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山海关读后感

山海关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6-08-01 15:15:20 作者:程程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又读了《讲给孩子的中国地理》——山海关外的东北区,我知道了平时经常听说的“关东”和“东三省”的意思。我也知道了东北的一些特产。

说关东,道关东,关东大地辽阔,山川壮丽,这儿是富饶的东三省,自古以来,这儿就是一块宝地。

关东是指在山海关的东面;东三省是指东北、吉林、黑龙江三个省在山海关的东面。

巍巍长白山,滚滚黑龙江,都在东北大地上。

东北有三宝“雕皮、人参、乌拉草”,这些都是东北的特产。

长白松是长白山里特有的一种珍贵树种,红黄色的树干上,张开一个伞状的碧绿树冠,外表非常好看,当地人把它叫做“美人松”,又叫“长白山独生女”。

高山岳桦是长白山的特有树种,生命力非常顽强。有时,它被风吹断了,眼看就要倒下去,但从折断处可以自己封好口,甚至又长出新的枝干,重新直起身子,长成新的大树。

我们伟大的祖国,真的是物产丰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