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荷叶的启示作文

荷叶的启示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05 10:49:06 作者:巫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到古色古香,闻名天下的“粤晖园”里玩。
    一条条走廊雕刻着不计其数、生气勃勃的龙在河里喷水。每条龙的形态、动作都不一样。走廊外还有奇花异草,散播出幽雅的香味。可最引人注意的是一座假山下面刚冒出来的荷花。
    虽然这时老天爷下了一阵毛毛雨,但是荷花显得更有娇气,还散发出清香,吸引住了不少游客。雨停了,一粒粒晶莹的水珠落在娇嫩的荷花瓣上,真美丽!这是自然的奇迹。但我无心眷恋那娇艳的荷花,只默默地看着荷花下面的荷叶发神。
    爸爸见我看得那么入神,就说:“荷花虽然娇艳,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但没有荷花的衬托,就显示不出它独特的美了。荷叶的外表虽然没有荷花好看,可是很有用:可以把荷叶晒干,用来煲粥,可以用来包“糯米鸡”,味道十分香……
    我说:“那我们也要向荷叶那样,为人们默默地做出贡献吗?”
    “对!这就是我对你的希望。”爸爸微笑着点点头。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断地思索着爸爸那意味深长的话:要象荷叶那样,默默地奉献,做个有用的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