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爱为话题的初中作文

以爱为话题的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19 11:06:39 作者:秦美娴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爱为话题的初中作文一:爱在这里

我喜欢春雨,洗濯污秽的心灵,敲开心灵的窗户;我喜欢夏风,清爽而又恬适;我喜欢秋响,百鸟争鸣,麻雀啾啾;我更喜欢冬天的夜晚——那温暖的火炉。
 
“爸,你去睡吧,不早了。”
 
“不用,我再陪你一会儿吧。”
 
明天又有一场学情检测,我打算为了明天今晚多奋斗一会儿,爸爸坚持要陪着我。“隆,隆……”是爸爸又在往火炉中添煤。他怕我挨冻,怕我不心疼自己,便搬来凳子,坐在火炉旁守候着。
 
爸爸也许早就困了,已在不住的点头抬头。漆黑的夜,星星已经睡醒了。到处充满着安静与祥和。我坐在书桌前,不时抬头看看背向的父亲。
 
困倦侵袭着父亲的眼帘。我双耳听着自己的呼吸声,蹑手蹑脚的拿来一件外套,刚盖到父亲身上,父亲微微一颤,轻声抬头说道:“对不起啊,我不困,你快去学习吧。”接着又急忙往火炉中添煤“隆,隆……”。
 
爸爸为了不再睡着,便去找来一本杂志,努力地在炉光照映下翻看。
 
爸爸年轻的时候也是备受亲昵的帅小伙,而现在呢?“根根白发儿女债,道道皱纹岁月痕”。旺盛的炉火映照着父亲满布皱纹的脸庞——父亲老了。父亲的背影在红光的照映下就像是弓腰走在夕阳下的老人,虽绚烂却令人有股说不出的滋味……
 
从呱呱坠地到咿咿学语,再到长大成人。不知倾注了父母多少心血,自己身上的自己都不以为然的伤也许却在始终都牵动着父母的心。
 
父母的爱从来都是不被粉刷和装饰,从来都是不起眼的真情流露。永远都被真真切切的表现在为儿女做饭,洗衣,看病,雨中送伞……
 
在这个漆黑而寒冷的夜晚,我的心中却充满着光明与温馨。
 
今天晚上的星星格外的明亮,不住的眨眼睛,我好想邀它来这个充满爱的地方……


以爱为话题的初中作文二:爱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优美的旋律激起我内心的层层波澜,滔滔不断拍打着我的心岸,爱如潮水般涌来,我的思想被爱禁锢了,我的灵魂被吸引了。我不知所措,陷入了沉思。
 
站在巍峨的高山上,享受阳光,静静地徜徉,让心飞向远方。感受爱的灵动,追逐幻想的人间天堂。永无止境的希望寄托在条条江河。蓄情满怀的憧憬给予于片片绿杨。风起云涌,日落月升,激情的体验,灵魂的飞扬。爱穿梭于我们身旁,爱停留于内心的深处。爱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爱近在咫尺。爱,也远在天涯,爱,属于每一个人,每一棵树,每一片蓝天,每一寸土地,没有谁能够据爱为己有。
 
爱不仅仅是母亲的呵护,不仅仅是羔羊跪乳,乌鸦仅哺,不仅仅是冬后的第一声春雷,不仅仅是战士的英勇无畏。她有更深层的涵义,也许你懂得在别人需要帮助时,给予他爱;也许你懂得在别人需要鼓励时,给予他爱;也许------。对爱的定义,人类永远也读不懂,永远,永远。爱如广阔无际的大海,深不可测;爱如巍峨高耸的山峰,直插云霄;爱如竞相开放的五彩缤纷,花团锦簇;爱如永不败的灵魂,刚正不阿;爱如苍劲坚韧的松柏,永葆青春。
 
人们的生活被爱缠绕,没有爱的生活,毫无意义。生活的坎坷与艰辛,用爱铺平;生活的缤纷与美好,用爱描绘。爱,时时刻刻都充沛着我的精神,思想和感情。爱是人们宝贵的财富,爱是人们精神的寄托,爱是人们思想的感化,爱是人们性情的坚守,无法抗拒爱的诱。


以爱为话题的初中作文三:我爱我的家乡

金乡银乡,都不如自己的家乡!

——题记

相传唐代著名大诗人杜甫曾到一处“人间仙境”游玩。那里依傍江河,湖里种植着许多清涟的荷花。一到夏日,花苞争先恐后地盛开,散发出迷人的香气,袅袅清香飘进小村庄。湖旁种植少数杨柳,正中了那“四面荷花三面柳”之说。荷叶有力地撑起,密密麻麻的,遮蔽了夏日的炎热。因有清澈的大湖,惊艳的荷花,碧绿的荷叶,所以此村庄命名为“荷叶湖村”。

不知是何等荣幸,我竟诞生在这“人间仙境”。从小便无忧无虑地生活在这欢乐之地。

儿时,最爱的莫属和小伙伴们一起在老家的平台上玩耍。一到春日,平台上的小草便一一探出小绿脑袋,一眼望去,竟是春意盎然,如翠色欲流,给色彩单一的天空增添了几分点缀。我爱在这软绵绵的“绿毯”上打滚,草儿尖尖的“脑袋”刺着肌肤,挺刺激的。我是伙伴们中最年幼的孩子,他们每次都比我会打滚。哨声一吹,他们一个个都缩成一个个圆嘟嘟的肉球,一瞬间便滚到终点,我斗不过他们便会“逃跑”,逃到那平台后面的"柳林江”。夏日,柳林江的江水不多,可以任凭我们玩耍。江水清澈见底,有如金龙的鳞片,亮闪闪的。鞋子一拖,衣袖挽起,裙子拉起,抬起小脚直入江水,伙伴们却早已在水里等着我了,开了开几个玩笑,我们便闹了起来。把水一打,水花四溅。伙伴们也不甘示弱,扑着江水,打到别人身上。我幼小,他们都不咋欺负,倒是其他几个比我大的姐姐们,常常被大哥哥们欺负,闹着闹着,我们都累了。喘着气走到岸上,席地而坐,便想到当时的热闹场面,相视而笑,再看看自个儿身上,都早已是“落汤鸡”了!

