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微笑面对失败作文

以微笑面对失败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0:02:40 作者:马振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痛苦与坎坷、成功与失败,幸福与伤心……在遭受到挫折之后,最好的一个办法就是——以微笑面对失败。
  微笑是甘露,滋润人们干涸的心灵;
  微笑是阳光,照亮心灵中每一个阴暗的角落;
  微笑是春风,吹醒心灵的每一方土地;
  微笑是绿茶,荡涤心灵的每一块净水……
  当我们面对失败时,我们应该以微笑面对。说到这里,眼前的那一幕又像昨天发生的一样,浮现在我的眼前。就在上个学期的期中考试里,有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使我喘不过气来,那就是期中考试——语文考砸了,作文跑题了。我沉默地握着手里的试卷,目不转睛地看着那惨不忍睹的成绩,两手颤抖,腿也在发软。我伤心透了,我从来都没有拿过这样低分的,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作文会在考试中跑题了,作文是我的强项,是老师经常表扬我的地方。怎么会。我的语文老师看见我这样,就亲切地安慰我说:“不要紧,争取期末考试考一个好成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听了他的一番话,我的心情渐渐平静了,开始想通了,不再难过了。我理顺好自己的情绪,用微笑面对了这次失败,并坚持每天写日记。作文跑题后,会出现一些阴影,每当我写日记就会出现“跑题、跑题、跑题”……并经常哽住,写不下去了。每当要面对作文中的这些烦、乱,我都会忘记了这一切的烦恼,时常提醒自己:“百日阴雨总有一朝晴,生命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时常把我的微笑挂在嘴边。还要每天坚持不懈地写日记。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一番努力,我把作文中出现的烦、乱给克服了,我的作文也像以前一样受到老师的表扬了。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面对失败,微笑也是非常重要的。没有了微笑怎么会有成功呢?生活中没有了微笑,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所以,我们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要用微笑面对失败,领悟青春的真谛:向往轰轰烈烈,即使受伤也要常挂微笑,无怨无悔……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