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海蒂的天空读后感

海蒂的天空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6-07-28 16:02:58 作者:吴梦青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读好书。人才会有所提高。在这一周里我读完了获得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银奖的《海蒂的天空》

这本书是在上兴趣班时参加作文比赛的奖品。

它的作者是美国的克比·莱森。主要写了:主人公海蒂·布鲁克斯从小失去双亲,一直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不停地在亲戚家之间“穿梭”。直到有一天,她知道了从未谋面的舅舅查斯特,在蒙大拿留下了一片土地让她继承时,她才摆脱了这种令她感到厌倦的生活。在她努力垦荒的过程中,她不仅收获了友谊,还学会了许多知识。虽然海蒂最终还是没能成功,但她一定会永远记住这次考验的!

我看完这本书后,明白了:我们不能总是依靠父母,要学会独立。否则的话,当自己遇到困难时,就只会依赖别人,永远不会自己解决问题。还有,当你诚恳的去对待别人时,处处想着他们时,他们以后也会这么对待你的。就像书中的海蒂一样,让她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独立建立起一个家,那是不可能的。幸好有卡尔一家人的帮助,以及公鸡吉姆、莉菲等人的帮助,海底才会有足够的勇气撑下去。这也可以证明,朋友的鼓励,朋友的帮助,朋友的支持,也许是对自己最有用的。所以,只有真诚地对待朋友,才会获得“友谊之果”,友谊之花才会盛开出缤纷的花朵,才会收获成功的喜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文学是丰富的。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会懂得更多道理,才能学会更多知识,才会收获成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