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的天空读后感

成长的天空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6-08-01 17:21:31 作者:肖朝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我的书包里,放着许多书。除了语文、数学、英语等教课书,还有超帅的《游戏王》。不过,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我的生活“小宝典”——《成长的天空》。

翻开《成长的天空》首页,便是目录。目录上每个题目都像一块块磁铁般吸引着我的眼球,勾起我的好奇心。在这本书中,让我感悟颇深的是《坦然面对挫折》这篇文章。

文章里讲述了一个浅显易懂的小故事,这个故事里包含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有一头驴不幸跌落在一口枯井中,它的主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才能把驴从枯井里救出来呢?大家你望我我望你,谁都没有良策。为了减轻驴的痛苦,主人只好将枯井填掉。当驴知道主人的决定后,非常痛苦。与其在此等死,不如拼死一搏。驴抖了抖沾在身上的沙土,居然堆成了一个小沙堆,驴站在这个沙堆上,猛地一跃,竟然跳出枯井了,这真是一场有惊无险,化险为安的喜剧。这头驴在生死关头非常镇定,没有丝毫惊慌失措,才能安然脱险。

有些人面对挫折与困难时,总是愁眉苦脸、怨天尤人,这样结局就会很惨。我们面对困难时,要敢于挑战。我们的成长之路是精彩的,遇到挫折时,要镇定,不慌张。在漫漫人生路上,我们要多一分勇气,少一分畏惧;多一分乐观,少一分忧愁。挫折是前进路上的荆棘,我们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读完这篇文章,让我受益匪浅,《成长的天空》是我人生的道路上的指明灯,也是我的良师益友,我喜欢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