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活处处有风景作文

生活处处有风景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18 12:23:15 作者:贾鹏翔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生活处处有风景作文 一:生活处处有风景

美,萦绕人间,用善于发现的眼光去关注生活,你会感叹——人间何处无风景。

人间何处无风景。看,美丽的大自然,柳絮摇曳,草长莺飞,春的温馨是一道风景;绿意浓浓,水波粼粼,夏的热情是一道风景;金黄世界,微风飒爽,秋的成熟是一道风景;万里雪飘,银装素裹,冬的澄洁是一道风景。和谐美妙的大自然是人间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

人间何处无风景。读,厚重的文化史,“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壮阔是一道风景;“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伤感惆怅是一道风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自信是一道风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愁肠如水是一道风景。厚重深邃的文化是人间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

人间何处无风景。瞧,人类智慧的结晶,雄伟壮观绵延万里的长城是一道风景;神奇诡异文明奇迹的金字塔是一道风景;无限广阔的宽带世界是一道风景,维纳斯残缺的手臂是一道风景;飞向外星的宏伟蓝图是一道风景;融入西洋建筑的联芳楼是一道风景。古今中外,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间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

人间何处无风景。听,生活的回音:一位青年掏出百元大钞递给一个不足1米的乞丐,半分钟后,乞丐一瘸一拐走向30米远的捐款箱边,把百元大钞塞进箱中,还从自己衣兜掏出几枚硬币放进箱中。那硬币发出的声响,正是那乞丐善良真诚的心声,生活的回音,内在的心声,是人间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

睁开双眸,以发现美好的眼光和热烈的情怀去回观世界,你会发出感叹——人间处处是风景。



生活处处有风景作文 二:生活处处有风景

有一道风景特别感人,当你在困窘的时候,它会为你雪中送炭;有一道风景特别寻常,当你不经意做到时,它会让你心潮起伏;有一道风景特别动人,当你付出辛劳时,它会用丰硕的果实回应你。

这道感人的风景,曾经在熟悉的早餐店里出现过。那天上学路上,我在早餐店里买了早餐,好好享受了一顿。可吃完后一摸口袋,空空如也。该死,早上换衣服时忘带钱了。我的脸顿时烫了起来,脑袋里像是有百千只蜜蜂在嗡嗡作响。再看看那正在手握着钞票缴费的人们,仿佛是在故意嘲笑着我。我的手不停地在书包各层胡乱地翻找,想从某个缝隙中找出哪天剩下来的钱,可一切都是徒劳。我的脸上又是一阵燥热,一定是绯红的吧?!我赶紧又低下头去,却对上了老板的眼神儿。我心中一紧,“完了完了,这次一定完了,菩萨保佑啊!”熟料,老板憨厚地一笑,拍拍我的肩膀,低语道:“呵呵,小马虎,忘带钱了吧,明天带来就行了,上学快晚了吧!”那一刻,一阵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我慌乱地点了点头,连声“谢谢”也没说,拽起书包跑了出去。我满脑想的全是那日日见过的笑脸,弯弯的眼睛在那一刻成为一道风景,煞是好看。

人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只有在别人最无助的时候,理解他,信任他,伸出一把手,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才会彼此拉近,寻找人类本真的火炬才能手递手地传递下去。我接过这神圣的火炬,真诚地望着手中熊熊燃烧的火焰,毫不犹豫地重复着那熟练的动作--帮助他人。

这道不寻常的风景,出现在小小的楼梯间里。上楼时,碰上了提着大包小包的叔叔,我忙帮他摁楼层,并帮他提到了门口。他笑着拍拍我的头说:“长大了嘛,会乐于助人了。”下楼时,碰到奶奶下楼散步。我也牵起她的手,看着她开心的笑脸,我也在楼梯间里留下了一串儿长长的笑声。这种帮助他人的感觉使我心中的风景又一次洗牌,也绽放开来。它就像一颗曾埋在我心灵深处的种子,一下子抽出了嫩芽来,勾起我我脑中鲜红的记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