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勇气为话题的记叙文

以勇气为话题的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3-12-26 14:00:16 作者:刘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我收获了勇气

    我现在回答问题特别积极,那是因为一件事而改变的。
    记得那一次,我一边听同学们积极地回答问题,一边坐着想:“到底是举手回答问题了,还是不举手呢?”,就这样一直持续到了下课,最后还是没有举手。
    第二节课又开始了,我陷入左右为难的困境中,过了一会,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理想法,于是,她出了一道简单的题,并叫我回答,我慢慢地站起来,吞吞吐吐地把答案说出来,说完后,老师面带微笑说:“好,梁炜回答得非常好!”,并示意让我坐下了。当我坐下时,发现回答问题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只要肯脑筋,只要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就行了。从那以后,我无论上什么课,回答问题都特别积极。
    新的学期,我收获了勇气!


篇二:勇气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学生,普通的外貌,普通的成绩,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没有人会注意我。
    我的座位在窗子旁边。闲暇时,十分喜欢看窗外的风景。来来往往的车辆,稀少的行人,都在匆匆忙忙中消逝。还有那随风微拂的杨柳,似乎在诉说着它的经历。
    很喜欢上课。听见老师讲话的声音,听见粉笔在黑板上摩擦的声音,一个念头出现:做一名老师。
    课上的我喜欢耐心地听同学们精彩地回答出老师提出的问题,但我从来不会发表自己的想法╠╠即使他(她)的回答令我心潮澎湃。
    我喜欢画画,偶尔会用画笔画出自己的心灵。
    我喜欢听歌,心跟随那飘舞的音乐飞扬。
    我喜欢跑步,那热血沸腾的感觉让我忘记一切。
    我喜欢文学,豪迈的唐诗、柔情的宋词、跌宕的小说,是我的最爱。
    ╠╠当然,这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也只希望我自己知道。
    我自闭,从来都只有我在我的生活圈╠╠虽然我渴望能有朋友。
    一切,发生得那么快,变化得那么快。
    “林子,你能用‘匠心独运’说一段话么吗?”一节语文课上,老师问我。
    “能。”我的声音小得连我自己也听不清。同学们都很安静,好像有无数双眼睛盯着我。我的脸通红通红的。
    终于说完了。我慢慢抬起头,看了看老师,老师露出欣慰的笑容,那眼神分明在对我说:“你说得很好。要继续努力!”随即,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真不敢想象当时我是怎样坐下去的,只记得那节课,我几乎都心神不安。
    后来,老师又陆续叫我回答问题,我努力回答到完美。声音也渐渐敢放大了。
    我开始喜欢上了老师鼓励的眼神。于是,我开始尝试着举手发言。我的手似举非举,但老师总会发现。我看见了同学们惊羡的目光╠╠我总能回答对问题。
    再后来,我找回了我丢失以久的勇气。课堂成了我翱翔的天空。
    我争取每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不知不觉中,成绩也提高了。
    我身边有了很多朋友,更多的人知道了我,了解了我。
    我很高兴╠╠虽然我偶尔会很怀念自闭的生活。
    夜晚来临,我仰望天空。那颗星在不远处闪烁。


篇三:其实,就在那一瞬间的勇气

    告别了小学时代,让我跨进中学大门。这让我又一次鼓起信心面对……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早早的起床了,窗外那喧闹的喇叭声犹如喜鹊叫喳喳,我知道这将是一个好的一天。
    到了教室,我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等待着老师的到来。老师终于来了,我打开书本,准备着上新课。老师却说:“同学们,今天我们选班干部,想好的同学请下午到我的办公室告诉我。”我心想,假如我当上了班长,即可以锻炼我自己的办事能力,也可以督促我的学习。
    中午,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只要有这份勇气向老师说,也是我的一种进步,于是,我拿出手机,发了短信给老师:“老师,我想当班长!”我犹豫了一下,到底发还是不发,但我还是鼓起勇气,向老师发送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下午,老师来了,我知道老师是要宣布选班干部的结果,但我做好了心理准备,不管老师选不选我,这也是对我勇气的一种考验;选上了说明老师相信我;没选上,也说明了我是一个有勇气的人!
    老师宣布:班长——(我觉得这一秒好长、好长)吴-忆-莲同学。
    激动的泪水在我眼里徘徊,心里却是说不出的一种喜悦……
    其实,一个人的成功与否是在于那几秒钟做出的决定,如果你有了这份勇气可能对你终生受益,如果你就在那几秒没有这份勇气,可能你这一生也不会成功!


