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安全伴我成长作文

安全伴我成长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05 11:39:08 作者:张妍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安全重于泰山。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注意安全,因为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都有不安全的事情,也许下一秒就会有危险降临,可是只要我们能够注意一点安全,也许就可以化险为夷,成为幸运者。
    近一段时间,学校对我们的安全抓的十分严格,因为近期在我国发生了几起在校园杀害学生的惨案,听说有一个学校里有人杀了7个小学生和一名老师,这件事令我们非常震惊,也非常气愤。后来我们学校门口每天都站着保护我们小学生安全的警察叔叔,放学时老师要求我们一定要站好路队,不准一个人私自回家,还要求我们不要在户外停留时间太长,遇到可疑的人要尽快离开等等。有时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唠叨说:“放学后一定要快点回家,不能在外面玩……”唉,真叫人心烦,可是仔细一想,他们也是为我好呀,所以也就不气了,还是听话早点回家,免得他们担心。
    记得有一次,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这样一幕惨痛的场面:一个小男孩在滑滑板,不知不觉地滑到了马路中间,当别人看到了想阻止时已经来不及了,一辆飞奔而来的小汽车直冲小孩冲去,可怜的小男孩还没有感觉到危险的降临,只听“砰”的一声,小男孩被撞飞了,周围的人们都围了过去,有的忙着打110,有的在打120,有的在忙着救助小男孩,大家都无私地帮助着,忙碌着,看到这一幕惨状,我心里特别难过,心想:“安全是多么重要呀!”虽然后来小男孩非常幸运,并没有大的伤害,可是这件事无论是对他还是其他人,都是一个惨痛的教训,也再一次提醒我们: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做什么事情,一定要注意安全。
    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让危险远离我们身边,让安全伴随我们快乐成长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