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战争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以战争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3 10:20:55 作者:谭旭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战争,我想对你说         
         
  俗话说:“有国家就有战争”,有了国家就无时无刻会有战争。但是,“战争也是为了和平。”战争是什么?战争是无情的,战争是悲惨的,战争也是可怕的。那和平又是什么?和平是美好的,和平使人欢乐,和平使人拥有欢歌笑语,使人手拉手在一起。今天,我就要控拆战争。         
  战争,你是否曾看见过一张照片,那照片把战争悲惨的景象全都展现出来了。那小男孩坐在废墟上哭泣,他为什么哭?那是因为那侵略军,毁了他的家园。人们常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可眼前的这个小男孩,他已经没有未来,没有希望了。”战争使他变成了孤儿,使他失去了父母,使人们失去了生命。生命又是什么?生命是神奇的,一颗小小的种子,也许能变成棵参天大树,一条丑陋的毛虫,却能变成一只五颜六色的彩蝶。可对于那些喜爱战争的人,生命只不过是可以随便摧毁的肉体。相信全天下的母亲都讨厌战争,包括我也不例外,因为它使人失去了生命,它使人失去了亲人,使孩子变成了孤儿。我真希望现在的坦克能变成个花轿,手枪能变成水枪,战斗机能变成代表和平象征的鸽子。         
    经过这张图片,我不禁想到了现在伊拉克与美国的战争。发起战争的原因是伊拉克的石油,美国想占领伊拉克,成为世界霸主。伊拉克的整天提心吊胆,生怕自己会被美军抓去。他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园,有些身强体壮的男子不得不冲锋陷阵。人们被弄得家破人亡。人们渴望和平,不希望自己的家人还会再失去。可这很难实现。         
  我还想起了南京大屠杀的惨景。啊,扬子江,多少人赞美你,多少人热爱你,哪个中国人不为你自豪?可漂浮在你怀抱里是被日本侵略军毙死的别人的尸首,渗透在你血脉里的,是无辜的中国人的鲜血。         
  身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该阻止战争,维护和平。         
  我想对全世界人民说:“不要战争了,制止战争,要和平。"


篇二:穿越时空的战争

    在21世纪的某一所学校里,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铃铃铃”下课了,同学们飞快的从教室跑到操场玩耍。唯独有几个周杰伦的歌迷聚集在一起议论。  
  “咦?伦伦最近又出新歌了?叫什么名字?”玲玲问道。你还不知道啊?叫《青花瓷》可好听了!”明明说。“那我也去听听看,我爸爸最近买了个新款mp3给我,我用电脑下载出来。”  
  于是到了第二天,玲玲在上课时候拿出来听,听得如痴如醉。这是周老师走了过来,看到了玲玲在上课听歌很生气,于是把玲玲的mp3没收了。下课后,周老师在办公室里和其他老师说:“我们班的玲玲在不乖了,上课不听课,还听歌!你们说气不气人?”她看着玲玲的mp3,想到了音乐能舒缓心情,于是戴上耳机,听了起来。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周老师也被吸引了,渐渐地,喜欢曹操的周老师更喜欢周杰伦了。  
  这件事被三国时期的曹操知道后很生气,于是乘坐着时光机器来到了21世纪准备和周杰伦较量一下,看看他是“何方神圣。”曹操到21世纪后,四面八方寻找周杰伦。不久后,这件事被登到了报纸上,公布到了网上,发布到了电视上。终于,周杰伦在无意间看到了这条消息。他想尽然是赫赫有名的曹操找他,他怎能避而不见?于是,周杰伦发了一封信给曹操。几天后,他收到了曹操的“挑战书。”  
  就在那天,周杰伦带上了他的“倚天剑,”准备去迎战。两人见面后,曹操看周杰伦文质彬彬,觉得他不会些什么本领,觉得让周杰伦几回合,周杰伦拒绝了。他们翻过了“花果山,”穿过了“菊花台,”终于到了“青花瓷”上一决高下。第一回合比赛的是语言的动听,于是周杰伦拿出了他的拿手好戏《青花瓷》。让曹操听了手舞足蹈,连声叫好。第二回合比赛的事武艺,曹操也使出了看家本领《神龙摆尾》。两人打成了平手。这时曹操自动弃权,周兄的歌声这么动听,能叫谁不佩服呢?当时在场的裁判员林俊杰为曹操的精神所感动,他灵机一动,创作出科一首《曹操》送给了曹操为礼物,曹操临走之际,把这首《曹操》记了下来,回到了三国时代。曹操走后,21世纪又恢复了和平……