篇四:源于鼓励的勇气

    勇气每一个人都有,他的体现,不是说与歹徒搏斗、打击犯罪之类的;即使是做了某些小事,也是一种勇气。
    我是一个不善于表现自己的人,也不热衷于表现自己,甚至可以说是不敢。可偏偏在那次圣诞节表演的时候,负责组织表演的人,他们让我去《想象之中》这首歌。由于我经常唱那首歌,我答应了,虽然我没有太多勇气去唱,但我还是想试一试。
    经过了一周,终于到了圣诞节那天,一个又一个的人表演完下去以后,轮到了我。怯场的老毛病又犯了,我到了讲台上以后,根本是忘记了歌词,出了很多冷汗。“老师,我还没有练好,歌词都不会,能不能……不唱了啊。”老师思考了一会儿,“没关系,会多少酒厂多少吧。”我明白老师这是在鼓励我,最后我终于鼓起勇气唱了出来:“想象之中……”“好!再来一个!”听到同学们这么说,我更加自信,鼓起勇气唱好高潮,所有的歌词都想起来了,我克服了怯场。
    勇气是突破自身的力量,而鼓励,是勇气的一种来源。勇气,不只是与歹徒搏斗、打击犯罪之类的。其实,就像是承认错误这样的小事,也是勇气;打败自己曾经害怕的事物,克服困难,也需要勇气。


篇五:勇气和爱

    在一片大海中,生活着一条小鱼和她的妈妈。那条小鱼一直想看看海面是什么样的。
    有一天,小鱼游到了水面的时候,听见别人说她的妈妈为了找她,游到了鲨鱼的地盘正被鲨鱼抓着呢……小鱼心里急得到处打听鲨鱼的地盘在哪里。结果看到了一位美人鱼姐姐,问到:“姐姐姐姐,你知道鲨鱼的地盘在那里吗?”姐姐回答说:“只要你冷静下来就,闭上眼睛就可以看得到鲨鱼的地盘在哪里。”说完就消失了,只留下了一根魔杖。
    小鱼拿起魔杖按照姐姐说的话果然找到了。
    小鱼偷偷的从窗户缝里看见了她的妈妈伤痕累累。小鱼重重地撞开了那扇门,生气的说到:“可恶的鲨鱼,你还我的妈妈。”
    “小东西,你还敢到我的地盘来。”
    “小鱼,快走,不要管妈妈。”
    “不,妈妈,我要救你出去。”
    “兄弟们,把那个小东西干掉。”
    于是,小鱼拿出魔杖和另几条鲨鱼打了起来。
    大鲨鱼残忍的把妈妈杀害了……。等小鱼打败了它们之后,自己的妈妈却死了。地上那鲜红的血液染红了大海……小鱼伤心地痛哭着。这时眼泪滴了几滴到妈妈的心脏前,妈妈奇迹般的复活了!小鱼喜出望外的抱着妈妈的身体激动的喊道:“妈妈妈妈,你活过来了,你活过来了……!”
    这时美人鱼姐姐又出现了,微笑着说:“小鱼,你不仅用自己的勇气打败了鲨鱼,还用你的爱救活了妈妈!这根魔杖就就属于你了!”说完又消失了。
    后来,小鱼拿着魔杖保护鱼族的安全,鱼族们都向小鱼学习她的勇气和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