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最后的作文

关于最后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13 09:00:35 作者:曾维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关于最后的作文一:地球上的最后一个人

地球上的最后一个人孤单地坐在房间里,叹息着……

“吱——”门开了,进来了一个外星人,这在那时候很正常,外星人在前300年就时常来访问。这次,外星人费了好大地劲才找到这个人。

“请问你在干什么?地球发生了什么事?”

这个地球人闭上眼睛,说:“我在等死!你看外面,天是黑的,空气也很浑浊,找不到一滴水……很久以前,天是蔚蓝的,可爱的动物与人类快活的生活着,唉,那是几万年前的事了。”

外星人问:“后来呢?”

“后来……后来人类懂得如何利用自然,为了钱,他们无休止地砍伐、污染,21世纪实曾有过环保,可不知为什么,一百年之后,也就是22世纪,环保这词消失在了地球上,于是,人类的智慧使人类走向灭亡!哎——”这最后一个地球人长长叹了一口气,他不想再说下去了。

外星人听完了他的讲述,无奈地摇摇头,说:“地球人那么傻,自己害了自己,但是,我们这次考察的意义胜过任何一次!再见,我们也救不了你!”

一滴悔恨、痛苦、悲伤、难过……的泪水从这个人的眼眶缓缓地流了下来。这,恐怕是地球上最后一滴水了!


关于最后的作文二:生命的最后一分钟

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大连市公汽联营公司702路422号双层巴士司机黄志全,在行车的途中突然心脏病发作,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里,他做了三件事情:

——把车缓缓地停在了路边,并用生命的最后力气拉下了手动刹车闸;

——把车门打开,让乘客安全地下了车;

——将发动机熄火,确保了车辆和乘客的安全。

这个平凡的司机,不,这个英雄在做完这三件事后便趴在方向盘上停止了呼吸……

在生命的最后一分钟里,他那美好的人性和人性的美好在黄志全身上得到了诗一般的表现与升华,这就是一种责任,生命不息,尽责不止!

责任,不是一个华丽的字眼,它是朴实的,崇高的。它有的只是岩石般的冷峻,它常常会使我们感到痛苦与压抑,这不容我们无视,更不容我们违背。责任,就像一个十字架一样重重地压在我们身上。那这样的一种十字架我们为什么要背负呢?难道我们一定要背负吗?

是的,一定!其实责任的存在是上天留给我们人类的一个考验。面对这场考验,有人逃避,有人勇敢地接受了。接受的人可能会有痛苦,但是他们得到的更多的是价格的升华!

让我们记住梁启超先生的一句话:“这个社会尊重那些为它尽到责任的人。”


关于最后的作文三:最后的旅程

“一起做伴,一起游玩,一起分享青春的宝藏。一起前进,一起转弯,一起想下一个梦想。”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中的其中一小段歌词。初中的三年生活随着那一次最后的旅程而结束了。

在考完试的后几天,我们班组织了一次毕业旅行,地点是去游乐场和沙滩。在游乐场里,我们尽情享受着过山车的刺激、跳楼机的惊险和鬼屋里一个个吓人的场面!但我想我们注重的不是这些,而是在玩的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友谊。在玩过这些刺激的机器以后,有的同学感到不适,我们班的同学没有只顾着玩,而是主动去帮助他们,以前我是觉得我们班的同学很沉默,不愿意帮人,但想不到竟然在这次最后的旅程中才发现到,原来我们班的同学是很乐于助人的,我想这才是来游乐场获得的最大的收获。

在旅馆里过了一夜,第二天来到了沙滩,看着那浩瀚的大海与天相接,加上那天的浪特别大,在海的中间有一小块石头从海平面上露出来,浪花击打着岩石,看似危险,但我们班的同学一点儿也不害怕,一涌而上,与海浪打成一片,一个个16岁的少男少女似乎回到了童年,变成了一个个3、4岁的小孩子。

最后,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程,最后的旅程就要结束了,回想起以前,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们大家一起做伴,一起游玩,一起分享青春的宝藏。曾经一起前进,遇到困难一起转弯,仰望天空,一起想下一个梦想。最后的旅程结束了,但它将会深深的印在我们的心里,可能有哪一天,我们会再相聚,再把它从心中拿出来讨论一下呢。


关于最后的作文四:地球上最后一棵植物

人类,是谁创造了你?是谁给了你们生命——大自然。但,为什么?为什么到最后却是“你”了大自然。

“咦!这是哪?我怎么什么都看不到了?”我从睡梦中醒来。突然,无数盏灯照向了我,光亮得眼睛都争不开。我听到了脚步声,我尝试着努力的争开眼睛,终于我看到了他。我重他的眼神里感受得到悲伤。惭愧和无奈。心里不自觉的想:他为什么会这样?

他,开口了,他指着我低着头说:“这是我们地球上最后的一课植物。”“什么?我我我居然是地球上最后的一课植物?无知的我心里除了高兴。骄傲还有什么呢?”心里暗暗的高兴。“由于我们在2010年到2050年不断的破坏,随意的砍伐树木,使得我们生活的地方生灵涂炭——最后在澳大利亚的一个小镇上发现了这棵顽强生长着的小树。”“听了这一番话,我里不自觉的对人类产生了恨意,想到我们曾经是地球的统治者,而现在被人类消灭得只剩下了我,不知道他们怎么会有如此大的贪婪。

“现在开始拍卖,起拍价1亿英镑”……终于知道这是那了——拍卖场。这个男人应该是主持人吧!他的语音刚落就有一个男人马上举起牌字大声喊到:“1亿5千万”随后现场所有人都举起了牌子场面混乱得不得了。

我……真的有那么值钱吗?如果当初不是这乱破坏环境会这样吗?会有这么值钱吗?


关于最后的作文五:假如今天是我最后的一天假日

假如今天是我最后的一天假日。我该如何利用这宝贵的一天呢?首先,我把一分一秒都储藏好,不让它滴漏。我不去回想昨天的不幸,昨天已经够不幸,更不要赔上今天。时光会倒流吗?我能永远年轻吗?我能抚平昨日的创伤吗?一句出口的恶语、一记挥出的拳头、一切的痛苦能收回吗?不能!过去的永远的过去了,我再也不会去想它。

假如今天是我最后的一天假日,我不回忆昨天,也不痴想明天,明天是一个未知数,为什么把今天的时间浪费在未知数上想着明天太阳的再次升起,太阳已经落山。走在今天的路上我能做明天的事情吗?明天瓜熟,今天能蒂落吗?明天学习上的痛苦能将今天的欢乐蒙上阴影吗?我能杞人忧天吗?明天的明天一样被我埋葬,我不去想它。

假如今天是我最后的一天假日,这是我今有的一天假日了,我象被赦免的死囚一样,用泪水拥抱新生的太阳。看着日出,想着昨日的朋友都在学校努力时,我感觉是一个幸运者,为什么我得到这最后的一天?造物主是不是别具匠心?今天是不是我超越别人的机会?

假如今天是我最后的一天假日,我憎恨那些浪费时间的人,我要摧毁拖延的习性,我不不务正业,不游手好闲,不与不好的人来往,终于醒悟,若是懒惰,无异于从爱我的人手中窃取食物和衣裳,我不是贼,我要用这最后一天来证明

假如今天是我最后的一天假日……

如果不是,我要跪在上苍面前,深深致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