家乡的村民都十分友善。在羊肠小道上遇到熟人,也会点头问好。要是我们这些小调皮鬼到了哪个伯伯家玩,伯伯伯母们便会很高兴地拿东西“款待”我们。不过最好吃的还是那“芝麻茶”——芝麻茶是我们家乡的特产,风俗已经流传许久了!

村民爱好饲养猫狗。说来的确,记得我诞生前几个月我家便迎来了一只小猫咪和小狗。到现在,喵咪已经生了一窝小喵咪了,而小狗呢!如若还在世的话,站起来应有我高了,或许比我还要高耶。只可惜,事实就是事实——两年前小狗便逝去了,足可惜的。别家的小狗小猫都十分柔顺的,十分听话,且能看家呢!

冬日,雪花漫天飞舞,伶俐地落在村庄的每一个角落,随之不久,村庄都已披了一件洁白如雪的棉袄。银装素裹的,真是美极了。站在平台上放眼望去,天空与布满白雪的屋顶混为一体。而那依旧在小道上行走的人们所穿的彩色棉袄成了这雪白的天地中的点缀,如黑夜中闪烁的星星般,亮晶晶的。伸出手,接着那从天上飘下来的“白色天使”,心中怦然一动,大喜;又伸出脚去踏那厚厚的白雪,感觉真是爽极了!小河早已结冰了,如一面镜子,河边的杨柳也被冻住了。没有春日的生机;有的只是冬日的冰冷却不失柔美。四周的湖,天,地,屋都是纯洁的白,冰雪的,让人害怕,加上狂风怒号,无不让人感到肃杀。然而却又让人在那肃杀的天地中感得到温柔,春的生机。我想,明年的春天,应当很美吧!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的家乡甚是美丽,能在此等“境地”生活,我有说不出的惊喜与感怀,我爱我的家乡!

家乡虽屋金乡银乡那样“金贵”,但它的份量是不可掂量的!


以爱为话题的初中作文四:汤圆里的爱

今天是元宵节,城内城外的人们都热热闹闹的庆元宵,因为人们都说这年过完啦元宵节才算完呢!

元宵节!是老祖宗那里传到现在的传统节日啦!具有非常传统的习俗,在元宵节这一天,人们要看花灯、猜灯谜、放烟花。自然我的心思不会在这些事上!

今天我盼了一天的汤圆终于在晚上的元宵晚会过后吃上了。

我打了一碗汤圆,用筷子加上一个,咬了一口,那汤圆的甜香在我嘴里飘荡。

忽然在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幅画面,一个男人背着一个小女孩,手中拿着小书包,带着小女孩走到了卖汤圆的地方,要了一碗汤圆,看着小女孩吃的样子,男人笑了。

那副画面中的男子就是我爸爸,那个小女孩就是我。那时,爸爸每天带我去吃汤圆就成了他的必修课了。

想到这里我哭啦。

爸爸对我的爱可以说是溺爱了。

爸爸,从来不打我,也不骂我。上小学时天天送我,他做的是比一个本该是一个父亲做的还要远远超出。

也是我做女儿远远无法报答的。

慢慢的我已经不哭啦,这是幸福的泪花。我细细的品尝着那汤圆,它有一种细细的甜,而其中更多的,则是一个父亲对女儿深深的爱。


以爱为话题的初中作文五:写给爸爸的爱

从小到大,在我心中最感激的人,是我的爸爸;在我心中最爱的人,是我的爸爸;在我心中最重的人,还是我的爸爸。

从小到大,他都是那么的疼爱我。他为了生计,为了供养我,不辞辛苦,四处奔波劳碌。无论是多么的艰辛困苦,他从未放弃,从未退缩。因为在他心中,“责任”是他的坚持的信念!他要对自己负责,对我负责,对家庭负责。因为在他心中,“爱”是他行动的表现!他爱他的女儿,他爱他的家庭。

因为“爱”,他承担起艰巨的责任;因为“爱”,他成了家中高大的顶梁柱;因为“爱”,他为我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他不是百万富翁,也不是高官达人,他只是一位很平凡普通的木匠工人。因为“责任”,因为“爱”,他不得不背井离乡去远方打工。

当他在远方年年月月,日日夜夜无休止的拼命挣钱工作,我就在这里时时刻刻,分分秒秒牵挂。我不知道,我们像这样度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度过了多少个寒冷酷暑;度过了白昼黑夜……但是我知道,我们的心是永远在一起的。

从小到大,我都知道,他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他的爱,掺杂着他无私的付出,掺杂着他辛勤的汗水;掺杂着他鲜红的热血!

感谢他对我一直无微不至的关照,感谢他一直无私的付出,感谢他那拿如山般高大,如水般长流的父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