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山那边还是山读后感

山那边还是山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05 10:40:09 作者:万芊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看过一本非常好的书,这本书看完了后你会感觉到非常的感动,另外,这本书还给我的人生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并给我带来了一些关于做人的道理,这本书就叫做《山那边还是山》。
    书本里面有个叫做丁丁的男孩,他告别了盘锁夫妻和瞎眼羊后,被一名叫做亮疤的人骗到了深山里的一个小黑矿,成了一名叫做鹤的黑矿工。这就是这本书的开头了。
    在这个小黑矿里,居然有九十个像丁丁这样的傻子。幸好,丁丁无意间解救的一条颇具灵性的白狗,始终与丁丁不离不弃。寻找弟弟当当的念头,撺掇着丁丁一次又一次地逃跑、失败、逃跑……说明了这本书关于哥哥找弟弟的书里面的内容。
    最后,丁丁一人性善的本能救了掉进陷阱里的亮疤,亮疤也终于良心发现,并帮助丁丁带着一群傻子胜利大逃亡,演绎了一场人与狗,人与人之间的知恩图报、善化解恶的大戏……
    什么了我们人必须要有人性善的本能和知恩图报的精神和心灵。
    我看完了这本书后,知道了两个道理,人必须要有一颗知恩图报的心灵和方向帮助的本能。
    我以前经常为了这个人对我不好,我就是看见了这个人他遇到了麻烦和困难,我都会“见死不救”。但是后来因为看完了这本书后,无论哪个人以前好不好,只要他一遇到了麻烦,我都会毫不犹豫的去帮他克服困难。还有,我还要向这本书里的一个人物学习,他就是亮疤。为什么我要向他学习呢?因为他知道知恩图报。而我,别人帮助过我,我却不会帮助他。所以,我要好好向他学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