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留下为话题的作文

以留下为话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3 10:27:28 作者:李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留下为话题的作文 一:留下

我躺在摇椅上,让暖洋洋的阳光洒满全身。当时间一刀一刀地在皮肤上划下痕迹后,我只剩下一副尚能呼吸的皮囊和一堆回忆。我不是不想回应主的召唤,但我的心仍有一丝牵挂,仍有一种未圆满的感觉。当我闭上眼睛时,我知道我要寻找什么。

我看到了正值壮年的我。呵,那时是多么的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啊!为了争取妇女应有的权利和儿童的医疗保障,我东奔西跑。贴标语,发传单,一天只睡3个小时。太怀念那时的热情了,当我用足迹去量度中印之间的距离,当我去寻访特里萨修女的旧迹时,支撑着我的是满腔的热忱。那是对理想的追求,那是对生命的关注。

踏过黄土高原,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横跨尼泊尔,穿越印度边界,我找到了特里萨修女。在她曾经帮助过地无数贫民的陋居中,我做了一件难忘的事——重重地踏了踏脚下的地。我想,那时留下的不只是脚印,还有我的尊敬。

啊,雾起了。雾散了,在一个满栽桃树的地方散开了。那是我吗?在桃花的映衬下,脸更红了。花香中弥散着一股醉人的香气,也正如我和身边的人一样甜蜜。那时的我是那么的执着,非要和他一起把河边的那一溜桃树数完。其实他哪里知道我的“坏心”。有人说,和心爱的人在桃树下走过,会一生幸福。当然,在树林的尽头,留下的不仅仅是脚印,还有长长的誓言和轻轻的呢喃。

风止了,风又起了。风吹起了一位小女孩的马尾。啊,怎么会想起这件“坏事”?小女孩太贪玩了,竟然把院子里晒着的棉被抱下来作蹦蹦床玩,代价是磕了一跤!结局是可以想像的,一边是大声叱喝的母亲,一边是满院子疯跑丫头!被子是重洗了,但还是留下了淡淡的脚印。当然,留下的不仅仅是脚印,还有我屁股上的鞭痕和满满的童趣……

我重新张开眼,感受到的仍是那束阳光。重拾起那么多脚印,大大小小,深深浅浅,我感谢自己拥有一段走过的生命历程。时间湮没了我的热情,吞噬了我的纯真,收回了我的童趣,但它抹不去那些脚印。呵,那些脚印,那些又怎能仅仅是脚印……

拾起脚印,我仿佛拾起了一段生命。



以留下为话题的作文 二:给生活留下一道缝隙

当你对无休无止的奋斗追求感到厌倦时,当你对遥不可及的理想目标感到无奈时,当你对任性逆反的少爷公主感到失望时,当你对纷繁复杂的人际关系感到困惑时,给生活留一道缝隙吧,让清新的泉水渗入其中,滋润你疲惫的心。

给自己留一道缝隙,方能轻松快乐的生活。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许多人过于追求完满,追求成功,追求金钱名誉,有的人甚至苦苦寻觅一生,就算最终得到心中所想,却已日薄西山,人生的快乐和多彩被纷飞的文件和无尽的应酬所代替。睿智的人却懂得给自己留一道缝隙,在疲惫之时跳出圈子,去享受自由的生活,同时也暗中蓄积能量,为下一次冲刺作准备。他们既享受了生活,亦更容易取得成功。

给理想留一道缝隙,方能坦然面对失去。理想本是人生的指南针,一生奋斗的方向,但过于盯紧它就难免会发生“目的颤抖”,结果适得其反。很多人太过于坚定地固守原本不可企及的梦想,如同攀援一根高耸入云的石柱,锲而不舍的精神令人感动,但却终会因体力不支,心力交瘁而重重摔下,一蹶不振。给理想留一道缝隙吧,通过变通和调整,从而更有信心更有把握实现理想。

给子女留一条缝隙,方能使自己和孩子获取快乐。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用殷切的希望为子女构建人生的道路,用慈爱的眼神给子女施以无形的压力。他们将孩子的人生历程设计的完美无缺,殊不知在爱的压力下,多少孩子不堪重负而如木地板一般因太紧而挤压开裂,扭曲变形,所以他们逆反任性。给子女留一条缝隙吧,不要因为期望质太高、要求太严、管理太细而束缚了孩子,让他们,也让自己丧失了快乐。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