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幸福为话题的作文700字

以幸福为话题的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3 14:04:08 作者:王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我家的幸福生活
 
  爸爸------家庭的“顶梁柱”,他勤奋工作,关爱家人。         
  妈妈------家庭的“柔顺剂”,她热情好客,心灵手巧。         
  我------家庭的“开心果”,天真可爱,聪明善良。 我自豪,我有一个和谐融洽,充满欢乐,洋溢幸福的家庭。         
  “亲爱的爸爸妈妈呀,你的微笑是我梦中的童话,亲爱的爸爸妈妈呀,你忘却了自己含辛茹苦把我养大,亲爱的爸爸妈妈呀,你的汗淌是我心中的牵挂,亲爱的爸爸妈妈呀,你安心我要永远永远报答,我要永远永远报答……”快听,我正高声唱着宋祖英的《爸爸妈妈》,我摇着脑袋,拿着话筒,跟着音乐,唱出了我内心深处对父母的感谢与爱,虽然歌词中并没有那么华丽的语句,但却饱含了我对他们深切的祝福。虽然他们年纪不小了,但他们的心却仍十分年轻。瞧!妈妈正在教爸爸跳中四步,只见她先把左脚伸向左斜方,右脚跟上,再把右腿先还原,左脚再跟上……可是爸爸却总是出洋相,一会儿跟不上音乐,一会儿忘了先出哪一条腿,一会儿又踩到妈妈的脚,气的妈妈直抱怨爸爸,我也被他们逗得乐开了花。明快的笑声流淌在我家中……         
  我们家不仅喜爱娱乐,而且也热爱学习,最大的乐趣就是一家人在一起读读看看,发表发表意见。这不,我们又讨论开了------“《徐泾报》上说现在农民各个都有镇保了退休有工资,生病有医保。”爸爸边读报边说。“可不是吗!”妈妈接着说,“我妈早就报了:退休有工资,生病有医保。真是太好了!”我又插嘴说:“就是就是,奶奶总是生病,又嫌医药费太贵了,不愿意去看病,哪怕我们带她去,她也推推搡搡,说我们年轻人挣钱也不容易,不要用我们的钱,现在就好了,有了医保,生病无忧了啊!”“国家发达啦,农民富裕啦,我们的小家也越来越温馨,越来越幸福啦”妈妈感慨道......阵阵欢乐的说话声穿梭在我家中......         
  屋外,桃红柳绿,景色迷人,充满了春的气息;屋内,同样欢声笑语,和谐融洽,穿梭着幸福的脚步。     


篇二:幸福原来如此
     
    “糟了!东西被妈妈发现了,怎么办?”今天中午,我从补习班上课回家后,发现自己的房间异常干净,书桌被收拾的一尘不染,最让人感到吃惊的是:桌子上竟多了几件朋友送给我的礼物。那是我过生曰时,朋友送给我的礼物,有枫亲手叠的365支千纸鹤,有娟送的“海豚湾恋人”,有莹送的花瓶。由于爸爸妈妈都是老师,不准我交一些所谓的“不三不四”的坏孩子,像这种赠送礼物的事也就更别提了,于是我把礼物小心翼翼地藏了起来,可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最终还是被妈妈的“火眼金晴”给发现了。    
    此时,我的心中充满了恐惧,一颗心七上八下的跳个不停,脑海中想象着接下来会发生的事:妈妈会不会像秦始皇一样“焚书坑儒”呢?还是会``````“abc吃饭!”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 ,我收回了自己的思绪 。“反正我会保护这些礼物的!”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我忐忑不安地来到了饭桌前,爸爸已经在吃饭了,我端起饭碗,艰难的咀嚼着,妈妈也来了独自坐在一边吃饭,我的心跳得更厉害了,紧张的气氛让我感到窒息,妈妈终于发话了,但话语与以前的风格大有不同。妈妈望着我笑了笑说:“abc,你的好朋友真多呀!送你的礼物也挺不错的嘛!”我无言以对,爸爸赶忙拿我开玩笑说:“在哪儿?拿来我看看!”我苦涩地笑了笑,不知该怎么办,只觉得脸发烫,这时,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其实,交朋友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但重在交什么样的朋友,那些礼物代表的就是一份友谊,要好好的珍藏!”妈妈也笑着向我点点头,我不明白爸爸妈妈为什么会如此理解我,可是我的心里还是很感激地,眼泪流了出来。我不明白曾几何时,自己这样地多愁善感 ,但我明白这是幸福的泪。         
  幸福原来如此!         
  后记:事后我才明白,原来爸爸妈妈旱就知道了我有礼物,而那件事也是他们联合起来演的一场戏,用来教育我的。         


篇三:我生活在幸福中
 
  家,有一种别样的感觉,那是温馨;也有一种别样的味道,那是幸福;还有一种别样的感情,那是爱!在母爱的呵护中,我变得像一只温驯的小绵羊,紧紧跟在妈妈身边;在父爱的关爱中,我又变得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雏鹰,无拘无束地快活地飞着,越飞越高……英文字母的“父母”有七个字母,代表着父母赐予我们的七份礼物:生命、人生、理想、道德、快乐、关爱、呵护,融合成一个字、两个词——爱、幸福!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是人生当中不可或缺的伙伴,同甘共苦,分享彼此的欢乐和痛苦、辛酸与泪水。取得成功时,一起欢呼,一起雀跃,一起为对方高兴;心情低落、惆怅满怀时,与好友说说话、谈谈心、解解闷,心情很快就顺畅了。不仅解决了烦恼,而且促进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对于每一份友情,我都尽心尽力珍惜,因为我相信,人生的字典里不能没有“朋友”这个词!         
  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始终坚守在平凡而又伟大的岗位上,从事着平凡而又伟大的事业。正是因为老师的教导,国家栋梁们才能充满智慧,社会才能发展,国家才能富强。虽然(我)已经适应了初中生活,对每一位任课老师都千分感激,万分尊敬,但是仍然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小学老师。在刚开学初和期中考过后,曾分别两次打电话给我的小学老师。每每听到从电话中传来那熟悉的温柔的声音,脑海中就浮现出老师的音容笑貌。再(在)听到老师喜悦的笑声和对自己的殷殷期望及鼓励时,内心更是激动不已。“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为了教育事业,老师们把青春和毕生的时间、心血、精力都花费、消耗在“教书育人” 上。老师的爱,是天下最伟大的情感之一。         
  幸福,犹如一泓涓涓细流,流入我的心灵。滋润我的心灵,洗礼我的心灵;又犹如一片汪洋大海,惊涛骇浪把我淹没在爱的潮水之中!


