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触动心灵的力量作文600字

触动心灵的力量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7-08-15 15:56:39 作者:刘雨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把我们的血肉筑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不断地在我耳旁回荡着。那血淋淋的战场,那沉重的步伐,那英勇奋战的先驱们在我的脑海中放映着。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一个个字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头。中华人民共和国在1949年10月1日成立时,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从今天起正式成立了!”那雄伟的声音由广播,传遍了整个北京城,传遍了大江南北。
  今年的国庆节甚是隆重,走在各地,都能看到那一面面用我们先辈的血染红的国旗。国旗的上头,五颗星星显眼地“驻扎”在红旗的左上方。它们代表着我们心连心,手拉手,团结一致,不畏惧任何困难。
  国歌在空中旋舞的音符。声音,都一次次震撼了我的心。祖国母亲从屈辱历史走向了科技发达。创新的新天地。新世纪。正是这首歌,在当时,鼓舞了多少革命斗士的心和意志呀!
  五星红旗在空中冉冉升起,随着风飘扬着它那英勇的身姿。一双双小手陆续的举过头顶,一双双眼睛齐刷刷的注视着国旗。我们是少先队员,大红领巾替代了旧时的红领巾。人大领巾大,人大志气大,大红领巾象征着更大的革命任务。
  曾有人这样问一名学生:“你为什么要为社区劳动呀?”这名学生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因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这是我的义务所在。”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当我再次仰望蓝天时,那五星红旗已经伫立在杆顶。旁边再次响起那首触动人心的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把我们的血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