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在体验中成长作文600字

在体验中成长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7-08-15 11:26:16 作者:王荀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生活中的体验无处不在,不论成功与否,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收获。
    记得那是我6岁向妈妈学做菜的时候,我学做的第一道菜是“凉拌黄瓜”。我先拿起菜刀拍黄瓜,发现刀那家伙真重,我费了好大劲才拿起来。我小心翼翼地把刀面对准黄瓜,“啪”用力拍菜刀就把嫩嫩的黄瓜拍碎了,我再用刀把黄瓜切成小段放进盘子里,拿出调料撒在黄瓜上面。不一会儿,菜做好了。妈妈尝了一块黄瓜后,说“儿子真棒,做得真好吃,只是盐放得少了点,味淡了点。”听了妈妈的话,我心想:盐是什么东西,多放菜就会好吃吗?
    终于有一天,我天真的以为盐就等于饭菜的“香精”!有了它,饭菜就会香甜可口,少放盐就是小好吃,多放盐就是大好吃!第二天,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厨房,准备再做一道凉拌黄瓜,不一会儿,就只差放盐了,我左看看,又看看,生怕妈妈在一旁看着,确认万事大吉后,我欣喜若狂,马上拿出盐罐,用小勺舀了七八勺盐放进菜盘里,才心满意足地收拾好厨房,把菜端给了妈妈。妈妈见到我做的菜夹起一块黄瓜,刚咬了一口就连忙吐了出来:“儿子,你今天怎么调的菜?怎么这么咸?前几天不是调得很好吃吗?”我一下慌了神,怎么会这样呢?盐不是放得越多越好吗?我也拿起筷夹起黄瓜尝了一口,哇,太咸了!原来多放盐的菜并不会更好吃呀!
    通过这次做菜,我琢磨出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一个“度”,多了或少了都不好,只有恰到好处,才会把事情办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