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法律伴我行作文

法律伴我行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0:37:40 作者:巢伟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法律是国家的根本,是社会的保障,是人生的参考书。法律就像是孙悟空的金箍棒,时时刻刻约束着我们的行为。
    有一天,我无意中在网上看见一条法律新闻:姚某、芮某夫妻俩人是北京人,生活并不富裕。姚某才找到一份临时信息员的工作。
    姚某在20xx年8月初,在银行信用卡要还贷款,最低还贷款400元,而家里只有200多元,没有钱还。姚某让芮某去跟母亲借钱,芮某说没有脸去,二人为此发生了争吵。姚某说不行就去抢。
    在8月20日凌晨3点多用刀刺死了附近小卖部店主,在屋里抢得手机一部,金耳环一对和200多元现金及银行存折等。最后,他们夫妻被法律制裁,且其家是赔偿人民币10万元,可对其判处死刑。
    我只想对大家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最活跃的,最有生气的群体力量。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为祖国做贡献,为人们做贡献!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