篇三:古今战争

  天,依旧蓝,只是蒙上了一层阴影;水,依旧绿,只是散发出一股腥气。我们忘不了,忘不了日本侵略者的压迫和欺凌。是谁造成了这一切?是战争!是那无情的战争!
  提起“战争”这个词,我又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抗日战争,想起了中华民族的一段屈辱史,想起了那段并不遥远的历史。这是,每一个中国人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历史。它带给我们太多的痛苦,夹杂着悲伤和愤怒,带着血腥和杀气的风掠过了原本寂静的中国。
  这是一个真实的情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时,一个孩子正坐在铁轨中间,周围都是大型的建筑物被炸毁后的碎片。那个孩子上方的天桥也是摇摇欲坠,他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那个孩子在哭,在大声的哭泣。他的身边没有父母,也许他的爸爸妈妈被建筑物的碎片压死或炸死了,而他却全然不知,也许不久他也将死在这些碎片之中。
  在抗日战争中,我看到了炮火连天、浓烟滚滚的战场。虽然,我们还是胜利了,但这胜利是由无数战士的生命换来的。来得曲折坎坷,来得刻骨铭心。
  其实战争与和平只是隔着一面墙,站在战争的那边眼前永远都是一堵墙,而站在和平的那边就能看透一切。
  我曾看过这样一个节目,节目里曾采访过一些日本的人民,他们都十分渴望中日能友好相处,里面的一位退役军人的故事更让我感动。这位军人如今已经逝世了,但他的儿子却告诉我们关于他父亲的事:当年,他父亲随军队到了中国看到那尸横遍野的景象十分难过,他悄悄地离开了军队,正当死神逼近的时候,一位中国老太太救了他。尽管语言不通,老太太还是照顾了他很久。后来日本军队去扫荡这个村子,有位日本军人把他带了回国,临走时带走了一株种在老太太家门前的紫色小花。如今,在那位折腿的军人的家门前种着这样的一大片紫色的小花,听他儿子说他的遗嘱是要把这紫花种遍全日本,让大家都知道,中日的深厚情谊。
  战争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那我们倒不如站在和平的一边,来获得比战争更好的结果!
  请还我们一片蓝天,一片绿水,让和平鸽带来的和平成为永远……


篇四:人,要不要战争?

   当和平鸽屡屡在炮火中坠落,当橄榄枝一次次被战火所烧焦,当一个个民族一个个国家先后被战争侵蚀得千疮百孔,我们,人类,是该停下来思考了:人类,要不要战争?
  毋庸置疑的,战争给人类带来了深重灾难。在纷飞的战火中一个个家庭支离破碎,孩子失去了父亲,女人失去了丈夫,父母失去了孩子,硝烟漫漫,伴随亲人声嘶力竭的哭喊,战争的洪水,一次次冲决了历史的长堤,在人人心地留下一次次不可磨灭的悲惨记忆。
  九一八的炮声已在历史的烟尘中渐渐远去,卢沟桥的枪声也已被岁月冰封,但南京大屠杀那惨不忍睹的血河尸山却永远烙印在中国人民心中,30万同胞的呼告声向华夏子孙控诉着,向世界人民控诉着,那滴着血的屠刀,那冒着烟的枪口,那战争的罪恶,惨绝人寰,不,这不足以控诉战争。
  如果你去问中华人民,人类要不要战争?必然有千千万万个坚定的声音告诉你:不,不要!华夏民族永远都是最推崇和平的民族,然而却被战火烧灼了近一个世纪。民族沉积了5000年的文化,在短短一个世纪内被硝烟侵蚀得荡然无存。一件件历史的精华,被战争的铁蹄碾得粉碎……有人创造文化,有人却摧毁文化,哦,人为什么如此无聊?
  去问世界文化吧,人类要不要战争?巴特农神庙的断壁残垣,圆明远的残花余波会告诉你:不,不要!
  是的,文明不需要战争。文明只会创造巧夺天工的艺术,而艺术绝不会有战争的残酷和野蛮。艺术,是一种追求,是对“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向往,是对“高山流水,鱼翔浅底,鹰击长空”的憧憬。艺术,是一种高远意境,是恬雅与静谧;而战争,同样是一种追求,这种追求是肮脏的,这是对土地、对利益、对名利的奢望。战争是为了什么?土地?那为何一次次战争后只有流血的土壤在呻吟,只有风中断枝在摇曳,只有一片荒芜一片贫瘠?利益?那为何一次次战争后,国家的财政部上只会多出一串串触目惊心的天文数字?名利?那又为和一个个战争的发起者最终身败名裂,为千夫所指、万民所垢?人类因贪欲而发动战争,却又因战争而一无所有,是何等愚昧!
  呼吸一缕夹在战火中空气,沐浴一米硝烟缝隙中的阳光,人啊,请扪心自问:到底要不要战争?

 
篇五: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我即将离开小学的时候,在这样一个我将不遗余力准备向毕业考试冲刺的春天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突然打响了。这就是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边的抗“非典”战斗。
  也许再过很多年后,比我小一些的孩子会向爸爸妈妈询问起这件事,因为他们当时年龄比我小,可能还不太懂事;但对于我一个12岁的少年,一个即将小学毕业的六年级学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带给我的印象,却是刻骨铭心。
  许多天了,由于非典型肺炎的蔓延,使我们不得不暂时离开了学校;离开了老师;离开了同学们。因为电视里说这种病主要是靠飞沫和近距离接触才传染的,所以老师为了我们每个同学的健康,只能让我们在家学习。现在,我在家里按照老师在网上为我们制定好的学习内容进行复习。但心里总放心不下“非典”带给大家的威胁。这些天,电视里播出的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我记忆犹心,许多医院里的叔叔阿姨为了挽救病人的生命,毅然不顾自己的安危,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给病人治病,为的是每一个病人能够早日脱离危险,早日重返工作岗位,而有的大夫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形象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我真是敬佩极了。但我真的不希望看到他们就这样倒下,因为他们的生命太有价值了,还有那么多病人等着他们给治病呢!每当我一想到这些,我就特别着急。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现在虽然还小,不能直接为抗击“非典”出力,但我会好好学习,更多地掌握科学知识,将来更好地为人类服务。同时我也愿我们的科技专家赶快把治疗非典型肺炎的药研制出来,让被感染上的病人早日康复,也让我们能够赶快回到学校,完成我们小学生活的最后一段学习任务。
  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讲过愚公移山的故事,很早的时候老师就教过我们人定胜天这个成语,我知道:中华民族是团结的民族;是不屈不挠的民族,一定能够战胜“非典”。我把这段历史写下来,它发生在我即将离开小学时候的一件不同寻常的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