦想的曙光已经出现,我告诉自己这是新的起点,告诉自己用心去祈祷,祈祷明日的阳光明媚。2010开始风雨兼程,执着勇敢迎接新的挑战。因为我知道梦想就在不远处。我一直坚信这是一次蜕变,尽管我不知道蜕变后的自己是蝴蝶还是蛾子,但我会努力,努力为之奋斗。2010的第一屡曙光照射在这熟悉的大地上,如此温馨。在这美好的时刻我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2010你我同在,2010你我同行,2010你我同进。         
  “梦想”很美好的字眼,那么就让我们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一起放飞梦想,迎接新的挑战。记住“希望的翅膀已经长成,梦想的曙光亦在不远方。”


篇三:不灭的梦想
 
    马丁.路德.金说过“如果你的梦想还站立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         
  独自仰望夜空,从古至今,不知多少人面对着浩瀚的夜空,满天的繁星而放飞梦想,放飞希望、放飞未来。斑斓璀璨的星空又见证了多少伟大梦想的实现,人类就在梦想中一步步从荒蛮走向文明,从过去走向未来……         
  人类最初的梦想是天真的。         
  看见鸟儿在空中飞翔,我们梦想能像鸟儿一样自由搏击广阔无垠的天空,于是我们有了飞机。         
  看见鱼儿在水里游弋,我们梦想能像鱼儿一样欢乐的遨游辽阔无际的海洋,于是我们有了船舶。         
  看见世间万物,我们梦想能超越一切,于是便有了现在……         
  正如每一条小溪都梦想汇入大海,为此而奔流不息;         
  正如每一株树苗都梦想长成参天大树,为此而茁壮成长;也正如每一只雏鹰都梦想拥抱蓝天,为此而坚强的一次又一次张开翅膀。    
  正是因为拥有了梦想,又坚定了实现梦想的信念,许许多多不畏艰难的人们前赴后继,使一个个不可能变为现实。人类为了美丽的梦想,从未停止过艰难的求索。         
  哥白尼因大胆怀疑“地心说”的科学性,勇敢的提出了“日心说”而惨遭迫害。布鲁诺因宣传哥白尼的真理而被活活烧死。可是后人却没有退缩,伽利略实现了他的梦想,证明了“日心说”这一科学推断。这一过程艰难而漫长,但因为人类有梦想并为梦想而坚持,最终梦想成真。         
  为了梦想,有的人脚踏实地的努力奋斗。而有的人只是躺在梦想的摇篮苦苦等待。努力付出者必将收获美梦成真的喜悦;蹉跎岁月者换回的只是时间在脸上留下的悔恨,最终一事无成、一生虚度。虽然并不是所有的梦想都能变成现实,但是“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与其花时间去等待,不如加快步伐去追寻梦想,试着与时间赛跑。也许身体和心理疲惫,但是汗水中会收获充实的生活。而现在的我们呢?该用青春点燃自己梦想,并为梦想插上知识的翅膀!         
  马丁.路德.金演讲过《我有一个梦想》。他为他的梦想而努力,最后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没能完全实现他的梦想,可是他的付出,他的追求,他的坚持,给了世人一个反对种族歧视的榜样,人们记住他,并因此纪念他。看今天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这个美籍肯尼亚裔黑人总统正是马丁.路德.金梦想变成现实的一个有力的诠释。让我们看到人类不因种族,肤色的不同而存在歧视和争端,让我们记住人类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拥有同一个家园——美丽的地球。         
  梦想是生活的延伸和拓展,是人类进步的动力,是创造的源泉。让我们拥抱梦想,生命不息,梦想不灭。


