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件感动的事作文400字

一件感动的事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5 12:08:23 作者:阳兵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但是,有一件事却深深的印在我心上。每当我想起那感人的一幕,就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泪……         
    记得那件事发生在寒假的一天,爷爷带我回家乡拜年。         
    到家后,我骑着表姐的新单车,去探望村口的王伯。王伯的工作是清洁工,可是家离工作的地方太远了,于是辞职了。王伯是一位得了中风的老人,靠儿子从广东挣的钱寄过来,维持生计。我在院里边停了车。这是,我看见村长走了进来,他没有注意到我。村长进了五,我则躲在门外,想听听他们讲什么。只见王伯颤抖着从身上摸出一个小布包,慢慢的打开,递给村长,说:“村长,我想修一下村口进来的那条路。”“修路?可你……”“虽然我不能走路,可我不希望让村里的人们在这条路上摔倒。没但我看见别人在这路摔倒,我、我的心就一阵阵的痛。村长,这是我去年攒下的钱,你看一下够不够?”我和村长愣住了。望着王伯的身影,我的眼眶里溢出了泪水。这多么令人感动和温暖呀!         
    王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却拥有伟人般的心!


篇二: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灾难无情,人有情”这句话是在“5.12”汶川大地震中穿出的,体现出咱们中国人的团结与友爱。
  前不久,学校组织大家看了一部关于汶川大地震的电影。电影开始了,没一会儿,画面动荡了起来,我们原以为摄影机出问题了其实是电影里的画面,随着“轰隆”一声,教学楼倒塌了,一声声惨叫接连响起,此时三点三十分。家长们闻讯都来救自己的孩子,不一会儿,国家主席胡锦涛、温家宝等派兵来支援,仅八分钟就到达灾区。在这八分钟里,一个同学为了不让伙伴们失去理智,唱起了生命之歌,同学们知道他的用意也唱了起来,是多么悲壮啊,多么凄惨啊!随后,一名男同学大叫一声:“我不想死!”,救援人员遍到了。救援人员推开障碍,警犬搜索人,医务人员细心照料伤员……人接连被救了出来,但是有一位老师为了不保护一个叫“小雅”的学生而被砸死了。
  通过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无情,人有情;人间自有真情在的道理。


篇三: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当你夜晚在灯下苦读,母亲的一碗热粥是感动;当你寂寞时,朋友电话中的一声问候是感动;当你生病住院时,朋友的问候是感动;当你生活中遇到困难,别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是感动。在我的脑海之中,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但令我最感动的事却发生在我和同学李白之间。
    记得那是一天中午,我吃完中午饭后回到了班级里。当我正要拿起笔写练习册的时候,忽然如晴天霹雳一般——我唯一的一支可擦水笔没水了,我顿时急得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没有可擦水笔了!这时,李白兴冲冲地回到了班级,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向李白借笔。我马上跑过去和李白说:“我的笔没有油了,能借给我一支吗?”“行!”李白爽快的答应了。我拿着她的笔高兴地回座了。
    午自习过后,我去还李白笔。我和李白说:“谢谢你,要不是你这支笔,今天中午的练习我就写不了了。”“没事儿,不就是一支笔嘛,以后要有什么事就来找我,肯定帮你。”李白笑着说。我听了她的回答,心里头暖呼呼的。
    虽然是一支小小的笔,但是化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相信,以后不管走到哪里,我和李白都是最要好的朋友。同时我也要学习她这种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


篇四: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人的一生会发生许多的是,有难忘的,有伤心的,有后悔的,还有感动的,今天,我就向大家讲一个令我感动的事。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暑假,我准备去上补习班。但公交车却一直没来,我一边焦急的等着,一边望着公交车来的方向。等了一会,公交车终于来了,我好不容易挤上了公交车。这时那个收钱的阿姨,向我走过来。我正准备付钱的时候,却发现钱已经掉了,心想:糟了,肯定是刚刚挤上车的时候挤掉了,怎么办啊,这车上我又不认识任何一个人。正当我这样想的时候,那个收钱的阿姨不断的向我催促:“小朋友,快交钱啊!我支支吾吾的说:“我……我……我。”“你是不是没有钱啊!我们这儿可不是慈善基金,没钱就下车!”那位阿姨生气的说。
  我的脸涨的通红,以为自己就要被赶下车。这时一位阿姨故意撞了我一下,并把一枚硬币扔在了地下。然后说“小朋友,你的钱掉了,怎么这么粗心呢。”我连忙把那枚硬币捡起来交给了收钱的阿姨。
  车到站了,我下车时冲那位阿姨笑了一下,那位阿姨也冲我笑了一下。现在,那件事却还映在我的脑海里。


篇五:一件感动的事

    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需要互相关心、帮助。
    那是上个学期的早晨,天气阳光明媚,我兴高采烈的走在上学的路上,可刚走了几步,就听见有哭泣声,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弟弟在那儿号啕大哭,旁边却没有大人,是不是和爸爸妈妈走失了?我刚要过去问一下,就看见有一个姐姐已经到哪儿了。她问:“小弟弟,你能告诉姐姐你为什么哭吗?”“我......我把买红领巾的钱丢了,回家妈妈会训我的。”小弟弟回答。“没关系,姐姐这里有1元钱,你拿去吧!”“不行的,妈妈不让我拿别人的东西,再说,我怎么能拿你的钱呢?”“没关系,你就拿着吧!”小弟弟听了以后,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来了。从他那种天真幼稚的脸上,我看出了他激动、高兴的表情。我在想,他经过这件事后,一定也会向这位大姐姐一样,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可是,那位大姐姐呢?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大姐姐已经转过身来准备走了,但她脸上开心的笑容却已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在阳光的普照下,她身上的红领巾闪耀着灿烂的光辉。望着大姐姐离去的背影,我这种敬佩的心情油然而生。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