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作文一份特殊的礼物

作文一份特殊的礼物

投稿时间:2017-08-15 10:08:15 作者:罗金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腊九寒冬,凛冽的北风“嗖嗖”地刮着,即使身上穿着厚厚的羽绒衣,还能感到丝丝的冷意。
  现在正值学生放假时期,各辆班车都挤的满满的,我焦急得等待着通往家乡的汽车,我正盘算着回家该干些什么时,一辆汽车停在我的面前,我迫不急待的走上车,看准一个好位子,铡准备坐,车里的司机便叫起来:“唉,那位同学,往里面坐坐,那儿有人。”我悻悻的坐在靠窗的一边,冷风直“嗖嗖”的往我脖子里钻,我心里开始埋怨司机,这时, 有一个人引起我的注意,是一个穿军大衣,戴着帽子,手里拿根旱烟的老大爷,只见他把自己裹紧了,拿起烟猛吸一口,颤魏魏地往车时走,这时,司机又叫起来:“哟,大爷,您来了,快请坐”。那位老大爷摆摆手说:“唉,现在这身子骨不行了,走几步就得歇会。”司机说:“您老精神好着呢!快坐下,车马上就走了。”“唉,好咧。”于是,他便在我身旁坐下,这时,我心里开始犯嘀咕,原来他抢了我位子,气死我了,过了一会,车发动后,老大爷问我:“上几年级了?”“初一”。“哦,和我孙子一样。”“在哪里上?”学习好吗?爸妈是干什么的啊?”我如实向他说了我情况,老大爷看着窗外,猛吸一口烟,缓缓的说道:“唉,现在你们条件好,是好好学习啊!我们那个时候,天天打仗,哪有时间学习啊,也没有条件……”老大爷说道,我心时沉重起来,想想老大爷的情况,再想想自己心里蓦然地愧疚起来,这时老大爷轻轻吸了一口烟。高兴地说:“我那孙子可争气了,你得跟他说,每瑚晚上学到深夜……”。于是,他便跟我大谈学习的方法,人生的哲理,失败与成功的关系,还用他孙子的事情激励我好好学习。这时,我对老大爷五体投地,忽然,车停了,司机说:“到站了,老大爷。”那位老大爷缩紧脖子,便下了车,我忽然想到一件事,便从口袋里掏出些钱给售票员说:“那位老大爷的票,我们免他的票。”接着,那司机又说:“好人哪,都七十多岁了,还每天这样三四趟的教你们这些孩子好好学习,唉,都有四五年了吧!”听了这话,心里对老爷爷更加佩服,更多了一份崇敬,心里想想自己,不根本法惭愧不已,默默地说:“回爱一定要先写作业,还要补起以前落的知识,要对得起老爷爷,好好学习。
  这一次与老爷爷的偶遇,是我一生中最特殊,最珍贵,最值得记念的礼物,我一直默默的在心中珍藏着这份特殊的礼物,它犹如明亮的灯塔,激励和引导着我人生的航向。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