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爱是什么为话题的作文

以爱是什么为话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4 09:27:35 作者:商亦然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爱是什么为话题的作文一:爱是什么

爱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情人之间的爱,友人之间的爱,家人之间的爱。

初中了,明白了很多很多,父母每天的唠叨,朋友的关怀,真的,初二了明白了好多好多,母亲早餐,父亲的言语里,家人的问候里无不是浓浓的爱,这些要我们用一生的时光来慢慢品尝。

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和一颗平常心来回报这些爱,

曾经恩师的尊尊教诲,如今父母的循循善诱,

记得泰戈尔说过:"爱是理解的別名"我们沐浴在爱的和煦中成长,也许现在这个年纪我们明白的不多,了解得不多,对啊,我们还再是懵懵懂懂的少年,还在是羞答答的少女,没有人会去好好地思考这个问题,正是这是你讨厌的唠叨,多管闲事,才是长大后明白的爱

让我们铭记那些年,爱着我们的人。


以爱是什么为话题的作文二:爱是什么

爱,可以在许多地方体现,因为爱本身就是虚空中连接心灵的线条。用手触摸,伸出去却又仿佛消失了。在泪花蒙住眼睛,心灵一览无遗之时,它才又靠过来,用闪光的翅膀抚摸你,让你心灵空荡的田野上再次充满欢声笑语。

爱是甜美的。像花香,是贴人的。像太阳,是温暖的;像月亮,是温柔的;像草地,是酥酥痒痒的;像树叶,是顺从的。爱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因为它总是自己藏起来,好像是被装进一面是磨砂的玻璃瓶一样。而人们总是看着自己的瓶子的磨砂面,若静下心来,细细端详,会隐约觉得有什么细细的东西在里面。当自己忙于事务工作的时,却总也看不到那只瓶子。总看到别人没有磨砂的一面,羡慕别人瓶子中被各种人装进去的线条,却总是疑惑:我的瓶到哪里去了。其实它一直在身上,可能在背上,也可能在手中。不过,就好像戴眼镜时间长了会忘记了一样。爱也总是那样藏着。

但是,当它突然被抽走一条或塞进一条的时候,你就能很清楚地感受到它。

终于,当你落泪了,伤心了的时候,那个瓶子就会突然打开,里面的线条把那些爱你的人的心与你的相连,让你一下子重新好起来。

当你有振奋的时候,线条又退回瓶子里了。这就是爱,它无处不在,又无刻不在地关爱着我们。


以爱是什么为话题的作文三:爱是什么

我以前常常想:爱是什么呢?

自从我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知道了,爱是由亲情/友情和爱情等多种元素组成的。

一个叫马鹏飞的14岁男孩,在他不到一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去了,只剩下了奶奶相依为命。不久,他的奶奶患了糖尿病,被迫退休,退休金每月只有二百元。每天的开支和医药费然他们的生活苦不堪言,于是,马鹏飞的奶奶就开始减少药量,后来的日子渐渐有了些好转。直到四年后,又一场噩耗降临了,鹏飞的奶奶由于长时间不治疗,旧病复发,使得双眼失明。这时只有5岁的马鹏飞承担起养家的责任。从此,做饭,干家务,读书,陪奶奶散步,喂奶奶吃饭吃药等都成了他每天都要做的事。一干就干了9年,9年来,他每天都是如此,没一天松懈过,而且他的学习成绩还很优秀,这就是爱的力量,爱的承担,爱的责任。马鹏飞是一个自强自信的男孩,他把对奶奶的爱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承担了所有的痛苦和忧愁,从而把快乐带给了奶奶。

杨利伟叔叔说过,他最大的动力来源于伟大的祖国。多少年来,中国人民都为祖国的强盛奋斗不息并取得许许多多的荣耀,那是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我爱我的祖国。我认为,爱来自于伟大的祖国,荣耀的背后是付出与奉献。少年强则中国强,我影霸对祖国的爱转化为行动,是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所有带都是无私的,爱一个人不是为了某种利益,而是为了他人的快乐而做出的付出与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就能承担任何痛苦;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就能战胜任何苦难;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祖国将变得更加美好灿烂与辉煌。

爱,让我们中国更美丽!


以爱是什么为话题的作文四:爱是什么

爱是什么?有人说,爱是有人帮你辅导作业。有人说,爱是有人在你困难的时候给予你帮助。还有人说,爱是有人帮你承担你的负担。我认为,爱只是一个小动作,体现在生活的各个角落里。有两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天灰蒙蒙,万里乌云。我们一家去姨妈家做客。回来时,天已经黑了,电动大门也早已关了。我自告奋勇地跑去按门铃,门卫叔叔按开了电动门,我还没来得及走开,滚轮很快就从我的脚背上滚过去,我忍不住大声地哭了起来,爸爸看见了这一幕,忙用自己的手垫在我的脚上,妈妈吓得瘫坐在地上,大声地喊里面的门卫,叔叔听见了,电动门停了。刚还在哭的我,突然看见爸爸的食指流出了鲜红的血,露出了洁白的骨头,我忍住了疼痛,停止了哭泣。妈妈急了,赶紧问爸爸要不要包扎,爸爸笑着说道:“只要孩子的脚没事,我就没事,别担心。”此刻我的心像是打翻的五味瓶,爸爸真的很坚强,我的脚只是轻微的一点伤,我就哭了,爸爸的骨头露出来了,他还说:“没事。”我明白爸爸是为了不让我难过,才这样说的。妈妈从地上站起来,爸爸蹲下说:“把孩子扶在我背上吧”。爸爸背着,妈妈扶着,我们回家了。此时,我觉得我们是世间上最幸福的一家。

在我读四年级的一个下午,天空刚刚还很晴朗,我和同学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乌云密布,刮起了大风,顷刻就下起了大雨。我正在埋怨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走着走着,我发现没有雨点打在我身上了,有人为我撑起了伞,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来了,我是说不出的高兴。妈妈冒着大雨来接我,裤腿都湿透了,成了一只“落汤鸡”。我不知该说什么,妈妈一手撑着伞,一手挽着我,走在风雨中。

爱是一家人共同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爱是在风雨中有人为你撑起一把伞。


以爱是什么为话题的作文五:爱是什么

爱有许多种:母亲对孩子的爱叫母爱;父亲对子女的爱叫父爱;同学之间的爱叫友爱;人民对父母官的爱叫爱戴……可谁又能说清楚爱是什么?说实话,几乎没有人能回答出来,可着名社会学家莫里老人在临终前的回答却令我大吃一惊:“爱是世上唯一的理性行为。相爱,或者死亡。没有了爱,我们便成了折断翅膀的小鸟,只拥有死亡。”莫里教授说的多好啊!可对于“爱是世上唯一的‘理性’行为”这一点,我不知该不该同意,因为在我看来,爱又是世上最不“理智”的行为,有些人为了爱付出了一切,甚至做出了不该做的事。也许着就是“理性”与“理智”的区别。

如果一定要把“爱”这个字上升到某种理论高度的话,那“爱”在字典中的解释是:对人或事物有很深的感情。如果把“爱”人性化一些,按照我的理解那就应该是:在自己很冷的时候,有一个人给我披上了一件温暖的大衣,这就是爱。

存在于人世间的事很多,可没有一样能比爱更高贵典雅而又平凡无私了。总之,只要每一个人都抱着一颗真挚广阔的新去拥抱世界,世界就会像歌中唱的那样:“假如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