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钱塘湖春行读后感

钱塘湖春行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05 10:45:38 作者:肖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一天下午,我无聊地翻看着白居易的诗,无意间看见了一首诗:《钱塘湖春行》:
  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这首诗让我来到了春天,只见湖面春水刚与堤平,天上的云朵重叠在一起,同湖面上的波澜连成一片,如果用一个成语来形容就是水天一色了。
    几处早飞出来的黄莺争着在向阳的树木上建造鸟窝,不知道是谁家新来的燕子嘴里衔着春泥忙活个不停。到处弥漫着春天的气息。路边的花很多,看上去很迷人。春天的小草并不高,浅的刚好能够遮住马蹄。我最喜爱在西湖东边行走了,特别是能在绿色的杨柳荫下边走边看白沙堤
    这首诗将春天的景色都描绘了出来,让人能在冬天也能感受到春天那温暖的气息。但是,这都是古代时的情景了,要是在现代也能有那么美丽的情景该多好啊!如今的工厂那么多,排出来的废气也那么多,已经严重污染了大自然的环境和生态平衡。希望我们大家能保护环境,让大自然回归到我们的怀抱中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