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幸福话题作文800字

幸福话题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4-11-18 10:17:47 作者:林秀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幸福话题作文800字一:一份有自己声音的幸福

作家朵拉有一句至理名言:第一个孩子都是一滴有自己声音的水。因而引发了我,我觉得每一份幸福也正如那一滴有自己声音的水,你可以选择其滴落的方式,但它的声音你别无选择。

人打一落地,便是一个生命个体,有自己必须经历的人生,有自己的理想抱负,更有着对幸福不同的诠释。假如,真的只有当幸福失去后才知道幸福的可贵,那么还有谁有勇气去追寻幸福呢?

几千年前,执弓挥剑纵横沙场的将军认为胜利对他而言便是最大的幸福;儒家学者孟子认为“与民同乐”便幸福;几百年前,在黑暗礼教中成长的哥白尼认为追寻真理便是一种幸福,着名数学家、物理学家安培认为忘我工作,取得成功便是一种幸福;现在,金庸笔下武功盖世的杨过与小龙女视轰轰轰烈烈的爱情为幸福;在网络中“醉生梦死”的“网虫”们以处于虚构的世界驰骋为幸福……对于幸福的诠释,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历史条件,甚至于不同的人有着炯然不同的体会。

春天以花朵的形式过去了,夏天以枝叶的形式过去了,秋天以果实的形式过去了,冬天以冰雪的形式过去了。而我们的幸福,也会如春夏秋冬般呈现不同的形式,而后以不同的形式随着我们的人生终入黄土。因而我们要抓住属于自己的幸福,不要老羡慕别人比自己幸福。计较多了,自己的幸福反而成了坟墓,你可知,幸福与坟墓本就差于一念之间?

有一首歌这么唱着:“平平淡淡才是真……”这便流露出了一种幸福感——平淡的生活,这对于一些人来讲,这不算什么,这能算幸福吗?但对于一些在特殊岗位上或那些流浪人抑或亡命之徒而言,那便是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幸福。而那些每天过着平淡生活的人,却渴望着另一种幸福——轰轰烈烈、刺激……其实一个人如果愿意时常保有寻觅幸福的心,那么在事物的变迁之中,不论是生机盎然或枯落沉寂都可以看见幸福,那幸福原不在事物,而在于心灵、感觉乃至眼睛,因而每一个人的幸福都有各自的诠释,你不必担心你的幸福比别人的少一些。

因为,你的幸福有着自你心灵深处发出的声音,你能听得到吗?那是来自天籁的如银铃般的声音,你听,多美妙啊!

ok,可以吗。


幸福话题作文800字二:这一站,幸福

幸福是什么?不是拥有如花似玉的容颜,不是享有富可敌国的财富,不是占有不可胜数的宝马香车……古往今来,人们对幸福有不同的定义,也有着不同的诠释,其实幸福很简单,不需要华丽的物质享受,只需要一颗简单的感受幸福的心。幸福就像一杯白开水,它没有雪碧的清凉,可乐的刺激,牛奶的香甜,平凡而简单。它可以是父母的一个爱的拥抱,朋友的一句温馨的问候,同学的一句真心的鼓励,老师的一个赞许的眼神……它就是一个那么简单的一句问候,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一个微笑,却仿佛久旱的甘露,给你的心田带来滋润,就如同蜂蜜般甘甜而美好,这种感觉就是幸福。

当你在餐桌上吃着热乎乎的饭菜,当你熟睡时妈妈轻轻地为你盖上被子;当你在挑灯夜读时,爸爸为你送上的一杯热腾腾的绿茶...这就是简单的幸福呀!人们或许会问这些东西我都拥有,为什么我不觉得幸福呢?人们对幸福的总是追求着现在所没有的物质条件,当你看到非洲无数的孩子为没有饭吃而忧愁时,你却吃喝着父母准备好的热汤时;当你看到流浪的人儿睡在天桥下时,你却睡在舒服的大床时,你难道不觉得幸福吗?

