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回眸初中作文

成长回眸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28 08:54:13 作者:李晶晶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成长回眸初中作文一:成长回眸

回头看看,在成长过程中有许多事值得让我们回味。

记得去年寒假里,爸爸、妈妈出门办点事儿,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两天啊!一切都得自己动手做,没有人可以依靠。当然,最重要的是吃饭,每顿都有新花样。到了下午五点三十分左右,家家户户都开始做晚饭啦,我也不例外。我和好面后,去点火,等过热后放入面饼,用铲子翻了几下。

俗话说的好:“人要是倒霉,喝凉水都塞牙。”我刚好几张饼,这是白色的烟雾从灶膛里钻出来。我被烟呛的直流泪,放下铲子赶紧往外排烟。我回头一看见放在后面的大纸盒,我拿起大纸盒使吃奶得劲往外扇。这时火又从灶膛里掉出来把扫找烧着了,我回头一看灶火旁燃起了“熊熊大火”我又端起了一盆水把火扑灭。再往锅里看,饼已成了灰碳,脸上也留下绿豆大的汗珠。我的“美味”也因此消失了。

唉!原来什么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 

在我们的成长中时时刻刻都发生着有趣的事。 

听有人在叫…… 

昨晚,我怎摸也睡不着,脑海里浮现了一个好笑的想法,把白床单披在头上站起来学几声鬼叫。下铺的同学“啊”的一声。"咚咚咚"传来急促的敲门声,是老师来了,立刻装睡,那个老师把我们批评了一顿,舍长也因此被说。 

社长真对不起你,因为我的一时欢乐,引来你遭了一顿批评。 

让我们珍惜成长吧!多回头看看,就多一份美好的记忆。


成长回眸初中作文二:成长回眸

对于成长的理解我并不是很深,总认为成长是自然而然的事,我们无法左右更不可能改变。直到上了初三,我才知道成长的滋味是痛苦的,那是一种撕心裂肺的伤痛,令我无法呼吸……

回忆·泪水浇灌的伤痕

那是一个令人伤感的季节,直到那天我才知道什么叫离别……毕业分别的那天,我们早早来到学校,三年的同窗今天就要分离,虽然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灿烂的笑容,但心中都难免有些不舍。大家在一起互相倾吐放假后的打算和三年来的美好历程。照相机的闪光灯不停地闪烁,每个同学都希望留下他人的美好影像,可心中无不溢满离别的悲伤。我静静地望着记录三年来成长的地方以及三年朝夕相处的同学,心中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我知道这一天是必须经历的,没有离别,何来成长,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幻想·现实脚下的凄凉

当得知中考成绩的那一刻,我知道了什么叫作欲哭无泪,脑中一片空白,只是静静地坐着。那一刻,对于未来的美好幻想都化成了虚无的泡影,现实的残酷谁都无力挽回。我呆呆地望着灰暗的苍穹,洒落的光晕朦胧着整个世界,那是怎样的一种苍白。我默默地哽咽着,但我知道,这就是生活。我必须经历痛苦,否则无法继续成长,就不会有继续奋发向上的动力。

未来·暴风骤雨后的朝阳

弱者没有失败的权利,选择成长就必须经历痛苦的洗礼。在折翼的飞鸟前,我们能够做的只有默默地祈祷。没有狂暴的风雨何来绚烂的彩虹?成长的足迹是鲜花与荆棘共同铺就的,也只有如此,才能体现出成长的美丽与刚强。想要得到凤凰涅槃的胜利,必须面对艰苦的成长历程,那是人生不变的轨迹。

苍然暮色,自远而至,眼前的路在暮色中向前铺展。尽管未来的路途可能有不可想象的艰难,但我必须坦然面对,绝不畏惧,也绝不放弃,就如那清晨的露珠,只有经历酷阳的洗礼,才能真正融入明媚的生活。


成长回眸初中作文三:成长回眸

多少次枯叶拂过窗前,多少次落花缀上衣襟,多少次雁归带走笑颜,多少光阴已随流水渐渐逝去,然而回眸自己所走过的路,会不禁惊讶,会不禁微笑,温暖得恰如那般春暖花开……

成长之路之收获的喜悦 

有 人说,成长是一条充满荆棘的人生路,只有勇敢地克服,才能走向成功。我想是的,或许只有自己亲身经历才能体会到这一点。那是难忘的军训生活,初到训练基 地,一切在我眼里看来显得是那么新奇,不曾想过军营是个神圣的地方,总以为军人生活无疑便是每天训练艰苦点就完事了,但是事实却不是我所想的那般,自从穿 上了那身整洁的迷彩服,就再也不是那么的年幼无知,既然穿上了军装,那么我们就该有军人的作风和服从的能力。我们已经成为了一名小军人,抛开身上的天真幼 稚,承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在那五天的训练中,艰苦的环境和紧迫的时间感让我们这些从小就生活在父母呵护下的孩子们感慨万千,在那里,我们真正地体会到了 军人的生活……记得有一次,早上六点的集合我们都迟到了,当我们急匆匆地跑到楼下准备集合时,严厉的教官早已经在楼下“恭候多时”了,只见教官那略带冰冷 的面孔正对着我们,那充满杀伤力的眼神犹如一把把利箭,直射我们心中,顿时疼痛无比,即便我们已经知道错了,但教官也丝毫不对我们松懈,他罚我们跑步,不 容许任何一人偷懒,有些女生体力不支便走了起来,却遭到教官雷霆声般的训斥——“不许停下!不许停下!坚持住!服从命令的军人的天职”那天太阳火辣辣地炙 烤着大地,无休止的训练已经让我们疲惫不堪,但不知怎的心里却有一丝的快意,总有一些余音缭绕在心里,让我们对军人肃然起敬,让我们在那一刹那读懂了军 人…… 

