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战争为话题的作文500字

以战争为话题的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3 14:01:40 作者:黄英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闹钟里的战争  
 
    小表弟家有一个新买的闹钟。小闹钟每天早晨叫表弟起床上学,小表弟可喜欢它了。  
  一天,表弟上学去了,屋子里静悄悄的。突然,小闹钟里传来了叽叽喳喳的吵闹声。原来呀,闹钟里的三个指针兄弟在一起聊天,聊着聊着,他们觉得比一比谁的贡献大,于是你争我吵,谁都说自己的贡献大。  
  秒钟长得又细又长,它尖声尖气地说:“我跑得最快,每天得跑86400圈,我们三个里面,我最辛苦,当然我的功劳最大。而且,哼,我长得又最漂亮,所以你们谁都比不过我。”  
  分针听了这一番话后,生气极了。它不甘示弱地说:“我一天要跑1440圈,我跑一圈时,时针才走一个小时呢,它太懒了,我的贡献比它大。”  
  小小的时针长得又短又粗,它的胆量也最小。它小心奕奕地说:“人们看表时,总是先读我是几点,再看你们,没有了我,你们也没有什么用呀?”  
  分针和秒针立刻反驳它:“我们要是不走,你也休想走一步。”它们就这样一直在争吵不休,谁也争不出胜负。  
  第二天早上,小闹钟没有准时报时,表弟拿着闹钟去问卖钟的叔叔为什么闹钟不走了。叔叔笑着告诉弟弟:“小闹钟里的指针吵架了,你喜欢那个指针呢?”小表弟认真地说:“学校里的老师告诉我们,每个指针各有各的用处,少了谁都不行。”桌上的小闹钟里的指针似乎听懂了小表弟的话,又开始工作了。它们还唱着歌:小朋友,早起床,上学校,莫迟到-------


篇二:餐桌上的战争

  厨房里,妈妈正在“叮叮当当”地“装备”(饭菜),我在书房里探头探脑侦察“敌情”。不知这顿饭会遇到什么样的强硬“对手”?  
  开“战”的时间到了,我悄悄溜出书房,来到“前沿阵地”。老妈已经“布阵”完毕:“大将”肥肉、“小将”豆荚、“小兵”馒头。一场“恶战”上演了,先攻击“小兵”。我采用了分解战术,把“小兵”拆得七零八落,扔进“海军基地”,经海军的努力,变成了一碗馒头汤。随后“我军”奋不顾身的往肚子里灌,终于消灭了“小兵”。再看看“军衣”(衣服)上沾满了敌人的“鲜血”(馒头汤)。最后,在“督战团”(老爸)的监督下,“小将”和“大将”也成了“牺牲品”。  
  由于早餐“大将”的功力太盛,午饭,我采取了躲避战术。眼看已经到了11时55分,离开战时间仅有5分钟。趁“督战团”稍不留神,我悄悄的溜了出去。可没想到“督战团”反应灵敏,竟一路追踪我。最后,我七溜八拐的回到了房间,任凭“风吹雨打”就是不开门。最后,“督战团”提出“开战”条件:“吃一口馒头1元,吃一个饺子1元5角,按数量累计。”有钱?值得一搏,于是一通“强攻硬打”,终于打下了六元钱。谁知午饭过后,竟不翼而飞了。     
  不管怎样,饭是顿顿都得吃。不知,这战争何时才能结束。


篇三:“激烈的战争”

