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最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以最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4 08:44:04 作者:梁朝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最美的学校

    在天高气爽,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的母校——上佳市小学就显得更加漂亮了。
    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气魄雄伟,整洁美丽。白粉色的外墙,棕色的窗边,洁白明亮的玻璃。楼顶上耸立着八个红红的大字,“讲文明,懂礼貌”。
    走进学校大门,就是平坦宽阔的操场,四周的树挺拔着。校门的旁边有一棵木棉花树,它象征着春天的来临。教学楼的前面有一棵树,树上长满了鲜艳的花朵,有红的、黄的、紫红的、粉的,鲜花散发出诱人的清香,就像走进了花的世界里。
    漫步在校园中,微风迎面扑来,使人心旷神怡。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闻到了什么?原来是湿润的泥土的气味,还有那嫩绿的青草和翠绿的树叶发出的阵阵清香,这沁人的气息是那么地令人难以忘怀。花朵上的露珠晶莹剔透,像一颗颗熠熠生辉的钻石;长满青草的土地像一块漂亮的地毯。这美景怎不让人流连忘返呢?、
    沿着教学楼梯往上走,就到了我们班的教室了。一进门,就可以看到洁白如雪的墙,整洁的桌椅,干净的地面,给人舒适的感觉。我们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真高兴。
    我们的学校确实很美丽,我打心眼里喜欢它。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刻苦努力,从我们每个学生做起,自觉保持好学校的环境卫生,让我们的学校更美丽。


篇二:最美的声音

    妈妈的声音,是世上最美的声音。
  放学回家,妈妈早早地打开了门,微笑着,张开双臂欢迎我。进了门,她帮我卸下书包,小声嘀咕:“怎么书包又重啦?”她总是这么说。我一脸不在乎地笑了笑:“还好啦!”心里却甜甜的。因为妈妈心疼我,才会这样唠叨。这是我心中最美的声音。
   厨房里,妈妈舞动着锅铲,又问一句:“中午在学校吃了什么呀?”她总是这么问。我有些不耐烦:“唉,又来了!吃了清蒸大排、炒菠菜和西红柿蛋汤。”可我的心里分明是暖洋洋的。因为妈妈怕我乱吃东西,缺乏营养,才会这么唠叨。这是我心中最美的声音。
  吃完晚饭,我伏在书桌上做作业。妈妈轻轻地走进来:“作业多吗?”“还好。”过了一段时间,她见我还没完成,气呼呼地冲了进来,打开记录本,质问我:“怎么还没好?整整一小时了,真不像话!”她总是这么严肃,眼睛瞪得圆溜溜的,突然晴天转阴,甚至雷声大作。可我分明从她那紧绷的脸上看出了忧虑。因为妈妈怕我用眼时间过长,怕我太累,才会这么唠叨。这是我心中最美的声音。
  晚上九点半了,可我被书中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心存侥幸地和妈妈讨价还价,不肯就寝。妈妈斩钉截铁地说:“不行!5分钟后我进来,你必须睡着!”她总是这么无情。可我分明从那话语中听出了慈爱。因为妈妈是担心我睡眠不足。我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便是她莫大的幸福。这是我心中最美的声音。
  世上最美的声音是妈妈的唠叨,它是妈妈爱的浓缩。有时没等她开口,我就知道她要唠叨什么,可我还是爱听她再重复一遍。希望妈妈的唠叨能伴我永远、永远……