成长之路之奋进的呐喊 

过去,我常常仰望星空,渴望成为夜幕繁星中的一员,阵阵奋进的呐喊声激励着我不断地朝着 梦想前行,我刚开始接触国画时,就连握笔的姿势都不对,每次绘画的时候总能将宣纸弄破,初学的我常常遭到学友们阵阵嘲讽,殊不知,人心竟是如此脆弱,区区 几句话便打倒了我,每每看见学长们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心里便羡慕不已,我呆坐在窗前,不禁望见茂盛的枝头朵朵花蕾也在不甘示弱地绽放她的美丽,而我呢? 难道我就这样被打败了吗?我不甘心,我并不比别人差呀!我想我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我要超越他们!我在心里呐喊着。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每当别人休 息时,我便提起画笔学着老师的样子练了起来,一天又一天,我感觉我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手中已没有了以往陌生的气息,而取之而代的是阵阵温热,我想,也许 那持续不断的呐喊声便是激励我走向成功的一个原因吧…… 

蝴蝶终究飞不过沧海,但有花香曾经相伴,我们一路走过,回眸间,不知经历了多少次叶枯,落花,还有雁归,我们应该用心展翅,化挫折为清风,化失败为力量源泉,直达成功彼岸,直达春暖花开……


成长回眸初中作文四:成长回眸

春意已愈来愈浓,毕业的日子也愈来愈近。在这个将与花儿一起绽放的季节里,我们奔走着,收获着甜蜜。

仿佛一夜之间,同学录便飞满了教师,那张小小的纸里融入了我们的喜悦,也充斥着离别的伤感。看着温馨的毕业赠言,脑海中的记忆如幻灯片般,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七年级

带着一丝入学的喜悦,揣着一份紧张的期盼,我们相遇了。

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新奇,我们羞涩地互问彼此的名字,对同校的人倍感亲切。那个时候,我们是一群懵懂不谙世事的孩子。

直到军训,我们拉近了与彼此的距离。

对于军训那几天的历练,现在想来还记忆犹新。在教官严格的督促下,我们站军姿,扎马步;整齐划一的步伐,不甘人后的气势。烈日下,我们第一次共同经历这些困苦,团结的口号响彻天空。

八年级

我们携手度过了欢乐的一年。

比起初一,我们多了分成熟;比起初三,我们少了分压力。初二,是肆无忌惮的。

我们的肆意人性,惹恼了老师。那个时候,课上是嘈杂的,课下是疯狂的,几乎无法正常上课了。老师说,你们班不懂事,不团结!于是,内心掠过一丝失望。既有对初一的怀念,也有对现在的不解。

再然后,我们迎来了歌咏比赛。

鉴于平日里练歌的表现,我曾悲观的认为咱们班的结果似乎已可想而知。那一定是糟糕的。所幸的是,关键时刻我们还是有冲劲的。犹记得那日比赛,状态是前所未有的好。同学们的歌声整齐,响亮,动听。灯光映着我们的脸,我望着老师们赞许的目光。那一刻,定格在我心里,成为最唯美的画面。

九年级

终于还是成长为毕业班的学生。

或许是所有多余的活力都在初二挥霍尽了,抑或是我们真的长大了,初三的我们不再浮躁。

上课“沙沙”的笔记声,课后坦诚的交流,似乎永远做不完的考卷以及所有所有冗长的一切,汇聚成我们的初三。我们不再疯打嬉戏,有时谈谈过去,有时畅想未来;一句简单的问候,一句真诚的“加油”都被我收藏于心。

黑板上中考倒计时的数字不断减小,我回眸三年初中生活,小心收藏起点点滴滴。我不敢讲我的初中有多么绚丽,但它对我而言是宝贵的。所有的一切,在日后回味起来,倍感亲切甜蜜。有这样的生活,足矣。


成长回眸初中作文五:成长回眸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岁月就是这样一次次地轮回,我成长着,成长着……走过了13个春夏秋冬。

成长是一串串小脚印,留在美丽的沙滩上,当回头一望时,留下了彼此朗朗的笑声;成长是一个个音符,踩在钢

琴的黑白键上,当回放时传出了悠扬悦耳的琴声;成长就是如此美妙,蓦然回首时,一种发自内心的愉悦。

我喜欢独自去老房子转转,去看看那个让我长大的地方;我喜欢翻开老相册,去追寻那段美丽的岁月;我喜

欢听老朋友的声音,去想想我们曾经一起同甘苦,共患难……我总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与甜蜜。

看着这些照片我不禁地笑了起来。这不是正是我的童年时代吗?那个一照相就哭的小女孩。再看这张,悄悄地

躲在爸爸的身后,露出半个小脸蛋儿,我真的好可爱呀!那张是我学走路时的,明明是自己摔倒了,还偏偏要向妈

妈微笑,我不由得感慨我的勇敢。看那张是……我看着一张张照片,看着这成长的圈圈点点,我体悟到的是我的

快乐,我的坚强,我的成长中每一份感悟……

随手翻开了另一本相册,这是爸爸,妈妈年轻时候的照片,看妈妈的长发如瀑地披下,稍胖的身材衬着那秀美

的脸儿。而如今,妈妈身体瘦了,脸蛋多了几条皱纹,如瀑的长发也换作了几缕青丝。再看爸爸身板儿挺得那么直,

一脸微笑,而如今,爸爸的微笑没有变,正如他对生活的坚定,可是身板儿不再是那么直了,我不禁地落泪……

爸爸妈妈的执著,坚定撑起了家的一片天。

……

翻开老相册,回望我那成长的足迹,我感到一种温馨,一种快乐。

痛并快乐着,我会一步步地走留下更快乐的岁月……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