幸福是一种人生的态度,知足常乐方为幸福。幸福就在人生中的一点一滴,你感受到这丝丝的温暖,在你心中汇成一股暖流,这就是幸福。它不需要“与天地兮比寿,与日月兮齐光”的豪壮梦想,也不需要“绣罗衣裳照暮春,蹙金孔雀银麒麟”的奢华美丽,”也不需要“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的绝美容颜。它是一种淡然处之的态度,它是一种简单知足的快乐,这就是幸福。

人生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当你一生都在追求着财富,权利……奔波劳累,却永远都感受不到幸福,有时候太执着于追求物质的享受,就忽略了平凡的美好,生活其实就是一种人生的态度,幸福也是如此。让我们拥有一颗简单的心,时时感受身边的幸福吧!


幸福话题作文800字三:坎坷也是一种幸福

人都喜爱鸟语花香明媚的春天,渴盼人生处处是莺歌燕舞,四季如春,可人世间会少了“霪雨霏霏”吗?可见,在我们的生命里,并非都是歌舞升平,一派祥和,总也伴随着几多不幸,几多烦恼。正是这几多不幸,几多烦恼,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承受。诸多的风雨磨砺里我们的人生,回头看看,哪一次成功的背后,没有几多挫折?当你体会到失败是成功之母时,你才发现,原来坎坷也是一种幸福。

其实人生在世,就是在风雨中摸爬滚打,奋力拼搏才站起身成了一个“人”。成长的经历赋予了我们智慧。勇气和战胜困难的决心。正是有了这些,我们才真正体味到人生的滋味,才有了苦乐年华。

人的一生大都是在压力下完成的。压力是摆脱贫困。战胜困难,走向成功的催化剂。如,运动场上赛跑者,使因为他们的身后有追逐者,才奋力奔跑。冲刺终点的。在深林里羚羊的狂奔,那时因为有追赶它的凶猛野兽,才有了敏捷的身手。人也是如此,没有坎坷的人生,不一定是灿烂的人生。

在人的一生里,阴雨的日子谁都会有。要使自己的天空充满蔚蓝与清丽,要是自己的田野充满花香与芳香。只有正视自己天空中的乌云,只有在暴风雨中百折不饶。始终如一的去努力。去追求。去进取,用心血与汗水去开辟一个崭新的天地,绝色的风景。俗话说:困难象弹簧,你弱它就强。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勇气去战胜你生活中的磨难,而沾湎于坎坷不能自拔,那注定是悲剧的人生。

所以,我们要敢于面对生活抛给的任何坎坷,把它也看做是人生中财富,那么,我们每个人就是深海中的一只蚌,磨难就是深海中的一粒沙。当沙子进入蚌中会使蚌痛苦难耐,但是,经过蚌的适应和抗争,它会把苦难转化为财富--珍珠。所以,将生活的坎坷化作一粒沙,用自己的坚韧去制服,用自己的智慧去感化,当所有的不幸在你的眼里成为耀眼的明珠时,你就会真正感到,其实坎坷也是一种幸福。

从生活中理解人生,感悟人生,让我们学会从生活中成长,从生活中历练,从生活中懂得善良。真诚。知足和感恩!生活美好,积极的面对,乐观的生活着,这就是我和大家所要的幸福吧!


幸福话题作文800字四:守望幸福

二十年前,处在花样年华的女人经媒妁之言嫁于男人为妻后,她便无奈地承担起延续家族香火,洗衣做饭的重担。而如今,儿女们长大了,生活宽裕了,女人闲了下来,心却越来越空虚,时光无情地在女人的眼角刻下几道皱纹,将白色的染料抹上了女人的发梢,终于,女人再也忍受不了这种平淡如水的日子,倔强地只留下一句话给男人和她的儿女:“我要去寻回我的幸福!”男人惊愕了:她就这样走了,可她什么也没带走,她将如何照顾自己?

