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最后作文

最后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7:57:46 作者:张广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望无际的沙漠,快要枯死的树木和即将渴死的人们,我面对荒凉的陆地,欲哭无泪。作为t星球的最后一滴水,我不知该奉献给谁。
    ——题记
    还记得x光年前,我诞生在一个美丽的星球上,那里的小鸟在枝头无忧无虑地唱歌,鱼儿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里畅游,雄鹰在蓝天下自由翱翔,成群的骏马在草原上奔跑。青草、蓝天、大地是我们的姐妹,露珠、昆虫、野兽是我们的兄弟,每到春天,我们就会见到小孩子的童谣,农夫在田地里辛勤劳作,盼望谷子早成熟。总之,我们无论在哪里,哪里就会有笑声,在那个美丽的星球,大家都称为蓝色的水球。
    忽然有一天,一切都变了。厄运降临在t星球上,乌黑的天空枯黄的野草。我们也失去了原来的清澈变得污黑,浑浊。我们的邻居小鱼儿也不知为什么,一个个鼓着肚皮、浮在水面上。小鱼儿的朋友小鸭儿忽然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了。我们变了质,变得不再纯洁,不再惹人喜爱。
    后来,我们才明白,真正造成厄运的原因,都要从自私、贪婪的人们说起,这些人类的工厂、汽车、烟囱、斧头......还有树木、小动物、河水......我们用愤恨的责问人类,为什么砍树?为什么围河?为什么乱扔垃圾?为什么疯狂地开发土地?为什么......
    人类没有回答,因为他们听不见我们说的话。如果他们及早认识到这一点,也不会害得我们“家破人亡”,也不会害得小动物们无家可归。
    接着,我们一个个地死去,河枯了,湖枯了,人类这才意识到t星球上的水越来越少,哪怕见到一滴水,都跟见到宝贝似的一样。
    科学家忙里忙外,又发现了一个同以前的t星球一样的星球——地球。他们研制了一种高科技飞船,移居到地球上,不见了踪影。
    随着一股凄凉的风,我落在沙土里,如果此时,我还能说话,我也要用撕哑的声音喊着,“再见了,我们曾爱过的星球”,之后便与大地母亲融为一体,在逝去的日子里,我也时常流泪,因为我对这个美丽的星球爱得太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