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活处处有风景作文(2)

生活处处有风景作文(2)

投稿时间:2014-12-18 12:23:15 作者:贾鹏翔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那是一道动人的风景,出现在小学的花园里。在小学与朋友们种小番茄,浇水、施肥、除草。无论刮风下雨,每一步都精心侍弄。终于,在收获那天,我们尝到了那丰满的小番茄。可能不如买来的香甜,但在我们口中,却格外甘甜。其间我们付出了多少辛劳,留下过多少汗水,从不曾被流年带走。还有那在绿叶间摇曳的小番茄,这动人的风景在我脑中仍鲜红得发亮。

生活处处有风景,只要我们去精心爱护它。也许是一声轻轻的问候,也许是一次举手之劳,也许是一张宽容的笑脸……

或许,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片戈壁滩,而我们一生的努力,就是为了让那里开满鲜花!朋友,睁大双眸,去观察营造生活的美吧,你一定会惊叹——生活处处皆风景!



生活处处有风景作文 三:生活处处有风景

所谓的风景,不只是奇山异水,鸟语花香,它是流动的,比如说:人。

勤劳是一种风景。楼下的小花园由于疏于管理变得很荒凉,光秃秃的土地显得有些刺眼。周末,我看到邻居一家老少五六人在开发这片地,小孩子才几岁,一垄一垄地堆土,满足得很,是由于和大自然相亲近产生的欣悦。他的父母在协助两位老人翻土,不时请教些问题。老人家神采飞扬,这劳动使他想起了过去的岁月吧。一家人其乐融融,春风和煦,阳光温暖。他们仿佛得到了金山----这并不恰当,他们已经得到了。看到此情此景,我真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一瞬间,永远都不要变。

温暖的话语是一种风景。当一个人失败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一句安慰的话;当一个人困顿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一句鼓励的语(而不是面包)。最可怕的是冷漠,最有希望的是温暖,当我们说出温暖的字眼时,整个人也焕发出了光彩。

矫健的身姿是一种风景。操场上,同学你追我赶,共同进步。体育场上,人们龙腾虎跃,超越极限,挑战自我的精神更加值得颂扬。我看电视时喜欢体育频道,里面运动员的精彩的表现使我心中也升腾起了希望!

从容的态度是一种风景。从容的人不会因为一点小小的损失而捶胸顿足,也不会因为一点小小的利益而不择手段。这样的人内心永远是饱满的,虽然常常反省自己,但没有太多因冲动而造成的错误。这样的人谈吐不急不缓,最使人感觉如沐春风;声音不大又让人感觉如雷贯耳,字字敲打于心。

生活处处有风景,我们要努力成为别人眼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生活处处有风景作文 四:生活处处有风景

生活在大千世界里的我们,身边总有许多美丽动人的风景,它们在春夏秋冬中不停地变换着,可是,我们是否留意过人生道路上的风景?我庆幸,我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那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步履匆匆,只是一味的想赶紧回家——天气很冷,很冷。禾祥西的店铺窗子都射出了柔和而温暖的光,麦当劳的店堂里拥挤而嘈杂,街上飘着一股汉堡的香味儿。一个步伐蹒跚的老人正努力的弯下腰,捡起一个被随手丢在路上的易拉罐,吃力地拖着身后又大又空的麻袋,慢慢地将易拉罐放到麻袋中,佝偻的背缓缓直起,却再也不能挺直,只是近乎弯着。天气是那样的冷,寒冷的风呼呼地刮着,树枝颤抖着,可是她只穿着单薄的一件短袖衬衣,长裤也有些破烂肮脏,看到这一幕时,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心被怜悯填满了。

 我的身旁走过一个衣着时髦的女郎,她厌恶地撇了眼老人,嘴角向下弯了弯,更快地离开了。正巧身边躺着一个饮料瓶,我悄悄捡起,快步走上前,无言地将瓶子放到麻袋中。老人抬起头,望了我一眼,松开握紧麻袋的手,合十,仿佛是在说谢谢。我也不能再说什么,模仿她双手合十,算是回礼吧。抬头之际,我忽然看见一个穿着休闲便服的年轻人也弯下腰捡起易拉罐走向我,对我说:“能帮我把这个瓶子放到麻袋里吗?”我很疑惑,但我还是帮了他。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