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安全伴我行作文500字(2)

安全伴我行作文500字(2)

投稿时间:2013-12-20 08:30:53 作者:孟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然就会像上述的事情一样发生悲剧,要真正做到“注意安全,从我做起。要珍惜生命,安全伴我行”。


篇四:安全伴我行

    交通安全是最引起我们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它关系每一个人健康与安全。为了防范车祸等一系列不良行为发生,国家安全教育局制定了各种有效措施,我们每一个小学生都应该自觉遵守。原先,我有一次,放学时,我走在人行横道上,手套从口袋里蹦了出来。看没车时,就跑到了人行横道上把手套捡了起来。
    回到家后,我向妈妈讲了这件事。妈妈的脸上布满阴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以后掉在大道中央的任何东西,都不需要去捡,这样太危险了!安全比任何金钱买来的东西都重要。”我红着脸低下了头,那一刻我懂得了许多许多......
    安全是人类的根本,即使你的智慧与知识超乎别人,不注意健康与安全,一切将于云雾散去一样,没有用的。我听过一个真实故事:一名带着小黄帽的小学生,由于他听着mp3,没有顾着前面的路,只顾埋头走。
    突然,他前面的岔路口中,开出来了一辆大货车。当司机发现准备刹车时,已经撞到了。他被送到了医院。他的妈妈泪流满面。俗话说:路上闪烁的红绿灯,是您家人的眼睛。从现在起,我们注意安全,让它伴我成长吧!


篇五:安全伴我行

    我们每天都要出门,当我们出门后,最需要注重的就是交通安全。随着现代的高速发展,人们的出行变得很方便了,但交通事故却在不断地困扰着人们。每天,在马路上,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比比皆是。我曾在一张报纸上看见一篇报道,一个15岁少女,过马路时没有注意红绿灯,在红灯亮起的时候过去了,偏偏又是上班高峰时期,车川流不息。
    不久人们再没有看到女孩活蹦乱跳的身影了,代替的是一片血肉模糊……我们不难想象当时的场景,极其残忍,也不难想象当时家人看见这悲惨的一目的心理。这个噩梦,让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也让人的心灵蒙上了一层阴影。父母总会在孩子外出时说一句:“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看红绿灯!,而文中的女孩,也就是在红与绿灯转变的一瞬间,车祸悄悄地发生了。
    现实生活中,有交通信号的路口还好些,没有交通信号的路口根本就是一片混乱,车水马龙,互不相让,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撞在一起。其实每个人让一小步,就会阻止许多令人后悔不已的悲剧发生,难道不是吗?
    车辆在你面前急驰而过,就在这时,你千万不能疏忽大意,每个人都不能只图一时的方便,而让一些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发生。在你违规前,千万要想想后果,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请您遵守交通规则,安全伴我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