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让生命感动的故事作文

让生命感动的故事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1 09:10:22 作者:隆思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让生命感动的故事作文一:生命的感动

有一件事令我感动,可以说是终生难忘。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一分钟前还是一个温暖的港湾,一个欢乐的天堂。可一分钟后,灾难和死神就狞笑着来到了这里。地震发生了,人们惊慌失措,有的搀扶着老人,有的怀抱幼童,有的跌跌撞撞向门外拥去,凄惨无助的尖叫声撕裂了全国人民的心。

水泥板下的生命痛苦挣扎,亲人们也无能为力。当救援队赶到了,他们在一块巨大的水泥板下发现了一名女子,她已停止呼吸,正准备放弃救援她时,队长以他多年的经验,觉得她这种姿势很奇怪:她死去时是跪姿,双手没有本能地护着头部,而是支撑着身体,像在保护着什么。大家移开了她已僵硬的身体,发现她的身下有一名婴儿。婴儿熟睡着,吸吮着拇指,睡得那样甜美,小小的她不知道已经永久地失去了母亲。救援人员被这一幕感动了,默默地抱起婴儿,却发现婴儿小衣服内有一部手机,手机上有一条未发送的短信,内容是:孩子如果你还活着,请记住,妈妈爱你!人们呆住了,母亲为了保住孩子的生命,用脊背做保护伞,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孩子如果你还活着,请记住,妈妈爱你!”短短的一句话令全国人民为之动容;短短的一句话,寄托着无限的母爱,多么伟大,多么感人!母爱,直到生命的终结也不会改变。这就是生命的感动!


让生命感动的故事作文二:感动生命的故事

生命是什么?我经常在想,在我的身边,总会碰到一些关于生命的奇迹,让我对生命怀着感动和崇高的敬畏。

雨后的一天,我在奶奶家墙角下发现了许多蚯蚓,我准备抓一条观察,可我一拉,把蚯蚓拉断了,我连忙跑去问爸爸,爸爸说:“没事,蚯蚓会变魔术。”“一条小小的蚯蚓怎么会变“魔术”?”我迷惑不解的问爸爸。“看下去你就知道了!”爸爸回答我。接下来的一幕令我震惊,那条被我拉断成两截的蚯蚓竟成了两条,我感到了一股生命的力量,是那样的强烈!那样的鲜明!

去年的冬天,我家的太阳花被冻死了,今年春天,我发现原来的花盆和旁边的花盆里冒出红红的小幼苗,开始,我还一位是野草,后来,听爸爸一番解释:太阳花的种子被风吹雨打,撒到了花盆,长出了新芽。我恍然大悟:原来是太阳花啊!太阳花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尽管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冻坏了它的茎叶,但是他的种子还能生长、发芽、抽出新的枝叶。

像这样感动生命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它们在提醒着我们珍爱生命,敬畏生命!蝼蚁尚且贪生,更何况我们呢?


让生命感动的故事作文三:生命让我感动

生命的存在,究竟为了什么?知是为了活着吗?那样的生命又有何精彩?有什么值得感动?而我所说的生命,是真正让人想为之欢呼,为之鼓掌,为之落泪的生命。 

或许,我们没有这样一种感觉:整天都生活在无声,没有阳光的空间里。那种感觉就好比在你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栖身之地时,那里却被毁了的无奈,酸楚却说不出。就好象身边一直围绕着家人,朋友的你,突然失去这一切,那种感觉,真的会让人崩溃。然而,就在那样的环境之中,却有一些顽强的生命迎着那些令人恐惧的事实,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着。第一次知道这种悲剧,是在依次偶然的机遇中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孩子活泼,可爱,漂亮,但却背负了最沉重的打击:他们既听不见声音,也看不到光明。当时我就想,为什么命运要如此捉弄那些可爱的小生命?他们最应该得到看见光明的权利,但是,命运却夺走了那神圣的力量。当我认为他们应该整天都很恐惧时,那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否决了我的想法。他们很快乐,而且比我们这些健全的人还要快乐,因为,有许多人爱着他们,护着他们。而那些生命却有令我想为他们欢呼,他们克服了我们一般人所克服不了的恐惧;而他们的遭遇又使我感动到落泪。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