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活处处有阳光作文

生活处处有阳光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5:40:28 作者:王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美国南部,有一片果园,近日来,连下了几场冰雹。生产商看着被冰雹砸得伤痕累累的苹果,悲伤不已。这就意味着他的公司将要倒闭。一天,他惊奇的发现,这些苹果因冰雹原因而长得奇形怪状,于是他转念一想,放出消息:今年的苹果终于有了高原冰雪的滋味,有意者请速来订购。果然,门庭若市,这样他不但以高价卖出了苹果,而且销售一空。可见,上帝给你关了一扇窗,也会为你开启另一扇门,门外会射进缕缕阳光。
    无独有偶。东汉末年,诸侯争霸,曹操为夺取徐州,设下计谋,致使刘备失守小沛,被吕布率大军攻得只剩下残兵弱马与关、张、赵三名大将。刘备无奈吸得随曹操前往许昌,这又如同羊入虎口。刘备面临着生死存亡时刻,他心系祖国命运,满腔报国情怀。在亭下与曹操青梅煮酒论英雄时,他临危不惧,镇定自若。正是他的胆略与气魄,才让他后来得到曹操的五万精兵,由此可见,无论多艰难的处境,只要能锲而不舍,终会有云开见日的时候,就会发现阳光灿烂依然。
    纵古观今,虽生活中处处有阳光,但只有意志坚定的人才能感受到阳光的存在。那些没有坚定信念的人,最终得到的只有黑暗。那些在地震中丧生的人大多是缺乏坚定的意志和求生的欲望。而那些最终获救的人都是对生充满了执着的信念才让他们有顽强的意志力,从而又重见天日。
    每个人都有遇到困惑的时候,我常在学习上遇到难题,有时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偶然把它搁置几天,再拿出来做就会豁然开朗,迎刃而解了。有时我在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事,我就满脸愁容,但旁人的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暖融融的问候,让我欣慰不已,有如见到明媚的阳光。
    记住:用良好的心态去感受生活,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充满阳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