  今天,我与弟弟两国之间的战争又一次打响了,这次的战争“发源地”是在大姨家。事情是这样的:  
  中午,我正在专心致志的看着电视剧——丑女无敌。正观看到剧情“激烈”的时候,弟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把遥控器抢走了,我已知大事不妙,在我百般央求之下弟弟对我“吐”出两个字“没门”。我顿时火冒三丈,但我尽量稳定住自己的情绪,软的不行来硬的,我们俩个又是舞枪,又是弄棒,最后我使出必杀技——拧。可弟弟还是誓死不给。这时表哥进来吧电视关了,这才调节了这场“激烈”的战争。  
  来到楼上弟弟又故意挑衅我,顿时我憋住的“火气”像火山爆发一样喷到四面八方,弟弟拿起他有力的小拳头一下子把我打倒在床,我也还手过去,屋子里立刻尘土飞扬,任凭表哥一番苦口婆心的劝阻我们也无动于衷,表哥无奈只好去搬“救兵”——大姨妈我正处在爆发状态,我不管不顾的向前冲去……!!我们两个一下把装满水的水桶撞洒了,霎时,屋里死气沉沉连一根掉在地上的声音也听得清清楚楚,再也没有了争吵声。这事楼下好像下雨一样,我俩呆呆的站在一旁准备“迎接”一场随时而来的“冰雹”。大姨上来后,跟我俩上了一堂体育课……!!!!  
  每次同学说起自己拿聪明乖巧懂事的弟弟,我都会羡慕万分,真希望自己的弟弟以后也能变乖一点,懂事一点。这样:  
  我也会少几分烦恼!  
  多几分欢笑!!!!!!


篇四:没有硝烟的战争
 
    星期六晚上八点左右,有点想玩电脑了,就打开了电脑。正在这时,一记“飞天魔爪”从我的手中夺走了鼠标。         
  只见妈妈站在旁边,然后又拉走了椅子,坐在上面玩起了“三国麻将”。看到电脑被别人“占领”,我当然不会善罢甘休。我摆了一个很酷的“大”字形拦在妈妈和电脑之间,但这对妈妈来说是小意思。她用硕大无比的身躯挤开了我。我站在一旁哭丧着脸,对妈妈说:“我们不是约定好了的,周一至周五电脑你玩,别的时间归我吗?”妈妈盯着电脑,好像在读早就写好的稿子一样,熟练地说:“你在家里看了三小时十六分三十三秒的电视,吃了一袋瓜子以及两袋话梅……”平时粗枝大叶的妈妈今天怎么这么精打细算呀?妈妈又滔滔不绝地说:”今天你都享受了那么长时间了,也该论到我了吧?”         
  “你太不讲理了!”我的吼声长长地在房子上空回荡。“我不讲理,你说说什么就叫讲理?”妈妈这话一出口,我真是气愤极了,热血在我身体内沸腾起来,屋子里顿时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电脑上的“南,轮你了”的甜甜的声音,好像在努力调解我们的关系,可这毫无作用,我们仍旧唇枪舌剑地吵着。         
  就在这时,我们吵醒了正在熟睡的家里最有威望的人--爷爷,他不和我们辩论,二话没说就拉了电闸。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在一片黑暗中结束了……


篇五:一场战争

    昨天是我爷爷的妈妈一周年祭日,大家都到我家来吃饭,有二爷爷、四爷爷,还有很多堂弟和表弟。我们马上暴发了一场“战争”。事情是这样的:我的小表弟(7岁)他用葡萄去扔堂弟(12岁),堂弟重重的还击,把表弟的手臂都打红了。我为了打抱不平,也扔了一颗过去,他也来扔我,一场“战争”就这样拉开了序幕。我把两个表弟领上了城(我的房间),马上锁上了门,又把另一扇门给锁上了,这外面是走廊,也就是我们的城墙。我们有大量的树果子,很小,可以扔。我们在上面扔,他们居然在下面捡,然后一边来扔我们。  
  中午吃饭了,桌上是菜,不能站扔,只能舌战,你一句,我一句,这样骂来骂去不分胜负。终于吃饭了,我们还是照骂不误,过了10分钟舌战才停止了。  
  下午,我们又开始扔东西了。发现他们还在捡。我们就走进城(我的房间)内去看电视了。傍晚,我们走了下去,跟他们“握手言和”,说:“我们去比赛游泳吧。”他们答应了。我们来到河边,谁先游到对岸再返回来就赢了。我比大堂弟先游到对岸,后方的拉拉队拼命自己组的队员加油我游到对岸后觉得有点累,先休息了一会儿,随后马上返回,结果打成平局。第2次表弟和另一个堂弟比赛。他们在返回的途中撑不住了,我们马上把救生圈扔给他们。这次,是表弟赢了。最后,我们五局三胜赢了。晚上,他们就回家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