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幸福生活话题作文

幸福生活话题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7 10:49:49 作者:钟志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幸福生活话题作文一:小小幸福记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是那么的不开心,眼泪不止一次一次的流,流整个晚上,整个晚上,早上醒来又不停的流,流的眼胀痛胀痛的,真的有些事情不能去想,想着发生的,真让我觉得我是不是真的做错了,我本不该不听家人的话,总认为谈恋爱只是两个人的事,只要感情好,什么事都不是事,可以现在不敢这样想了。

试问你的男友对你说过的话,又因孝心与现实等改变了承诺,你是否还能相信他呢?我不确定,我真的不敢相信他会说话不算数,我不敢想是不是我们的感情不如以前。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晚上睡觉时总想抱着热水袋睡着,去超市看看一个热水袋要29,30等价位,我们都不舍得花那口袋里本不多的钱,总找着理由告诉自己这个质量不好,也不好看,回到家里,抱着去年因线而坏没丢的热水袋而没有一丝温度,缩着身子睡觉,不知而时,我感觉已了睡了好久,突然有个声音说着,“袋水袋好了,快拿回去抱着”我听着浅意识得去接过热水带,好暖好暖,闭着眼睛脸上大大的笑着,只听到一阵脱衣服声,让我感觉身边冷了起来,缩着身子抱着热水袋的我更缩紧了,这时又有个很小地声音说着,快冷死了,我放松了热水袋移向了冰冷处,突然我的脚碰到了类似于冰块(脚),这时我猛地醒了,心里就像是五味瓶打翻了,很不是滋味,一直控制不住眼泪的我,打湿了脸颊。

早上醒来看着缠着胶带的充电线,笑了,充电线在我心中丝毫没有丑丑的样子,我也知道,我们的感情还是一如既往。


幸福生活话题作文二:幸福生活

岁月如白驹过隙,我走在成长的海滩上,蓦然回首,摆在眼前的是那一串串记忆深处的幸福瞬间,一阵海风吹过,浪花便带着幸福记忆涌到我面前。

幸福其实很简单,虽然平凡却有着一缕清幽而淡远的醇香;又像一抹阳光,虽然稀少,却有着五彩缤纷的美丽。

也许,幸福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也许,幸福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团圆;也许,幸福是“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乐趣;也许,幸福是“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喜悦……

付诸是一种幸福,是一种源于灵魂深处的喜悦。当天空慷慨地洒下清凉的细雨,当大树快乐地吐出清新的氧气时,当蜜蜂辛勤地酿成甜美的蜂蜜的,他们的内心一定充满了喜悦和骄傲。它们的生命因此更有光彩,更显得瑰丽。

这就是幸福。

忧伤是一种幸福,一种独特美丽的幸福。忧伤是尘世的一丝落烟,飘飞的我们追求着幸福,逃避着忧伤。可是静静的时候,也许你会发现忧伤也是幸福。在忧伤中,我们学会了坚强,我们笑对挫折,善待失败。在忧伤中,我们感受到“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希冀,因为在忧伤过后我们一切都会重归明朗。当黑色的雪融化在天空里的时候,忧伤依然会给我带来幸福,在忧伤中我们会感悟到人生真谛。这就是幸福。

幸福就在生活中。清晨,当我睁开朦胧的睡眼,来到餐桌时,妈妈早已为我准备了热腾腾的早饭;傍晚,当我走出校,来到路口的时,总会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那里定格——是爸爸。每当这时,我总会心存感激。我体会到了我与父母之间的亲情和他们对我的殷切期望,更真切地品味到了幸福的内涵。

也许,人们拥有各自快乐一瞬间时,幸福已悄悄地降临到他们身边,只有自己用心去体会时,才能感受到幸福带给自己的悠然而至的幸福,如歌声般悠扬婉转。

也许,幸福是岁月的合奏;也许,幸福是时间的重奏;也许,幸福是思绪的独奏,也许是悬崖勒马的醒悟……

清凉的海风拂面而来,将我的回忆吹散,我沉醉在氤氲着幸福的海风里,尽情地挥洒心灵的感受和憧憬!


幸福生活话题作文三:乞丐的幸福生活

每次上街,都会在车站或者码头,碰见行乞的人。他们没有太多的话,穿着破旧的衣服,手里拿着棍子或者碗,嘴里呢喃着:可怜,可怜吧,小姐……每遇此情形,我都会把身上的散钱给他们一点。不是我很有钱,也不是我没有社会经验,而是出于一种平等心态。虽然我知道现在的乞丐大多已经职业化了,他们的演技也越来越精。但这又能说明什么呢?!社会的黑暗,人性的泯灭?!不,在我看来仅仅是一种生存,或者说是一种求生方式。想想吧,我们又何尝不是“乞丐“呢?

人的一生最想得到的是什么?一百个人有九十九个说是幸福。而真正的幸福在又在哪里呢?英明却又狡猾的上帝把苦难大把的撒向人间,而对幸福,却吝啬的极点。从降临于世,我们就开始象父母乞讨宠爱,向社会乞讨金钱,向爱人乞讨爱情,向药品乞讨健康而这些就是我们追求的所谓的幸福。

对于那些行乞的人来说,我们只是服装比他们光鲜一点,道具比他们高档一点,技巧比他们更胜一筹,他们只是利用了人的同情心,而我们呢?人性,尊严,爱情,贞操等等都可以作为乞讨的条件。

有的时候,倒是很羡慕他们的生活,简单而又随意,投入成本最低,获得利润最高。况且来去自由,没有烦恼,闲云野鹤一般,恍如神仙。怪不得国外还有专门的乞丐培训学校,看来的确有好的“钱“景啊!

