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潜意识的力量读后感

潜意识的力量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17 18:06:16 作者:夏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用了两天的时间认真阅读了潜意识心理学权威约瑟夫·墨菲的《潜意识的力量》这本书,感触良多。这本书告诉我们:你的潜意识暗房中若充满了各种伟大的创新,你就不必担心旧意识会阻障你前进。问题是我们的潜意识里如何才有“伟大的创新”。

我们如何看待我们所生活的世界,看待人生和社会,依靠的是我们的意识。我们的意识又从何而来,为什么一些人我们本来认为能有更大的作为,可是最后却没有呢,因为他们的潜意识里告诉自己,还是要乖乖的面对现实吧。这里的“现实”影响他们没有产生“伟大创新”可能。我们对于世界的认识来自于对人类过去经验的学习,来自于新闻和各种各样的信息,来自于我们自己的认知。这些支离破碎的信息本身就是一个问题,也许它们本身是真实的,但是反映的仅是外部世界的万分之一的真实。那么,可以说并不是真实的。但是这种并不真实、并不全面的信息却真实地影响我们的认识,影响我们的意识和潜意识,使我们无法发现更大更美的世界。想象力是刺激潜意识的工具,也是人类潜能的开发机。爱因斯坦说:“全世界最伟大的力量,就是想象力。”

用一句话概括:如果能灵活地运用潜意识的力量朝正确的方向努力,就能够如所愿地去操纵命运、愿望、财富及健康,并能步向幸福。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