篇三:最美的风景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题记
  春天,悄悄地走近了,大地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从冬眠的状态中苏醒了过来,大地之上顿时热闹了起来。小草在地底下呆久了,想出来透透气儿,使劲地向上钻,终于,用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小脑袋从泥土中伸了出来,来不及喘口气,就好奇地东瞧瞧西看看……花儿也梳妆完毕,那骄傲的模样,像趾高气昂的将军……
  这美景让人沉醉,可也有令人心酸的画面。
   坚守住了整个严冬的枯叶,无声地跌落了。枯叶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空中跳起了曼妙的华尔兹。可是,美丽只在一瞬间,枯叶努力地向上,不断地挣扎,我不禁猜测:难道枯叶打了个旋儿,落了下去。
  一阵风轻拂过枝丫,新叶儿沙沙作响,仿佛大树母亲轻柔的低声细语:孩子,回来吧!是大树母亲在召唤它,让枯叶回到妈妈的怀抱。顿时,我明白了,枯叶要报答大树妈妈的哺育之恩!古话说得好:乌鸦反哺,羔羊跪乳。枯叶义不容辞地回到妈妈的怀抱,宁愿将自己的生命化作养料,换来母亲长久的生存。
  触景生情,我不由地想到了龚自珍的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这一幕,又让我联想到了我们年迈的爷爷奶奶。他们意气风发的时候,辛辛苦苦地为自己的儿女操劳,到了退休年纪,本可以享一享清福,却又心甘情愿地做后勤工作:洗衣做饭,收拾家务,接送孙儿孙女,他们的一生都在默默奉献中度过。他们也是最美的风景啊!

  
篇四:最美丽的语言

    美丽,可以有很多种定义。比如形容女孩子漂亮,美丽;形容风景旖旎,美丽;形容人的心灵很善良,美丽……
    然而,有一种语言能使其他任何事物都逊色,那是最美丽的语言:爱。 爱,分为很多,大爱,爱国家,爱人民;小爱,爱朋友、亲人、老师、爱人。爱之间没有什么太大的分别,它们都是一种心与心的沟通,是由心底发出的,而不是其他任何地方。爱,这个字多么美好!没有东西能够超越它,因为它是一切的根源。 当你用心去爱一个人时,你会感到无比的幸福,那种幸福甚至多于被爱的幸福。因为你在为爱付出,那种付出可以不求任何回报却能最大限度的得到满足。有爱,就不会感到孤独。 像白求恩大夫那样,是民族与民族之间的爱;像邱少云、黄继光、南丁格尔那样,是个人对公众的爱;大家为白血病患者筹款,是社会对个人的爱。爱的方式不同、范围不同、目的不同,但语言却永远相同:爱。 它可以温暖每一个人,使身边的每个人都快乐。现在就想想,那些令你快乐的小事,或是你令别人快乐的小事,不都是因为爱的原因吗?如果世界上少了爱,便不再会有欢笑。人人都是虚情假意、甚至于充满仇恨,人们的心灵将会干涸,因为没有了爱的滋润。人们的灵魂将失去灵魂,与行尸走肉无异……想想那是多么可怕的事!所以,趁现在,将你的爱传达给你爱的所有人,他们会非常幸福。而你,会拥有双倍的幸福。
    爱是永恒的话题,人们生活的主色调。
    真爱会持续到永远,因为爱能冲破一切阻碍。爱你身边的所有事物,你会发现,生活给予你的会更多。爱,是最美丽的语言。


篇五:最美的天空

    望着无边无际的天空,看着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我静静的比划着。呆呆的想着:
    我们这些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何时才能拥有这片天空呢?
    我想到了一个令人感叹的真实故事。1992年8月,77名日本孩子来到内蒙古,与30名中国孩子一起举行“草原探险夏令营”。在这场夏令营的较量中,日本孩子与中国孩子都有着天壤之别。发现道路被洪水冲垮时,中国的一位家长马上把自己的孩子叫上车,风驰电掣地冲出安全地带。但是,日本的一位家长却赶来看望并鼓励已经发高烧一天多的孙子后,毫不犹豫的驱车回去……
    一次夏令营,暴露出中国孩子的许多弱点。引发;了媒体众多的讨论,甚至有人质疑;我们的孩子将来会是别人的对手吗?现在的小孩子在父母眼里都是“小皇帝”“小公主”,拿在手里怕摔,含在口中怕化,就这样,青少年在成功的道路上就已经失败了一半。
    我想到了我自己,小时候在家里也是个“娇娇公主”。家人对我宠爱万分,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即使一点小小的困难也不能勇敢去克服,总是依赖家长,但是自从寄宿以后,我开始学会独立,对自己能解决的困难从不依赖他人,逐渐学会自己独立解决。
    我想大声呼吁:所有的父母,快醒醒吧!做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我们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们要学着掌控自己的生活和未来。我们会长大,不可能永远依赖你们,请让我们学会勇敢,学会拼搏,让我们去描绘自己最美最绚丽的天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