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命中的感动作文

生命中的感动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0:21:08 作者:李青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岁月无痕,当我们蓦然回首,翻阅着自己的心灵,总有一段段在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迹,无法忘记,每当我们拾起它时,心里总会涌动着一丝久违的冲动,这便是感动。
    感动,是一种无形的东西,但是却要用自己的心灵去体会。
    那是一个无比寒冷的冬天,一天早上,我醒来一看,大地一片银装素裹。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今天放假,我一蹦三尺高,欢呼声冲破了屋顶。
    早饭过后,我兴高采烈地飞奔到楼下的花园里去打雪仗,听到“刷刷”的声音,我寻声一看,原来是一直为我们小区打扫卫生的大妈。
    在白茫茫的雪地里,她为了不让打雪仗的孩子滑倒,大早起来扫雪。瞧!那么厚的雪,已经只剩一丁点儿了,这都是她的功劳啊!她的手通红,鼻尖也通红通红,嘴唇发紫,整个人颤抖着,可她还是坚持扫雪,不放弃,不抛弃。
    不仅是这些,还有她一星期要扫三次楼道。她早上从一单元开始扫到八单元,整整一个上午才忙完,还要去照顾花园里的花草,难道这不足以让人感动吗?
    那位大妈已经五十多岁了,在小区里做打扫卫生工作也已经六年多了,她两鬓斑白,背也有点驼了,远远看去,她一个人孤单地在楼道里打扫时,像一张弓,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想到这里,我也该好好反省反省,有时整理自己的房间,一会儿就大喊“累”,不肯再整理了。可她是独自打扫八个单元啊,难道,她就不累吗?
    大妈的辛苦劳动感动了许多人,他们尽量不把拉圾掉在楼道里,好让她轻松一点。
    虽然只是扫地,但她有着负责的心,真令人感动啊!
    感动不是要我们用泪水去聆听的,也不是要我们一夜不眠来记住的,而是要我们用真心去贴近那些动人心魄的点点滴滴。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