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桥为话题的作文

以桥为话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8-03 12:02:06 作者:罗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星期六闲得无聊,爸爸、妈妈提议去永镇桥游玩。

我们一家人同乘一辆摩托车沿着去永镇桥的水泥路漫漫驶去。路边的青山不断地向后退去,路旁的小河水清彻见底,哗哗地往下流。大约走了30分钟,便见到一座像船一样的木桥横跨在河的两岸。

这座桥始建于清顺治年间,长38、5米、宽4、33米,桥墩上用很多木头纵横堆积而起,整座桥没有用一枚钉子,显示出了古代木工的智慧。整座桥像一条走廊,又像一座画舫,雨天可以在桥上避雨,晴天可以在桥上遮阳,累了可以坐在桥上的椅子上休息,桥顶上有两条龙,每条龙嘴上都含有颗珠子,在太阳光下活灵活现。我在桥上照了几张像。

回家时,爸爸带我到凹背新村看了看,一条清彻的小溪环绕凹背新村,过桥后是一片毛竹林,毛竹林里有学生在玩。新村只有40多户人,水泥路通到家家的门口,家家的墙壁都非常的白,门坪上都有自来水龙头。我正好口渴了,就拧开一家的水龙头喝了几口,水还真甜。“小孩子不可喝生水。”一个叔叔叫我们到他家喝茶,还拿出好多吃的叫我吃。我看到那个叔叔家摩托车、彩电、冰箱都有,和城里也没什么差别。

跟叔叔再见后,我们一家顺着河流往家赶,路两旁的房子都好白好白,山上的脐橙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芒。来的时候因为急着看永镇桥,没认真看路两旁,不知路两旁的风景也好美好美。

永镇桥真美啊!回到家里,我还记着永镇桥的样子。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