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爱的方式为话题的作文

以爱的方式为话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0 10:40:49 作者:谢省陵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爱的方式为话题的作文一:爱的方式

当爱出现时,你发现了吗?当爱走近你时,你发现了吗?当爱跑到严厉的责骂中时,你发现了吗?当你满含泪水面对着你身高的标记时,你又发现爱了吗?当你发现爱时,总是在后悔自己的倔脾气。

一天,我怒气冲冲的跑进家门,正烦着呢,只听书房里传来了爸爸的叫喊:“子嘉,来练毛笔字!”那时,我正跟爸爸学书法,刚开始,我学的津津有味,后来呀,我可惨透顶了,每天晚上都要练习半个小时,爸爸给我指点,不论多晚,我多忙、多累,总是被爸爸拎着去练。我大叫一声:“爸爸,我不想练了!”“你不想练就不练了?过来!”我恨恨的走进书房,笔墨纸砚文房四宝都放在我眼前,晕,爸爸好不容易出去了,我悄悄拿来作业,写了起来,不知什么时候,爸爸站在了我的身后,我吓坏了,爸爸那严厉的双眼像剑一样不容分说的射到我脸上,“你写吧!为什么不告诉我?做人要诚实呀!”我呆呆的站在那里,是呀,做人要诚实,芝麻大的事也要讲诚信的,诚实,是生活饭菜中的盐,缺少了菜就没了味道。诚实,是人生中的魔杖,指引你走上金光大道。

爱是一架古筝,有着很多的花样,有着很多的琴弦,有的悦耳动听,有的深沉低沉,不论是哪一根,它们会谱成一首动听的人生之歌,当然,还有那低沉的声音。


以爱的方式为话题的作文二:爱的方式

——读《“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这几天,我读了一篇名叫《“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的课文,它的作者是美国作家舒尔伯格。文章主要讲了作者在七八岁时写了第一首诗,母亲赞扬他写得诗“精彩极了”,相反,父亲却说写的“糟糕透了”,这句话,是作者十分沮丧,而在今后的日子里,父母总会有不同的说法,但是,作者并没有放弃,却成了一位作家。为我们形象地讲述了爱的两种表现方式。读后,使我对人世间的爱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的感受。

文中有这样一句话“我有一个慈祥的母亲,她常常对我说:‘巴迪,这是你写的吗?精彩极了。’”作者的母亲对他是那样的慈祥与关心,当儿子新写了作品、小说时,她总会说一声“精彩极了”,让儿子受到鼓励,感到快乐,不伤心、沮丧。然而,作者也有一个“严厉的父亲,他总是皱着眉头,说:‘这个糟糕透了。’”父亲与母亲相比,显得那么严厉,他不会像母亲那样慈祥,只知道为了让儿子不得意洋洋,骄傲自满,发出“糟糕透了”这样的警告。

是啊,这两句话就像两股风不断地向作者吹来,让作者必须把握好生活中的小船,才能不被风吹倒。我们的生活又何尝没发生过“精彩极了”“糟糕透了”那样的事呢?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晚上我写好后,叫个妈妈看,她刚一看完,便夸赞的对我说:“写得还可以,在修改修改语句就更好了。”我听了这话,便兴奋地拿给爸爸看,等待着他的夸奖,谁知他却说这篇作文写的不怎么样。顿时,我脑海里一片空白,只感到伤心。直到现在,我才知道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需要来自母亲的力量,因为这种力量是不全面的,还需要父亲的力量来提醒警告你不要走上歧途。这两种力量,也是两种爱的方式,在爱的鼓舞下,就让我们更加努力的奋斗与学习吧!


以爱的方式为话题的作文三:爱的方式有很多种

自从狐狸先生成为伟大的作家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吃过任何一本书了,他发表的书越来越多,名气也越来越大,他还自己开了一间很大很大的图书馆,里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总是帮助那些爱书却没有钱买书的人,让那些人免费看书。

这一天,狐狸先生闲来无事就到图书馆转转,里面人山人海,大家都静悄悄的捧着本书在看,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好像在告诉大家读书是多快乐的一件事。狐狸先生满意的点点头,正要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个角落里站着一个小男孩,他手里拿着一本漫画书,正悄悄的撕了一页,准备装进口袋。

“孩子,你在干嘛呢?为什么撕书?”狐狸先生悄悄的走到男孩的身后。

“啊!”男孩狠狠的吓了一跳,扔下手里的漫画书想跑。
“别跑,孩子,”狐狸先生抓住了他,“你要是不好好的给我说清楚,我可就叫保安了哦!”狐狸先生的表情很严肃。

“别……千万别!”男孩怯怯的说:“狐狸先生,我太喜欢这本书了,我真的喜欢!”