篇四:同一个梦想         
    
  奥运是一个舞台,舞台的每一个角落都充分地展现了人类那无穷的力量、坚强的意志、时间所磨练的技巧与和谐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极限跨越,巧妙地嬴得了全世界六十多亿观众那激情的喝彩声与热烈的掌声。人类为成功而欢呼鼓舞,人类为失误而感到遗憾,人类更为自己参与而感到自豪。         
  一九九三年九月二十三日,中国申请举办奥运会这个长久以来的梦想仅差一票之选而落空,多少中国人为此而伤心落泪,多少中国人为此而感到遗憾无比。因此,华夏神州十三亿人民立下了一个不灭的誓言:争取让二零零八年的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办!自从那天起,全世界都感应到中华民族对奥林匹克的激情渴望与执着追求更加努力了,也更强烈了,!         
  忘不了,永远都忘不了!那是二零零一年的一个灯光璀璨的夜晚,全世界六十多亿人民的视线全部都聚焦在电视机上。因为,世界的另一头正在进行着一场激烈而又无声的战争。轰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一锤定音:二零零八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是北京时,北京沸腾了,全中国都沸腾了!为了同一个梦想而沸腾!气势好比排山倒海,心情震撼天地!此时此刻,中国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欢声似浪,伴随着奥运之梦的种子卷卷而来,已经牢牢地扎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祖国而感到自豪,而感到骄傲。因为曾经期盼百年的梦想终于成真了!同时,这份成功也让我明白了世界需要中国来支撑,中国也需要世界来支撑。自从一九八四年七月二十九日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锋的那一声神圣的枪响,打破了长久以来中国奥运金牌“零”的记录以来,已经经历了二十四年。这二十四年的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在党的带领下,中国的增强了,体育事业巨大的跨越,成为了世界公认的体育大国,同时,也给了全世界一个满意的答复。         
    北京申请奥运会成功之后,第二十九界奥运会吉祥物——五个可爱的福娃便出世了。它们的造型形象地融入了金鱼、大熊猫、藏羚羊、小燕子和奥运圣火。在中国双音字的名字代表着美好的未来、深深的祝福与好运的人生。因此,五个福娃便有了五个亲切可爱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代表着:欢乐、激情、健康、好运和繁荣。         
  有了福娃的鼓励,我们应该再接再厉,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多多了解科学,更要拥有运动员那勇往直前、努力不懈的伟大精神。让我们为了同一个梦想而拼搏奋斗!为了同一个梦想加油!      
  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世界相聚北京。到那一天,我们会说,会明白:one world,one dream!!!


篇五:梦想交响曲
 
  带着梦想编织的翅膀,我不断的翱翔,哪怕无人知道,我的目的远不止海天相吻的那个地方。——题记
  羽翼掠过梦想的弦,一曲天籁萦绕耳际,余音绕梁,抚过内心深处的那片涟漪,一阵惬意油然而生。原来,梦想是一曲交响乐,由形形色色的人共同演绎。
  夜悄然无息的来临,远远的天际隐隐约约走来一抹云。泛着素帐般的圣洁,印入我的眼帘,眸子中渐渐清晰的轮廓,让人感到那么遥不可及。皓月当空,皎洁的月华,如鲛纱蒙面,使人心旷神怡。璀璨的繁星依旧如此迷离。究竟是哪位神通广大的画家寥寥数笔就在浩瀚无垠的夜幕上勾勒了这个恍然童话般的世界。此情此景,又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一首曲子,一首由月光谱成的曲子——《月光曲》。音乐,便是贝多芬在维也纳的一个梦想。但何曾有人想过这位大名鼎鼎的音乐家是个聋子。一个懂音乐的人却聋了,这又该是怎样一种深刻的让人撕心裂肺的痛楚。但命运对于任何一个人的苛刻上帝都漠不关心。于是纤柔的手指便夜以继日地在琴链上雀跃,在琥珀色的月牙下流淌出了沁人心脾的曲子,这是用梦想与命运抗争的弦律。他用音乐的方式在一个贫困交加的茅屋里告诉一对兄妹:“无论夜如何的黑,请让我们坚信黎明的曙光。”他依旧是个聋子,一个在音乐上有了很高造诣的聋子。当他的名声响彻碧霄,几乎所有人都对他赞不绝口,他仍端坐在那架古老钢琴前,苦苦思索:“当死神无情的扼住咽喉,蓦然回首,但愿我不会为了哪个音符而潸然泪下。”
  音乐纠缠在耳迹,你是否又会想起这样一个故事。莽莽荒漠中,面对坑里没有机器搅拌的混凝土,一个石油工人气宇轩昂的跳下去。毫不顾虑,毫不担忧。随后其他工人也奋不顾身地跳了下去,用血肉之躯充当搅拌机……就像春天的一腔柔情融进冬天的肃杀,面对这冰天雪地,贬损肌骨的冷,竟是如此义无反顾。他们——新中国第一代石油工人,一直坚守着摘掉“中国是贫油国”的帽子的梦想。
  汹涌澎湃的海浪浩浩荡荡的向我袭来,我不怯;遮天蔽日的乌云朦胧了灯塔的光,我不怯;朝阳迟迟不肯掀开夜的黑袍,我不怯。我坚信,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也无法吞噬我的梦想。我坚信,再肆无忌惮的荆棘也无法纠缠住我的梦想。有贝多芬、王进喜这样全力践行梦想的人为我导航。我坚信,再晦暗的天也无法侵蚀我的梦想。我有梦想,所以执着追求。我是战地上纵横的勇士,任凭困难敷演出怎样的一把利剑,但我一直像钢铁般坚强。
  跌宕起伏的人生磨炼着飞向梦想的翅膀,每一根羽毛都比金子还闪亮。罗曼?罗兰说过:“梦想失去了,青春之花便也凋零了,因为梦想是青春的光和热。”
  那么你又是否应当对梦想有一个深思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