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番禺莲花山作文

番禺莲花山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7:53:26 作者:汪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暑假里,我们一家和温博皓一家去了羊城新八景之一的番禺莲花山。跨进莲花山的第一步,霎时就能感觉到莲花山很美丽。
    停车之后,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莲花池。它位于山顶南海观音的旁边。莲花池里的荷花可多了,千姿百态,有的还是花骨朵,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已经开出了两三片花瓣,就像一位婷婷玉立的仙女在舞蹈;还有的完全开放了,露出了黄色的花蕊,黄得真可爱!一张张嫩绿的荷叶匍匐在水面上,就像作战的侦察兵正在观察敌情。有一种特别大的荷叶贴在水面上,四周的边翘起来,就像一个洗澡盆,据说最大的花叶有一米多宽,足足可以托起一个两三岁大的小孩。池中还点缀着一些五彩缤纷的荷花灯饰,要是你不仔细观察,还以为是真的呢!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宽大的放生池边。水中游着许许多多五彩斑斓的日本锦鲤,红的像火烧云,粉的像桃花,白的像雪,黑的似墨,可爱极了!池中央有一只巨大的乌龟雕塑,它的身上还趴着几只小乌龟,可能是它的孩子吧。一些游客把硬币投在乌龟的头上,他们都想让神龟来保佑他们。水面上还游着许多真正的小乌龟,它们灵活地划动着四肢,看见它们游得那么快活,真想跳下去与它们一同游戏。
    中午,吃过一顿丰盛的午餐,大约两点,我们沿着林间小路去参观莲花山石景区,走了神秘的莲花古道。在燕子崖下,我和温博皓发现了几条小竹排,坐在竹伐上,我突然想起了我学过的一首歌:“水乡的孩子爱水乡……”我们划着,唱着,看水波荡漾,赏荷花朵朵,不知不觉已到下午。
    四点左右,我们坐车返回广州。以前我只是听说过莲花山,今天终于一睹莲花山的风采,它的美丽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念念不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