“我这个图书馆没钱的人是可以免费看的呀,你不知道吗?”狐狸先生奇怪的问。

“我知道是免费,可是,我太喜欢这本书了,我想拥有它,让它属于我!”男孩涨红着小脸认真的说。

多熟悉的一幕呀!狐狸先生突然想到了自己,以前,就是因为自己爱书,想把自己喜欢的书据为己有,就把所有喜欢的书吃掉,当时自己心里根本就没有把好书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想法才会做了那么多的错事,还受到了法律的严惩,今天,绝对不能让这个孩子走自己的老路,一定不能。

“孩子,爱书的方式有很多种。”狐狸先生清了一下嗓子说。“可是,你的方法是不对的,你想想,你偷偷的撕了这本书,别的喜欢看这本书孩子是不是就看不见了?还有,你能将你自己所有喜欢的书都撕了偷偷的装进口袋吗?既然爱这本书,更应该好好爱护它呀!”

小男孩轻轻的点了点头,把手里捏着的那一页漫画轻轻的展开放在了狐狸先生的手里。

“孩子,看着现在的你,我就想起几年前的我,因为自己自私的爱书,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狐狸先生陷入了深思……

“或许可以这样,”狐狸先生开口,“你既然这么爱看书,以后就在上学之余来我这里帮忙吧!你可以帮我管理一下图书馆或者整理一下书籍什么的,更可以随便的看你喜欢的任何书哦,当然,我也是会付给你酬劳的,你可以用自己劳动得来的钱买你喜欢的任何一本书!”

男孩的眼睛放光,感激的看着狐狸先生,用力的点了点头。

从那一天开始,狐狸先生的图书馆就多了一个勤劳的小男孩,他会小心翼翼的放好每一本书,他会认真的告诉每一位看书的人怎么样才是真正的爱书!


以爱的方式为话题的作文四:爱的方式

有一天,我们班进行数学考试,我等试卷发下来后,一看,竟然只得了85分。我顿时慌了神,心想:这怎么办呢?我考得太差了,这都是我平时不认真,粗心的结果。爸爸妈妈会不会训我呢?同时,我也感到很难过:我怎么只考了个85分!瞧瞧我,多可笑!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会错,太丢人了!我到底是怎么搞的,就不会细心点!说到底,还是不扎实啊!要是每次都考不好,那还了得?!哎呀,你说说我!我对自己感到很气愤,也很难过。在给老师看改错时,老师看到我错了那么的题,严厉地批评了我。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便放了学。我忐忑不安地往家走去,心情地十分沉重,待会儿该跟爸爸妈妈说呢?

回到家,我见到了来开门的妈妈。妈妈一看见我,就开门见山地问:“今天数学考试考了多少分呀?”“我......我考了......85分......”我支支吾吾地回答着。“什么?只考了85分,考得这么差!你是怎么回事?!什么时候才能考100分?说说啊,说啊!”听到我考的分数后,妈妈暴跳如雷。听到妈妈这么说,我更难受了。头沉重得抬不起来,眼睛也湿润了。

坐在沙发上看新闻的爸爸闻声赶来,冲我说道:“没事的,一次考不好没关系,下次努力就行了。重要的是要明白什么地方错了,记在心里,下次不会再错,知错就改,不要一再犯重复的错误。下次努力,加油!”听到爸爸这一番话,我又有了信心。

下次一定会考好的!我对自己说。

几年后,我终于体会到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不管是严厉的爱,还是鼓励式的爱,都不能少。在爱的鼓舞下,我努力地向前驶去。


以爱的方式为话题的作文五:爱的方式

一天,我在家中,父母不在家,只有一位年迈的奶奶。

我睡在床上不知不觉的发了高烧。迷迷糊糊醒来后发现自己在医院里,我慢慢睁开眼睛,只见一张脸从我面前闪过,我定神一看,是我60高龄的奶奶,我轻轻的起来,看着奶奶忙东忙西,直到看到我之后,才放下手中的东西上前问一句;怎么样了?好点了吗?是不是哪还不舒服啊?口渴不渴?肚子饿不饿啊?奶奶不容我说一句话;就冲出病房,一条长长的走廊上回荡着奶奶的脚步声,我不知为什么,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掉了下来,一颗一颗,一滴一滴,怎么也止不住。

一看现在已经凌晨1:30了我长呼一口气,看了看奶奶还没来,就眯了一小会。

我醒来的时候,意外的听到奶奶和护士的对话,护士说:“你的孙女已经没什么大碍了,道是你刚给你量了体温;39度,怎么办,去打一枚针吧。”“不,不,不,不,我孙女醒来后找不到我回到处乱跑的,还有她的病没好,我不想让她担心我。而且我还有很多事没做。”

“打一下,一会就好等一下体温高了,你就真的照顾不了你孙女了。”“好吧”

“抨。”奶奶进来了,我假装把眼睛一眯,奶奶对护士说:“我们出去打吧。”“不行,你出去了,你放心你孙女一个人在这吗?她醒来了找不到你她不乱跑?”奶奶无言以对,“那就在这打吧?”“好”

护士去拿针和药,我只能装作没听见,眼泪又掉了下来,哭着哭着,就进入了梦乡,在梦中,我看到了童年的一切趣事,更多的是奶奶对我的爱。

每个人对别人爱的方式不同,给予别人的爱的多少也不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