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安全伴我行作文500字

安全伴我行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0 08:30:53 作者:孟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安全文明伴我行

  安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因为它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
  前不久轰动全国的“三鹿奶粉”事件大家应该还是记忆犹新的吧?这是一起有关食品安全的事件,有多少孩子喝了“三鹿奶粉”而导致死亡或是正在跟死神斗争着。还有一件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起交通事故,有一次爸爸下班的路上在一个十字路口,在绿灯的情况下,爸爸发动了车准备通过,忽然一辆闯红灯的汽车冲了过来,使两辆车相撞造成了车损人伤的事故。
  上面我举的两个例子只是现实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不过它让我懂得了一些道理。如果那些“三鹿奶粉”的工作人员不把有害的化学物质放入奶粉里,那些祖国的花朵现在还是活蹦乱跳的,怎么会和死神打交道呢?如果大家都注意交通安全,人走人行道,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红灯停一停,绿灯慢慢行,遇到黄灯等一等,绿灯时不要急承让三分,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就不会出现交通事故。安全给我们带来的是“生命的警钟”,我们的耳边要把这种警声长鸣下去。
  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有人不注意安全我一定要及时的提醒他阻止他,从小做一个安全小卫士。


篇二:交通安全伴我行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人们也改变了出行方式,换了交通工具:自行车、摩托车、小汽车等。科技发达了,但人们却不遵守交通规则了。
    “红灯停,绿灯行,见了黄灯等一等”,这句话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可是又有多少个人遵守呢?
    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两位上海老人,在路边散步。他们准备过路时,红灯突然亮了,这时路上没有车,他们完全可以过马路,但他们停下脚步,站在路边等待绿灯。一个年轻人骑车路过他们身边时,劝他们过去,老人却说:“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那要红绿灯有什么用呢?”这一句话对我们启发很大,我们应该像这位老人一样遵守交通规则,才能避免悲剧发生。
    记得有一个晚上,爸爸刚喝过酒,就准备坐摩托车回家,我和妈妈坐在爸爸驾驶的摩托车上,就在行驶过程中,一辆轿车开了过来,前面出现一个坑,由于爸爸的车速过快,来了一个急刹,就在那一刹那,爸爸把车龙头拐了一下,车子倒在地上了,当时,我可吓坏了,这是关系到我们一家人的生命安全呀!这次幸好没有出什么大事,只是我和爸爸的额头破了一点皮,妈妈的脚拐了一下,但也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让我懂得了酒后不能驾驶车辆,如果稍微有一点失误,就有可能丧失生命。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亲人,为了不让我们亲人担心,请务必遵守交通规则,珍惜自己的宝贵生命,不要让悲剧发生。


篇三:安全伴我行

    生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如果不注意安全,不珍爱生命,生命就会离我们而去。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汽车越来越多,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却屈指可数,我就见过这样的事。有一次,我们全家外出旅游回来。行驶在公里上,突然,一辆大卡车从我们身旁飞驰而过。由于刚下过雨,路面很滑,那辆大卡车转了一圈,撞在路旁的树上,差一点就掉下沟去了。汽车司机惊了一声冷汗,慢慢地把车开走了。听了上面的内容,大家可以知道注意交通安全有多么重要了吧。
    有一天,我在电视上面看了这样一则报道:在一个地方,有一个小贩卖河豚鱼。有一个人不知道河豚鱼有毒性,买回家吃了。结果中了毒。他的家人也中了毒,不过毒性很轻,已经康复。可他却由于吃的太多而抢救无效,死亡了。看完了这则报道,使我有了深触的感受,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不然的话,可能导致生命的危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