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17 10:26:44 作者:王功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一:一幅漫画给我的启示

有一天,安琪和宁涛一起回家。走着走着突然闻到一股臭味。安琪说:“什么东西呀?这么臭呀。”安琪和宁涛跑过去发现一堆垃圾在垃圾桶旁。宁涛愤怒地说:“谁这么没有公德心,把垃圾乱扔。”安琪说:“不如我们把这里清干净吧?”宁涛说:“我还要和林凡他们去踢球呢!”安琪转过身说:“那我来捡吧。”说完安琪就用手捧起垃圾小心翼翼地把垃圾放进了垃圾桶里。生怕垃圾掉出来。

安琪把垃圾清理干净了,转身发现宁涛还没走,而且还趴在地上写着什么,连忙跑过去看。他看见了“文明一只差一步”这六个大字。

只见宁涛写完了,拿出双面胶把纸贴在了垃圾桶上。安琪高兴的说:“哇!宁涛你真聪明,这么好的办法你都能想得到。”宁涛说:“你快别夸我了,我都不好意思了。”

从这篇漫画中我知道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人要做讲文明的人,不要做破坏环境乱扔垃圾不讲文明的人。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二:一幅漫画给我的启示

有这么一幅漫画:一个小孩和她的伙伴放学回家,看见路边有垃圾桶,桶外垃圾如山,桶内却空空如也,她捡起垃圾,扔进桶里,伙伴呢?则拿出纸笔,写下一行标语贴在垃圾桶上:“文明——只差一步!”

是啊,只要人们再往前一步,就可以把垃圾准确无误地丢到垃圾桶里。可是,为什么这一步大家就没有迈出去呢?也许大家认为这只不过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事实上,这不但影响了环境的美观,由此还可以引发细菌大量繁殖,疾病四处传播……,到最后,受害的还是我们自己呀!

我国素有“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称号。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人民外出游玩的机会也渐渐多了起来。可是,我们常能看到这样的报道:一些中国人在境外游玩期间,不排队,不守时,乱吐痰等不文明的行为给当地居民留下了种种不良印象。有些地方甚至把中国人称为“不受欢迎的人!”

其实,文明并不难,有时只需小小的一步!让我们都走好这“一步”的文明吧!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三:一幅漫画给我的启示

这是一幅具讽刺的漫画,画的是一片葱郁的森林里,一个手持板斧的盗木人,挥舞着斧头,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一只啄木鸟站在他的肩上,愤怒地望着他那像木头一样的脑袋。

许多人喜欢砍伐树木,做成各种东西作文人网你也可以投稿,拿去卖钱,假如你们砍一棵树栽一棵树,树就可以永远为我们服务。假如你们砍一棵树而不栽一棵树,那么你们将只有这些树,不会再增多,只会快速的减少。不仅是这样,还抽烟,抽烟不仅对他自己的身体造成威胁,还对大自然的空气有影响。

手持板斧的盗木人肩上站着一只啄木鸟,这只啄木鸟都知道爱护家园,保卫他们的家园,来啄这个盗木人。

我们人类自己要护卫好自己的家园,同时也要阻止别人破坏自己的家园。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四:一幅漫画给我的启示

一缕阳光洒进了森林,动物们都复苏了。鸟儿在树上唱歌,蝴蝶在花丛中跳舞。“嘟!嘟!”这时,一辆大卡车来到了森林,动物们惊慌失措,纷纷逃出了森林。只见从驾驶室里走出一个人。他穿着一身蓝色工作服,上面绣着xx伐木场,头上带着一顶鸭舌帽,嘴上叼着一支香烟,里还提着一柄利斧。只见他走向一棵树,向那棵树使劲的砍去。一下、两下……不一会,那棵树变因失血过多而倒地身亡了。这时,从别处飞来了一只啄木鸟,站在他的肩膀上,使劲啄他的脑袋,还一边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看完了书上的这幅漫画,我沉思了许久。我想,这个伐木工人的头里一定有“虫”,这种虫不是一般的虫,而是人类脑子里的“金钱虫”“贪婪虫”。现在,许多工厂为了多赚钱,少花成本,就少买排污管,把污水都排到附近的小河里。是许多水都不能饮用了。我们的母亲河黄河现在已经变的浑浊不堪了,大量的采沙船也都纷纷涌入河道,在黄河里采沙,是许多鱼都因此而死,还造成了大量的水土流失。现在,也有许多伐木场为了多造一次性筷子多赚钱,就不顾鸟儿等动物的生存,对森林滥砍滥伐,还造成了大量的水土流失和沙尘暴。在我们教室里,有的同学的本只用了十几张,就随手扔掉了。在饭店里。有的人拿起一双一次性筷子,一掰开,后面有一点没有掰好,就扔掉再去拿一双筷子掰。

我想:如果我们都节约用纸,少用一些一次性筷子,是否就能让伐木场少砍一些树,多让树木为我们做贡献呢?

地球已经发怒了,正在用沙尘暴、洪水等灾难来报复我们,让我们知道,破坏生态和平,只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灾难!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五:一幅漫画给我的启示

一天小明和小红迎着朝阳去上学,在上学的路上他们发现有一个垃圾桶,旁边都是垃圾,有废纸,有橘子皮,有发臭的苹果核,还有被打碎的玻璃,垃圾桶的“嘴”那还有一个香蕉皮。原本干净整洁的垃圾桶,竟被那些不文明的人弄成这样,我想垃圾桶肯定很气吧。小红也很生气,连忙把这个可怜的垃圾桶清理了一下,然后把那些“不回家”的垃圾都放回它们温暖,舒适的“家”。

小明却在一边想办法让那些人都注意一下,他扭头一望,发现小红书包里有一张纸,便抽出来写宣传标语。小红把垃圾都放回“家”后,开心地笑了,小明这一阵也没白忙活,他写了一句宣传标语:文明——只差一步,这句话让小红非常高兴,因为这样那些不文明的人说不定会改掉这种习惯:只要往前走一步,垃圾就能走回“家”;只要往前走一步,城市更加得漂亮;只要往前走一步,人人都会尊敬你。

文明只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可只要你做到了,那么你就会为城市增添光彩,为自己增加道德思想。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