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用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用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0:06:33 作者:陈锡禹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父母、老师常常教育我们:“一雨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自从我读了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我才更加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马克·吐温曾经说过:“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她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虽然出生后遭遇不幸,但以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接受了生命力的挑战,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创造了伟大的奇迹。
  在她19个月的时候,因为一场病失去了视觉和听觉后,就与这个世界失去了沟通的桥梁。她变得古怪、粗暴、无礼,直到沙莉文老师走进她的生活,教会她认字,才使她睁开了心灵的眼睛,得以与人沟通。
  然而,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哑世界里的人,竟然顺利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毕业,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到处奔走,建起了一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事业造福。海伦用爱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最后又把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需要她帮助的人。
  海伦·凯勒的行为感染了我们每个人,让我们学会了坚强,用乐观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去战胜一切困难,微笑着面对生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