女人离开家门后,一路北上,到了一个繁华的都市。华灯初上,面对这个陌生城市的光怪陆离,车水马龙,在霓虹灯的照耀下,女人显得那样的孤单,内心越发空虚。望着身边来来往往的陌生面孔,女人攥紧的手心渗出了汗,呼吸也越来越急促,脸色如腊一般苍白。她的哮喘病又犯了!女人下意识地把手伸进口袋,迅速掏出药,胡乱地塞如口中,女人心想:为什么他那么多年来都那么不厌其烦的日复一日地帮我备药呢?想着心中有种暖暖的感觉在冒泡。如果男人在的话,他肯定回温柔地呵斥她,然后赶紧端来一杯温热的水送到她嘴边,轻柔地拍着她的背,关切地看着她把药咽下。渐渐地,女人困了,饿了,猛然意识到自己身无分文。她才发现,原来她一直受到男人细心的照顾。

女人一路往北,男人说过,只要一直往北,就会遇见幸福。途径一户人家,窗口透出几点温馨的灯光打在干净的路面,女人可以清晰地听见这家人高声谈笑。从前每当这时,调皮的儿女总会环抱着她的脖子,要她讲古老的故事。女人总会微笑地注视着可爱的儿女,心中总会有一股满足的感觉。可是现在,女人落寞地往北走,夜已深,身边没有一个人,女人紧了紧衣服,鼻子酸酸的。

忽然,女人看见面前的路上有几个到处张望的黑影,猛一抬头,顷刻间女人泪流满面。原来是男人与儿女在凛冽的寒风中焦急地等待着她这个傻傻的女人。女人终于意识到,我拥有我爱的人与爱我的人,我有属于我自己的幸福,我何必去羡慕别人,去追寻一些不属于自己的幸福呢?

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在守望自己的幸福,那就是自己身边的人。


幸福话题作文800字五:体会幸福

老师说:“只要我的学生有出息,我就会感到幸福。”

农民说:“能在秋天收获沉甸甸的稻麦,这就是幸福。”

医生说:“帮助每个病人脱离病魔,我就会感到幸福。”

每个人体会的幸福都不一样。

我的幸福是什么?让我告诉你吧!

“呀,我的钢笔没水了!怎么办?怎么办?还有大半张卷子没写呢,完了完了!这次得得倒数了……”语文考试进行到一半,我的同桌琪琪霍然发现她的钢笔“罢工”了,立刻失声尖叫起来。着急的她像热锅上的蚂蚁,手心手背出了汗,眉头紧皱着,脸蛋急得像只番茄,通红通红的,眼角淌出了一丝泪水。要知道,对于每次考试都数一数二的她来说,交大半张白卷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所有的汗水,精力,都白费了。

“喏,试试这个吧。”好心的我向她递过一支备用钢笔。琪琪有些惊讶,有些欣喜,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她接过钢笔,对我说了声“谢谢”,立刻奋笔疾书。我感觉自己做了件好事,心里美滋滋的,一阵满足感浸透我的心田。也许,这就是幸福吧。

下雨了,爸爸拉着我赶紧跑向车站。“欢迎您乘坐1路公交车……”等待已久的公交车终于缓缓驶来。车上人山人海,一个人蹭着一个人。瘦小的我自然就被别人挤在了中间,感觉浮在空中,轻飘飘的。哎哟,这司机怎么开车的,车子左晃右荡,一会儿慢悠悠的驶着,一会儿又急速转弯,就像一个喝醉酒的汉子。这不,在一个急速大转弯之后,有个老人实在受不了刺激,呕吐了。算是对司机的抗议吧。真羡慕一旁行驶得平平稳稳的小轿车,似一位少女,漫步得如此优雅。呀,又是一个急速大转弯,这次我重心不稳,向一旁的扶手柱摔去,眼看头就要撞上去了,忽然,一双有力的大手抱住了我的腰,是爸爸!我顿时感到一阵轻松。我回过头望向爸爸,他的头发被汗水浸透了,衬衣也湿了一大片,脸上却依旧挂着笑容。顿时,我感觉被一阵幸福感包围着,心里热乎乎的……

幸福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融化了我们心中的寒冰,绽放出爱的火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