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在逆境中成长作文

在逆境中成长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1:26:22 作者:邹小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孟子曾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当雏鹰足够大时,母鹰便将雏鹰赶出洞外,是雏鹰懂得了飞翔,相反,若继续将雏鹰留在洞中,那么将来雏鹰便会在弱肉强食的自然生态法则中死亡,动物尚且如此,那作为高等动物的我们更应该学会在逆境中成长。  
  逆境给人宝贵的磨练机会。只有经历的起逆境的考验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古今中外的伟人,大多是抱着不屈不挠的精神,从逆境中挣扎过来的。失聪的贝多芬,艰难跋涉于荆棘丛生的黑白琴键上,用手指重重扣响了神圣的《命运》之门,挥洒出一部音乐家顽强与厄运抗争的辉煌乐章。司马迁在受刑中,饱受折磨,仍然写出史家之绝唱---《史记》,我们伟大的领袖毛泽东生活在战争时期,屡次受到失去亲人的痛苦,但他不还是带领红军赢得了新中国的成立吗?周文王受拘禁而演《周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因此,逆境是强者攀登高峰的垫脚石,是弱者走向毁灭的万丈深渊。  
  我们的三年初中生活还在父母温暖的怀抱中,但我们人生的警钟已经敲响了,我们要知道,我们正在面临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现在每家都只有一个孩子,每个孩子都是宝,也正因家长们的过分宠爱,现在的孩子都经受不起挫折,因为受到挫折的孩子而自寻短见的有多少,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