篇四:隐藏悲剧的幸福

    百叶窗前挂着的那串紫风铃,和着晨风漾起了那清脆的叮当声,伴着肖红从甜梦中初醒,睡意朦胧的她同往常一样对着镜子来个自信、幸福的微笑,便开始穿衣漱口吃早餐。         
  大钟轻轻地敲了七下,正在专注地做着家务的妈妈看见肖红,微笑道:“早啊,红儿,来,快去吃早饭吧!”肖红也甜蜜回答并淘气地吻了一下妈妈,妈妈轻轻拉开窗帘,和熙的阳光轻洒在人身上,暖暖的,这时,肖红问:“妈妈,爸爸去哪儿啦?难道太阳上三竿,还在晒屁股呀!”“瞧你说的,你爸早起来啦,正赶着去签份合同呢!”“哦。”窗外树枝上的一窝鸟吸引了肖红的注意,只见鸟妈妈正辛勤喂食给小雏鸟,鸟儿们欢乐啁啾,一家子触触泄泄,不禁感叹:“呀,小鸟一家可真幸福呀!”“红儿,难道你不幸福吗?”一旁的妈妈笑问道,肖红望着仍冒着热气的面包和牛奶,幸福地笑了。         
  傍晚黄昏时分,一通电话几乎击碎了一个甜美的梦,“喂,你好,我们是××医院的,你是肖振奇(肖红的爸爸)的家属吗?下午4点一辆大卡车超载撞翻了一辆小轿车,车内仅一人幸存,正当抢救中,请家属及时赶到。”听到这个消息,可怜的妈妈差点晕倒,肖红不相信早晨的幸福一下子化为虚有,就这样一个幸福的家从此支离破碎。全家每天沉浸在痛苦与悲伤之中。从此妈妈为凑钱救爸爸劳碌奔波数十天,但尽管医生尽了力,最后爸爸还是成了植物人。         
  此后的日子里,妈妈为了生计四处奔波又要照顾爸爸,根本无暇照顾肖红,每天早晨,妈妈只准备好早餐便匆匆离开家,两人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来相处,家不像家,肖红常常暗自落泪:“这是不是一场噩梦,为什么要剥夺我的幸福,砸碎一个完美的家,属于我的爱……如果是一场噩梦的话,那就快快醒吧!”         
  一个充满爱与幸福的早晨与在黄昏下血泊中酿造的那场悲剧。难道世界上每天不都在含泪演绎着同一个悲剧吗?


篇五:幸福往事
 
    在我记忆的深处,有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和幸福的故事,不过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次与妹妹的亲密接触……         
  有一次,妈妈和小阿姨一起去买菜,让我和奶奶带妹妹。妈妈走后,正当我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时,妹妹突然哇哇大哭起来,我一时摸不着头脑,奶奶的一句话提醒了我,妹妹一定是想睡觉了。可是奶粉放多少呢?水又放多少呢?唉,我只好打电话问妈妈。奶总算是冲好了,接下来我就学着小阿姨的样子,一边喂妹妹喝奶,一边哄她睡觉。哄呀哄,哄呀哄,我摇摆着自己的身体,希望妹妹可以快点睡着,可是当我摇到连自己都快睡着时,妹妹还是一边喝奶,一边用两只大眼睛眨巴眨巴地望着我,怎么也不肯睡觉。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妹妹终于睡着了。就在我正“欣赏”着妹妹睡觉时的可爱模样的时候,又一个难题把我重重包围:一吧妹妹放在床上,妹妹就开始大哭起来。这下可怎么办呀,难道我就一直“捧”着她吗?正当我苦思冥想之时,我的鼻子有了动静:“啊湫!”我打了个喷嚏,这下可好,把妹妹吵醒了,她立刻哭喊了起来。突然,妹妹打了个嗝,这真是不“嗝”不知道,一“嗝”吓一跳,妹妹一肚子的奶都喷了出来,黏黏的液体布满我与妹妹的全身,还散发出阵阵让人难以忍受的臭气。那时我真想把妹妹扔在一边,自己去换套衣服,但是转念一想:妹妹这样一定会生病的。于是,我只能硬着头皮给妹妹洗澡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妹妹的衣服脱掉,再把她放进浴缸,用香皂涂了一遍又一遍,别看平时妈妈帮妹妹洗澡好像小菜一碟,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妹妹一点也不配合。我好不容易才将她身上的臭味除掉。    
    哎,这一连串的事情把我弄得焦头烂额……妈妈回来后,听我讲述了这个有趣的事件,表扬我是一个称职的好姐姐,我心里甜滋滋的。         
    经过这件事情,我体会到父母带孩子的辛苦,但也体会到,望着香喷喷的妹妹时,心里的幸福感受。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真幸福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