记得有一次,和同学无意提及到这个问题,他是天主教人士。他说:“上帝创造我们的材料都是一样的,所以你不可鄙视他们。”并意味深长地跟我讲了一个故事---

有个老者经常在某公司前行乞,公司一个非常有善心的高层干部每次经过,都要给他一点钱。那老者也不说话,每次都冲他点点头,道声谢谢!有一天,他出来公干,突然听到有人敲车窗玻璃,转头一看,是那位老者。放下玻璃,他问有什么事?老者手里拿着一个钱夹问他:先生,是你的吗他感激的给了那老者一百元,老者接过来仍旧是点点头,道谢。

说完这件事后,他总结了一句:“高尚,不在贵贱!”

是啊,人本来就是一样的,贵与贱,富与贫,美与丑,本来就是一种很虚幻的东西,赤裸裸来,赤裸裸去才是最真实的。

千万不要去鄙视那些不如自己的人,因为那等于瞧不起自己。


幸福生活话题作文四:美好的幸福生活

幸福是神秘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有人说,幸福就是家庭美满、一生平安;也有人说,幸福就是丰衣足食、身体健康;还有人说,幸福就是金钱加欲望……每个人的幸福又是不一样的。

历史是悲哀而又美丽幸福的。中华民族从鸦片战争的爆发走来,经过列强的侵略开始近代化的探索,再到“星星之火”——共产党的成立,最后是天安门前那响彻寰宇、惊天动地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人民饱受屈辱,终于迎来了今天美好而幸福的生活。然而,我们在生活中却时常听到人们有太多的抱怨和不幸,那是因为我们只仰望天空,而没有脚踏实地。其实,幸福就在你每天经过的路上,就在酸甜苦辣的生活里,更在一点一滴的快乐中。

看!一个小男孩不安分地站在爸爸的车架上,双手撑着爸爸的肩膀,做着鬼脸。他们的身边,一个卖菜的妇人——也许是小孩的妈妈吧,一边怜爱地笑着,一边仍不忘提醒孩子“小心点儿”。孩子顽皮地眨眨眼,奶声奶气地说了一声“基(知)道了”。要不是党,怎么会有这样甜蜜的家庭呢?

夕阳下,一位老头儿踩着特制的三轮车,后面撑着一把花伞,伞下坐着他的老太婆。他们谈笑着,合不拢嘴,哼着小曲奔向老年大学的方向——他们是老年大学的“学生”,那里还有他们的“同学”。他们没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慨,只有无限的喜悦,构成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夕阳红”。没有党的好政策,会有这一幅幅“夕阳红”吗?

某菜厂里,一对卖童子鸡的年轻夫妇,正忙得不可开交。他们是一对下岗工人,有谁知道他们的坎坷经历呢?从他们大汗淋漓的脸上,我看到了他们的充实;从他们笑呵呵的声音里,我感受到他们的喜悦。

没有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永远跟党走,我感受生活的美好;永远跟党走,我感受人生的快乐……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和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努力学习,为建设幸福中国贡献力量!


幸福生活话题作文五:幸福原来就在的生活中

许多人,把幸福寄托未来:长大后,升了官,发了财,才会有幸福。其实,这是对幸福的误解和曲解。我们每天与幸福面对面,幸福原本就在生活中。

情景一,温暖的灯光每天放学的回家已经有些晚,从楼梯到家门口又有一段又黑又窄的长的路要走,每次,我总能看到有一盏母亲为我亮的灯,仿佛在告诉我家里有人在等我回家。从此,我不再害怕放学后天黑怎么办,不再害怕那又黑又窄又长的路。因为,有一盏母亲的灯永远为我亮着。看到妈妈亲手点燃的明亮的灯光,我的眼睛湿湿的,一种甜美的幸福感悠然而生。

情景二,温暖的微笑她是仅教了我们两个月的物理老师,既不美丽也不高大,她只是以一颗最真诚的爱心去温暖每一个孩子。老师的物理课很是有趣,以她的独有的嗓音和独特的教学方式填补着我们空白的心。老师总是笑着面对我们,把疲倦留给自己。

又是一次小测试,不小心我错了一道应用题。课间,物理老师微笑着走到我的课桌前,微笑着指正我的错误。从此,我不再讨厌物理,我不再讨厌去物理办公室。因为,有一位真诚的老师总会给我一个温暖的微笑。

情景三,温暖的泪水初冬的早上,我一人走在昏晚的路上,一个软软的小包,垫在我的脚下。我捡起来,揣在怀里,继续赶路。到了学校,打开小包,让我大吃一惊,5000元人民币,我从来没有拿过这么多的钱呢!课前,我来到老师办公室,郑重地交给了老师。当天下午,一个农村老汉带着一个年轻人来到我们学校办公室。老师把我叫去见他们,老汉一把拉着我的手,眼中溢满了温暖的泪水。他说,那是他们家一年的劳动收入,来城里买大件家具,不小心丢了,然后说了很多感谢的话。

父母的悉心关照,师长的真切关怀,陌生人的真诚感谢,使我的内心充满了幸福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幸福原来就在生活中。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