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听见花开的声音作文

听见花开的声音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05 09:55:11 作者:王佳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其实,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美妙的声音,只要我们有一颗对生活永不消沉的心,就一定可以听见。
    --------- 子萏
    在医院的长凳上,总是坐着一个面容憔悴的病人 —— 他是年轻人,由于耳朵有点儿毛病,在医院作了手术,但由于耳朵还没有恢复,所以暂时听不见声音。也正因为这样他很少和人交往,整天独自坐在医院的长凳上。医院的护士也都很害怕他,因为他脾气很坏。
    一个月过去了,耳朵开始恢复了,除此之外一切还是老样子,只是有人和他聊天了……
    那天清晨,年轻人和往常一样坐在医院的长凳上,面色苍白,看上去很苦闷。这时,向他走来一个神采奕奕的人,看上去挺健康的,但他却是个病人。
    他礼貌地向年轻人打招呼:“您好!”
    年轻人只是冷冷地哼了一下。
    “你是刚来的吗?没必要这样丧着脸……”
    “我可不是刚来的,” 年轻人打断了他的话,“都来一个月了。”
    “那应该习惯了吧?就别这样丧着脸,……”
    “习惯?我可不想习惯,” 年轻人又打断了他的话,“你倒好快出院了!我还要受罪。”
    “出院?……”他疑迟了一下,“应该是吧……”
    顿时,他又神情高兴起来说:“你有事吗?”
    “没。”
    “可以带你去个地方吗?”他用期待的目光看这他。
    年轻人心想:反正没事,就去看看吧。于是答应了。
    他带着年轻人顺着小径来到湖边。
    夏天的清晨,站在湖边,能看见微红的晨曦从天边一点一点泛起来。湛蓝色湖水里渐渐呈现出岸边树林的倒影,偶尔有几只早起的鸟儿掠过湖面,啾啾的叫声在空明的水天之间格外清脆。
    年轻人望着宁静的湖,说:“这地方真美,我以前怎么没见过?”
    “其实你天天都从她身边走过。”他指着湖对面那边的一条整洁的小路。“你听!”
    年轻人安静下来,可他什么也没听到,他疑惑地看了看身旁的他 —— 正闭着眼睛享受着什么。
    于是年轻人也闭上眼睛,静静地、静静地,他惊讶地发现,原来那些睡莲花竟是在阳光照耀的瞬间绽开的。在静谧的安宁里,他能听见花瓣爆开时的“叭”、“叭”声,那是一种很微的震动的声音。如果不用心去“听”,是人们可能忽略掉的。
    这时年轻人脸上露出了笑容。
    ……
    半个月之后,年轻人的病奇迹般的快速康愈了。当他向护士问起那天的那个人时,护士告诉他,那个人在一个星期前就出院了,他已经来医院几年了,他得的病是相当严重的,得他那种病的大多都死了,可他却奇迹的康复了。
    年轻人明白都是因为他心情开朗才打败了死神。
    每年夏天,他都会让一些内心失落茫然的人去亲身听一听睡莲花开的声音。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